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綜藝天王讚封台灣鄧紫棋 蔡秋鳳脫胎換骨出新輯《憐朱安》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綜藝天王讚封台灣鄧紫棋 蔡秋鳳脫胎換骨出新輯《憐朱安》
0
10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2月21日 (六)

綜藝天王肯定激勵,蔡秋鳳脫胎換骨出新輯!苦情天后蔡秋鳳,睽違三年即將在12月23日推出新專輯「憐朱安」!首次參與新專輯製作,一度憂鬱卡關,蔡秋鳳坦言與前唱片公司約滿,曾有隱退念頭,但被好友吳宗憲直言「妳是台灣的鄧紫棋,怎麼可以不唱」,一句話激勵著做自己圓夢出輯!
而新歌「憐朱安」金牌製作人陳國華打造搖滾電音,讓蔡秋鳳驚艷脫胎換骨,對於感情,單身的蔡秋鳳笑說「不強求!但仍有顆少女心,不放棄披婚紗」!
 
苦情天后蔡秋鳳做自己圓夢出輯!蔡秋鳳睽違三年即將在12月23日推出新專輯「憐朱安」!蔡秋鳳坦言「出道多年來始終被唱片公司打理好一切,此次決定走出舒適圈,踏出第一步,參與製作,選喜歡的歌,為自己而唱,為理想豁出去的感覺真的很讚」!
而睽違三年未發片,合約滿轉換公司,首度參與製作新專輯,決定音樂方向,打造自己的天空,蔡秋鳳開心分享希望有一首代表作,對自己有交代,13歲出道至今,心中期盼著總有一天會等到想擁有的音樂,讓粉絲感受不一樣的蔡秋鳳!
提到新專輯,今年三月開始製作,歷時9個月,邀請金牌製作人陳國華製作,集結情歌王子游鴻明、與創作大師徐嘉良等等創作,打造全新的蔡秋鳳,而一開始要跟華語音樂大師合作,蔡秋鳳則直言十分擔心,心情非常糾結,錄音時憂鬱破表,在傳統與新思維間掙扎到焦慮失眠,曾經一度想放棄,感謝老師的耐心,錄唱第一首新歌就錄了一個月,感受到震撼教育!製作人陳國華則說蔡秋鳳經常錄音前都緊張到徹夜未眠,感受到她要求完美的堅持!
 
對於新歌「憐朱安」,蔡秋鳳說拿到新歌,當下驚訝跟過往的曲風迴然不同,製作人陳國華堅持保留獨有的唱腔特色,但詮釋技巧則需要大改造,好像回到剛出道時的唱歌青澀,一切從零開始,新歌「憐朱安」,華語曲風的台語歌,敘述近代作家魯迅的元配夫人朱安的對愛情堅持守候一生,而蔡秋鳳首次嘗試搖滾電音風格,重新詮釋朱安的感情執著,唱出自我對感情的信念,顛覆朱安的傳統執著感情觀,蔡秋鳳表示演唱新歌很有感覺,更有著畫面,在錄音室演唱猶如在敘說一段故事,其中還有饒舌部分,在錄音室唱到傻眼,陳國華要求饒舌的陰陽頓挫都要兼具,新歌就在不斷的嘗試與突破,耗時一個月終於完成!
 
而重返歌壇,蔡秋鳳坦言與唱片公司合約期滿後,原本想就此隱退,過著嚮往的悠閒自在生活,有天跟好友綜藝天王吳宗憲通話閒聊,關心我的近況,吳宗憲一句「妳是台灣的鄧紫棋,怎麼可以不唱」!一席話激勵原本想放棄歌唱的我,因而開始正視自己多年來心中的夢想,做自己的音樂,不管音樂風格如何,自己的夢想能實現,開心做自己最重要,蔡秋鳳坦言在專輯籌備期間心情相當煎熬,錄音期間經常因為改變而受挫淚灑錄音室,中間曾因心情憂鬱到錄音工作中斷,歷經失眠暴瘦,也曾想放棄自己的夢想,再加盟唱片公司,把製作音樂交出去,讓自己不煩心,但總在獨處時仍情不自禁的跟自己對話「等了這麼多年,妳一定可以做到的」,終於突破擺脫沒信心的心魔,而今新專輯完成,很滿意自己能做到,身邊好友也都很驚艷!
 
提到人生伴侶,蔡秋鳳表示對於感情,我勇於追求,相知相惜不強求、不委屈看待感情,雙方是平等的,太遷就不會長久,凡事可以勉強,唯獨感情不能,蔡秋鳳並說過往曾想放棄追求愛情,獨身過日子,近年來好友都關心的建議,年齡雖長,但不要拒絕愛情,因而我又開始接受提議,但我還是堅持遇到對的人,不會為結婚而結婚,寧可錯過也不要誤入,而提到心儀對象標準,蔡秋鳳笑說要跟自己年紀相近的,對於小鮮肉也不排斥,但年紀不能差距過大啦,我對愛情永遠保有顆少女心,感覺很重要,仍然期待著披婚紗!
 
 img1671610450.jpg
img1671610451.jpg
 
 
文 : PlayMusic 編輯部   資料/照片 : 蔡秋鳳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