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 全台最夯 4座金曲歌后蔡健雅領銜 文藝天后劉若英壓軸 玖壹壹跨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 全台最夯 4座金曲歌后蔡健雅領銜 文藝天后劉若英壓軸 玖壹壹跨後
0
14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月2日 (二)

四度主持「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的Lulu黃路梓茵,化身未來領航員現身北跨舞台,她一呼百應,一聲:「集合!」布萊克薛薛和阿拉斯立馬現身台上,讓她大呼:「太開心了!」主持人LuLu表示在2022最後一天為大家服務非常榮幸!並向現場數萬觀眾喊話:「第一排的朋友昨晚就來了吧~~哇!第一排有鐵粉來挺許富凱耶!」她並表示很興奮可以跟布萊克薛薛、阿拉斯搭擋主持,兩位大男生則表示能跟剛出爐的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得主合體很榮幸,Lulu則讚布萊克薛薛和阿拉斯的頻道有近1億觀看次數,有夠厲害,拍胸脯誇說:「我們是優質的跨界組合!」布萊克薛薛緊接說:「我們連膚色也跨界呢!,當我們合在一起就是「太極」,大家綜藝梗盡出,皆「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相!」亦莊亦諧,讓全場樂不可支!Lulu緊接表示,有四個吉相要跟臺北市民和所有在電視機、網路前的民眾公佈,第一吉相是「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主題「臺北就是未來」,要與臺北市民一起共創美好未來,第二吉相則是晚會全程於東森綜合32頻道、公共電視、MOD公共電視主頻、臺北市政府官網、東森新聞官網、「台北旅遊網」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臉書粉絲頁...等各大平台播出!,第三吉相則是明年2023台灣燈會,在睽違23年後又將回到台北,北跨前期活動打造「未來樹」、「臺北大兔襲」、及「仁愛路燈飾」,從12月1日至明(112)年1月2日於信義區松壽廣場、市府東門廣場、松山文創園區及仁愛路同步,一起點亮臺北,第四吉相現場公佈2023北跨全部卡司,令全場尖叫不已!
 
破紀錄勇奪四座金曲歌后的蔡健雅(Tanya)獨挑大樑,擔任「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開場歌手,甫由《DEPART》專輯奪下「金曲三三」最佳華語女歌手、最佳演唱錄音專輯、最佳華語專輯、年度專輯等大獎的她,一開口就療癒了全場數萬粉絲,雖然臺北飄著冬雨,但有如音樂女神的她,一舉手一投足,都令全場風靡與陶醉!唱作俱佳的蔡健雅在全台首座融合虛擬及實體世界「5G XR行動舞台」共演之下,帶給大家沉浸式的3D擬真展演。Tanya一連演唱《Bluebirds》、《讓浪漫作主》和《達爾文》,讓市府周邊充滿了愛與正能量!蔡健雅也表示,「接下來這首歌,非常地有力量,每一次要在這樣子的場合唱這首歌,我相信在場的朋友們,也都會非常地有感覺,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起唱,因為團結就是力量,你會知道大家一起用愛唱這首歌的時候有多震撼!」繼之她邀請大家一起合唱《Beautiful Love》,萬人大合唱的共振,為跨年晚會揭幕帶來無比的愛與美!
 
新世代爵士女伶9m88在萬人歡呼聲中現身舞台,她一身黑白褲裝,充滿儀式感,更令人驚喜的是,腰際兩側清涼,盡顯美麗小蠻腰,微加性感,又不失莊重,讓人耳目一新!9m88北跨演出充滿科技感,配搭「智慧數據大城市」,與她前衛風格相當match!舞台彩幕結合與大家生活息息相關的數據,呈現臺北大數據中心多層次資料架構下所推動城市治理,透過9m88的前衛風格,讓大家耳目一新!9m88一連演唱《Sleepwalking》、《Tell Me》、《怪天氣》,讓全場粉絲如癡如醉,在帶來最後一首歌《Aim High》時,9m88嗨到彎身高跪姿,拍擊舞台,「祝大家有個更好、更High的2023年!新年快樂!」
 
氣場萬千的變裝皇后「美蘇拉家族」,首度登上北跨舞台,展現臺北是尊重多元、LGBT同志文化的先進城市,美蘇拉家族派出Yolanda、瑪麗安、Yugee、Honey Ji、Kimmy、斯莫和Kween.b一字排開,以流行樂女王、亦是全球同志教母瑪丹娜(Madonna)的《VOGUE》和碧昂絲(Beyoncé)的《Break my soul》兩首混音氣勢登場,以及國際知名舞者百川老師精心編排協同台灣知名Voguer們跨刀相助,用最華麗秀服和充滿戲劇感的表情,打造最魔幻、豪華的變裝大秀,帶給市民一個充滿歡樂與愛的跨年夜晚。
 
「韓國碧昂絲」孝琳(Hyolyn)今(31日)晚登場「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她在6男6女韓國舞者簇擁下,連唱《Touch My Body》、《Layin' low》兩首動感舞曲,載歌載舞,瞬間讓大家尖叫爆表!她展露鐵肺,飆高音完全不受寒冷露天演出影響,令全場讚嘆不已! 孝琳一開口就感謝大家,「現場下著雨,大家辛苦啦!」她親和力十足,甜蜜視線一路從舞台右方掃射至左邊,更一一對著舞台各個面向的觀眾問好,甚至還用國語說:「新年快樂!」讓全場爆叫不已,深陷孝琳無比魅力中!
 
孝琳11月才來台開唱,成為疫情解封後首位在台專場演出的韓國女歌手,在唱跳完熱門的《See Sea BAE》之後,孝琳感性說:「上個月才來台舉辦個人演唱會,並且許願希望可以趕快再來台灣與大家見面,沒想到真的不到1個月就實現給粉絲的承諾,真的很開心!」又說:「也希望接下來有更多很棒的音樂作品跟大家分享!」讓全場都好感動!也是「韓劇O.S.T.女王」的孝琳緊接深情演唱夯劇《來自星星的你》插曲《Hello, Good Bye》,讓全場搖曳手機燈海,陶醉不已,孝琳深情演唱後,她對全場觀眾喊話:「接下來我準備的歌,很適合今天的天氣喔!」她再度烙中文大喊:「我愛你們!」「Thank  You So Much!Taipei~」讓全場又大大轟動,她最後以NO.1冠軍曲《So What》,熱力唱跳嗨翻全場!
 
金曲才子韋禮安,一登場就大喊:「Taipei~~!!」並大喊:「等一下幫我一起唱《See You On Monday》!」他接連演唱《世界上最重要的人》,讓全場聽出耳油!更令人驚喜的是,百萬YouTuber百靈果今晚也來到現場與韋禮安共同登台,百靈果一來就讚現場音質超好,韋禮安聽聞嗨說:「我不只Podcast音質好,我拍的YouTube影片也超好!」主持人Lulu則向全場狂讚:「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跨界組合!」又說:「但現場的幾位,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English特別好!」還用英文邀請台上藝人說英文,結果百靈果用國語回說:「我們都在台北出生!」讓全場笑翻,韋禮安則用英文說我在台中出生,也算是某種類型的「歪果仁」,最後用洋腔洋調的中文說:「我愛你們!我愛小籠包!」把全場逗得哈哈笑!
 
韋禮安並帶來億萬電影《月老》的主題曲《如果可以》,現場觀眾大合唱彷彿來到萬人露天KTV,暖男韋禮安也不斷提醒大家天冷,要注意保暖,「濕濕冷冷大家辛苦了!」,韋禮安並演唱夯歌《女孩》,更與現場觀眾朋友互動玩遊戲,他喊道:「我的手指到哪~尖叫聲就叫起來!」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潮!

「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首創含金量爆表「金曲唱將x超夯新生帶樂團」的北跨一夜限定組合,跨世代、跨語種、跨歌路「三跨」,當時一官宣,立馬就炸翻全網,成為全台跨年最期待的組合演出!三組中首度登場的是「ABAO阿爆X理想混蛋」,團名今也在晚會中首度曝光,是足以讓全場驚喜到併軌的「理想爆蛋」,讓人拍案叫絕,問ABAO阿爆為何會幫北跨限定組合取這個名字?她妙答:「就是把名字組合大家選喜歡的『理想爆蛋』!」又murmur說:「總不可能是理想爆混蛋吧?!聽起來好像不適合新年度!」讓大家哈哈大笑!理想混蛋則笑說:「我們第一時間都覺得『理想爆蛋』聽起來,很像是一道媽媽的拿手好菜!」感覺色香味俱全,「但後來越想越不對勁,突然覺得痛痛的,有股『蛋蛋的哀傷』。」主唱雞丁又補一句:「感覺真的很痛!」鼓手可沛則表示,「理想爆蛋」絕對是很棒的組合,好聽、好看、好玩又好吃。」
 
 Lulu讚ABAO阿爆:「爆姐的服裝今天非常的螢光呦!」剛好與她和布萊克薛薛、阿拉斯的螢光色一個模樣,Lulu笑稱:「我們自成一團,就叫『螢光棒』啦!」讓全場笑翻。ABAO阿爆讚雞丁為了「理想爆蛋」的演出,足足花了兩個月把排灣族語背好、練好,雞丁表示:「這首排灣族歌曲非常溫暖,但我很怕把歌名念錯,所以有下功夫去練,還給爆姐驗收!」ABAO阿爆則表示這首歌曲就是希望給大家溫暖的感覺,兩人用高超唱功演唱《Stonger +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征服全場!
 
    行星系人氣團體理想混蛋,用超穩健唱功Hold住全場,主唱雞丁表示,「雖然今天下著雨,但這也是2022的最後一場雨,大家一起淋著雨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他笑說:「我豁出去了!」並用歌曲《Easy Peasy》送給大家,祝大家新年快樂,主持人Lulu誇雞丁好會唱,說網路同步即時被「理想混蛋」洗版,主持群問到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的他們,是不是地利之便,可以抬起頭就看台北101跨年煙火,他們皆點頭稱是,當被問現在站在北跨舞台上表演的感覺,雞丁表示:「非常悸動,心裡非常感動!」 雞丁也祝大家2023年不管遇到甚麼樣的困境與壞天氣,都能保持心情好,ABAO阿爆也表示希望大家不管遇到甚麼困境,「謝謝2022帶給我們的一切美好,用《Thank you》謝謝這一切。」
 
第二組北跨限定組合則是金曲歌后彭佳慧(Julia)和美秀集團組成的「彭美秀五金行」,彭佳慧曾表示一聽到要跟美秀集團合作,就充滿了期待,日前練團時首度一窺組曲全貌,「回到家還渾身發燙,興奮到晚上都睡不著!」今晚「彭美秀五金行」組曲就帶來《我要你愛+電火王+敲敲我的頭+我要把你嚇死喔》,跨語種的精彩演出,讓所有觀眾都為之沸騰,Lulu遇到彭佳慧非常開心,日前擔任蕭煌奇演唱會嘉賓,她演唱蕭煌奇寫給彭佳慧的《大齡女子》,「回到家看到佳慧姐給我留言按讚,實在太感動啦!」Lulu把歌詞「愛得一塌糊塗」自嘲改成:「但我是『唱得一塌糊塗』啦!」讓全場都笑翻!彭佳慧則拿出本格派鐵肺唱功,一連演唱彭式組曲《死心眼+回味+大齡女子+滿山的花》,讓數萬名粉絲大飽耳福!
 
曾以《電火王》獲金音獎最佳搖滾單曲獎的美秀集團,多次入圍金曲獎、金音獎等多項音樂競賽,和彭佳慧為北跨成立一夜限定組合「彭美秀五金行」,團員們都相當開心,當下應允邀約,修齊、冠佑、婷文、鍾錡和狗柏,特別為「彭美秀五金行」特製組曲和編曲,也雄心萬志表示不驚下雨,「雨下它的、我唱我的,看台北聽誰的!」讓全場都大聲叫好!美秀集團也帶來歌曲《戀人》、《捲菸》,讓市政府廣場都充滿了美秀集團的歌聲!
 
歷經連續七年入圍不屈不饒、終在「金曲32」開花結果的許富凱(Henry)攜手亦入圍3次、終在今年入主「金曲三三」最佳樂團的血肉果汁機共組「血肉凱子機」,組合超潮又新鮮,彼此熱血嘶吼地飆唱震撼全場,也讓寒冷的跨年夜注入一股熱情的活力!
 
金曲歌王許富凱今年獨家在「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演出,出道11年終於站上北跨這個極具指標性的舞台,更有忠實粉絲跨夜駐守第一排卡位支持,他充滿感恩:「在台北101旁邊唱歌真的很酷!謝謝一路歌迷朋友支持,今年在臺北演出會給大家一個難忘的夜晚,大家也要做好保暖唷。」許富凱造型用盡巧思,特別選擇以臺北跨年主視覺的色系作為搭配,以繽紛樣貌:藍、黃、桃紅色呈現、加上豹紋的風格,他笑說:「這身搭配很應景,把五花十色、豹紋穿在身上,要期許自己2023年工作賺爆!火爆了!」
 
「血肉凱子機」彩蛋重頭戲,由雙主唱富凱與GIGO搭檔飆嗓,第一首演唱《關閉太陽》時,兩人置身升降台分別一左一右互別苗頭尬嗓!富凱打趣說,「當收到這個任務時當場傻眼,加上年底工作商演也多,對於這首歌一直都是不敢去碰,直到練團前都還在懷疑自己,彩排完也是狂瞪導演」!彩排時唱了3次已經慢慢出現啞嗓的搖滾狀態,謝謝團員們的鼓勵讓他更有信心,這跨界版本變得精彩又合拍,富凱也超期待,希望新專輯能邀請血肉果汁機來好好合作玩一波音樂。另一首則是改編自己《伊的身邊已經有別人》,透過樂團風格詮釋更有暗黑、金屬搖滾風格,也讓台下樂迷聽得熱血沸騰,富凱更提議,「可以來出個現場版本,感覺很酷!這也是《拾歌》的精神,讓大家聽見歌曲新的靈魂」!
 
當紅重金屬樂團「血肉果汁機」則表示很榮幸跟許富凱合作,先前家族長輩聽到他們要跟許富凱「組團」,都喜出望外高興的不得了!限定組合「血肉凱子機」飆出新高度,讓他們直向許富凱招手:「考慮入團嗎?」血肉果汁機並一連演唱《虎爺》,以及組曲《歡迎光臨+太子哥》,不但雄性激素爆表,更一舉趕走了跨年夜的低溫,振奮了現場數萬觀眾,直呼:「太嗨啦!」
 
除此之外,在跨前還有一組隱藏版「限定組合」未曾公佈!那就是「劉若英X傻子與白痴」,彩蛋一出讓全場歡聲雷動,主持人Lulu介紹「傻子與白痴」時,特別提到今年是他們的本命年,所以今年發了一張專輯叫《Year Of Fate》,登上五大唱片銷售週榜冠軍,成績斐然!「傻子與白痴」演唱第一首歌《OY》,帥酷的外型立馬吸走無數男女的眼球,主唱兼吉他手蔡維澤開口問:「台下開心嗎~~~」全場放聲大喊:「超開心!」繼之其他成員徐維均、鄭光良、李沂邦也陸續向北跨現場擠爆的數萬名觀眾自我介紹!他們也帶來另一首好歌《你終究不愛這個世界》,主唱維澤並高呼:「大家把對2022不滿的情緒都放在這首歌裡帶走吧!」讓全場都瘋狂尖叫不已!
 
這時傻子與白痴居然開始演唱《為愛癡狂》,直到副歌時,維澤扯開喉嚨,大聲呼喚:「劉若英~」喚出了文藝天后劉若英(奶茶)當她翩然出現台上,開口唱:「想要問問你敢不敢,想你這樣的愛我~」讓全場陷入了瘋狂,同時也一起帶上小熊在舞台上萌翻現場,劉若英彩蛋合體傻子與白痴,合唱名曲《為愛癡狂》,瞬間讓大家掉入回憶殺,全場大合唱響徹雲霄,瞬間變成巨型星光KTV!唱紅多首經典金曲的「奶茶」劉若英,每每歌曲前奏一下,大家馬上就知道是什麼歌,真正是歌紅人更紅!劉若英表示很欣賞傻子與白痴,私下很支持他們,傻子與白痴更爆料奶茶姐昨晚去支持五月天演唱會時,「就算戴著帽子也擋不住他的光環。」
 
久違跨年演出的劉若英一連帶來多首回憶殺金曲《成全》,《一輩子的孤單》《當愛在靠近》等,早已讓粉絲聽出耳油,沈醉在她的歌聲中,在介紹最後一首歌《後來》時,劉若英邀請全場觀眾大合唱,並表示:「這麼多年後,演唱這首歌還是很感動!」並指揮大家:「321一起唱~」但唱了兩句,奶茶喊:「停停停~」主動卡歌,要大家一起大聲唱出來,「要讓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也感受到現場的魅力喔!」而近期忙著「飛行日巡迴演唱會」的劉若英,也陪大家一同倒數,沈浸在台北101煙火的火樹銀花中!
 
本土天團玖壹壹二度登上「臺北最High新年城」演唱會舞台,擔任壓軸大咖,在2023年第一刻帶來正宗台式嘻哈電音炒熱全場!更有粉絲前一晚就北上來排隊爭取第一排位置,面對這極具重要舞台玖壹壹帶來多達10首歌曲、近1小時的嘻哈浪潮征服樂迷;3人先是率領舞者熱唱新輯主打歌《BROMAN》氣勢開場,接唱經典歌《9453》、《鄉下來的》時,健志展現快嘴功力,更加碼首唱新歌《末日派對》,與DJ SHOW、鼓手炒熱氣氛!
 
「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卡司不只華麗,還帶來多組經典限定組合全台獨家,本土天團玖壹壹也與霹靂舞冠軍國手孫振聯手一同演出,更帶來不同於以往的火花,台灣之光孫振帶來精彩的breaking,讓全場大開眼界,孫振也表示有為北跨特別帶來許多旋轉和高難度的動作,讓主持群讚嘆不已!Lulu虧洋蔥是最適合頭轉的,洋蔥笑回:那我現在要學嗎?」,Lulu打蛇隨棍上秒問:「那你願意學嗎?」要他跟孫振battle,霎那讓洋蔥都醒了,有趣模樣也讓全場哈哈大笑!孫振也與玖壹壹共演他們與「周董」周杰倫合作的新歌《AMIGO》,引起熱烈迴響!
 
當被主持人Lulu問到2023年的新計畫,三人除了為新專輯做足宣傳,也公布大好消息,就是將於2023年4月重返台北小巨蛋舉辦售票演唱會,距離上回2018年相隔4年之久,3人也承諾這次將祭出更多驚喜,「就等到時候相見了!至於2023年新願望,瘋練三鐵的洋蔥許下:「騎腳踏車騎得更快!買雙車位的房子!」把渴望都寄情於車子上了。讓現場數萬觀眾們無懼低溫大雨夾擊,春風個人獨特魅力引發台下熱情尖叫,滿滿地人潮海嘯搖擺瞬間變成全台最大型戶外派對,最後以招牌High歌《愛你不踩煞車》、《打鐵》、《來個蹦蹦》劃下今晚臺北跨年完美句點。

img1672656062.jpg
ABAO阿爆+理想混蛋

img1672656074.jpg
孝琳 

img1672656075.jpg
玖壹壹+孫振

 img1672656076.jpg
韋禮安+百靈果

img1672656079.jpg
許富凱+血肉果汁機

img1672656083.jpg
彭佳慧+美秀集團

img1672656084.jpg
劉若英+傻子與白痴

img1672656090.jpg
 蔣萬安市長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臺北市政府觀傳局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