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十大25週年音樂人派對」 近兩百位音樂人齊聚一堂 歷年最大盛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十大25週年音樂人派對」 近兩百位音樂人齊聚一堂 歷年最大盛會
0
8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1月21日 (四)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與MÜST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共同主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評選活動迄今欣逢25週年,11月21日特舉行「音樂有愛傳承不絕~十大25週年音樂人派對」,廣邀近兩百位幕前幕後的音樂人出席。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丁曉雯致詞時表示,十大25週年音樂人派對出席者眾,涵蓋歷屆十大得主、首屆校園創作菁英獎得主、政府業管部門、各工協會代表、各大學流行音樂系所的主任、各大唱片公司主管,以及音樂圈的好友們,在疫情趨緩的時刻能共聚一堂,是令人欣喜且美好的聚會。
 
文化部李永得部長、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曾金滿司長等政府首長應邀出席,歷屆十大得主之與會者不乏鍾興民、黃大煒、黃怡、朱劍輝、陳子鴻、陳建寧、黃漢青、薛忠銘、蘇通達、陳建騏等重量級音樂人,以及蔡健雅、黃連煜、桑布伊、舒米恩、黃建為、羅文裕、江惠儀等金曲歌王歌后,還有陳綺貞、柯泯薰、黃宇寒等知名創作才女,更有創作人陳玉貞、陳宏宇、吳易緯、黃婷,以及飛兒樂團、神棍樂團、io樂團、生祥樂隊、老王樂隊…等。與會者橫跨台灣流行音樂各個領域與各個時期的頂尖音樂人,音樂人派對亦邀請了李達濤、林明陽、王家棟、陳飛午、趙家駒、洪敬堯、林隆璇、k哥王俊傑、李建復、殷正洋、謝宇威、賴佩霞、李兆雄、范怡文、蔡科俊、陳艾玲、楊錦聰、劉虞瑞等音樂前輩共襄盛舉,資深作詞人陳樂融代表共同主辦單位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上台致詞。此次出席者對台灣流行音樂的貢獻卓著,幾乎撐起台灣唱片圈的半壁江山,「十大25週年音樂人派對」應是歷年來史無前例由非官方所舉辦的音樂人最大交流盛事。
文化部李永得部長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應邀來參加今天音樂人的PARTY,感謝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在過去25年辦的十大專輯和十大單曲,對音樂界的貢獻極大,文化部會繼續持續支持音樂創作、支持音樂產業。因為音樂是最強大的文化力量,所以我們應該用更多的努力來支持更多的音樂創作和音樂產業,文化部會和大家繼續努力。
 
 
蔡健雅以街頭休閒裝扮出席,與許多久違的音樂人相見歡,從頭至尾不斷被邀合照,蔡健雅開玩笑地說,彷彿簽唱會的感覺回來了。蔡健雅更表達長期以來感受十大的真摯與用心,因此對於作品能獲得十大的鼓勵是非常開心的事,一定要親臨音樂人派對現場表達支持之意。
 
同為十大得獎連連的陳建騏,特地代表陳珊妮領取[十大之最]女歌手特別獎,並發表感言提及,得知是得獎數量最多的音樂人,覺得努力活著就會被看到,謝謝十大在個人的第一張創作專輯,就勇敢地給予肯定。有人建議選擇普通喜歡的事當成工作比較好,陳珊妮說她違背了這句話。她認為,如果只是普通喜歡現在這份工作的話,早就放棄不做了吧。謝謝還在做音樂的自己。
 
陳綺貞的出席,讓會場掀起了一陣歡呼,久違不見的她,表達與十大有很深的淵源,也想起了和許多音樂人認識的過往,丁曉雯與陳子鴻是她參加政大金旋獎比賽時的評審,李欣芸是她第一張專輯的製作人與編曲人,陳建騏是她許多唱片與演唱會的堅強合作夥伴…,能夠藉此機會與很多音樂圈的好友聚首,彷彿心中響起了許多有故事的音樂背景,更讓陳綺貞感受到許多的溫暖與祝福。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丁曉雯再度表示,「年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評選,已於日前公布了2021年度十大的評選結果。經多方討論後決定將自此停辦年度十大之評選,歷經25年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未來仍會持續推動校園音樂創作,投身「校園創作菁英獎」選拔活動,號召更多新生代詞曲創作人投入流行音樂的行列,藉以鼓勵校園學子從事流行音樂的詞曲創作,傳承並提攜更多未來的流行音樂新銳。
 
「十大25週年音樂人派對」邀請民謠女聲曾淑勤、第30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得主廖士賢、兩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得主羅文裕、創作新銳黃宇寒,以及首屆校園創作菁英獎得主代表王奕凡輪番演出,涵蓋1970年代的校園民歌時期到當今千禧年後的校園創作,展現各個時期的原創能量,更彰顯流行音樂的世代傳承。
 
為紀念十大25週年,主辦單位特地統計男歌手、女歌手、樂團之歷屆獲得獎項數量最多的得主,頒發[十大之最]特別獎,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現任理事長丁曉雯擔任頒獎人。華語天王周杰倫獲頒「十大之最」獲獎最多男歌手,共計36個。金曲音樂人陳珊妮獲頒「十大之最」獲獎最多女歌手,共計35個。華人天團五月天獲頒「十大之最」獲獎最多樂團,共計17個。
 
此外,首屆「校園創作菁英獎」由丁曉雯、黃韻玲、陳子鴻、薛忠銘、方文山等五位音樂大師擔任評審,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陶曉清公布得主並頒獎:周趙容瑄(臺灣大學社會工作系)、劉明芳(Belle) (政治大學法律系)、潘婕(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系)、楊惠如(木易möoi) (臺東大學教育系)、呂允(臺灣藝術大學戲劇系)、黃莉雯 Vanessa Halkin(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王奕凡(臺灣大學創新領域學士學位學程)。獲獎者除各獲頒獎座、獎學金新台幣兩萬元,另優先安排參與主辦單位後續之「菁英卡位」音樂座談會,以及與音樂產業之媒合、實習、演出的機會。
 
「十大25週年音樂人派對」最後在眾多音樂人彼此寒暄問候、相互打氣、合照留念,熱絡交流的歡樂氣氛下圓滿落幕。
 
 img1669041255.jpg
img1669041259.jpg
img1669041265.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