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新人大車拼,用實力衝出知名度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金曲新人大車拼,用實力衝出知名度
0
363

By 馬來魔

2013年7月1日 (一)

第24屆金曲新人獎,戰況非常激烈,入圍名單竟然多達七組人馬,可謂「人人有機會,各個沒把握」,尤其是眾多新人的知名度其實都沒有特別高,依照Play Music音樂網目前的投票預測活動看來,大部份的新人實力難分軒輊,歌迷各有所好,當然也考驗評審的專業判斷。


img1372686349.jpg
 
 
在入圍者當中,被不少樂評人認為十分突出的葛仲珊,唱法與聲線都非常獨特,英文發音又帶點黑人味道,雖然在這次歌迷投票活動當中所受到的注目程度沒有非常高,但這位充滿個性的嘻哈女生依然非常有態度,如果評審考量到的是與眾不同,或許她會雀屏中選也說不定。
 
19歲的泰雅族歌手呂薔,在入圍者中年紀最小,歌聲猶如Q版的張惠妹加上A-Lin的混合體,證明「年齡不是問題,唱功才是實力」,不少歌迷也都透過投票來為這個年輕正妹集氣,希望她可以幹掉其他的哥哥姐姐,一舉拿下最佳新人獎。
 
眾多入圍者當中,歌唱實力與包裝行銷都非常精緻的白安,受到不少樂迷讚賞,在樂迷之間的得票率非常驚人,這類的文青派歌手似乎符合目前主流。另外,讓樂迷普遍比較認識的,應該是常年擔任歌星合聲的『家家』紀家盈,渾厚飽滿的歌聲力道,讓人想忘記也難。當然也不能不提到選秀節目的「鐵肺歌手」艾怡良,也都在投票當中廣受支持。以上三位歌手在市場的操作路線上較偏主流,因而大受歌迷認同,只是評審會不會刻意跟主流唱反調,提出另類見解?或許也很難說!
 
跟以上的「大熱門」比起來,歐開合唱團以及盧皆興(桑布伊)這兩組歌手從歌迷的投票率可以看出知名度仍嫌不足,但歐開合唱團已經拿了一個特別奬『評審團獎』,桑布伊還同時入圍最佳原住民歌手類別,這兩組目前的「大冷門」頗具爆冷趨勢,無論拿獎的是不是最佳新人的項目,都是會在本屆頒獎典禮廣受矚目的樂壇新秀。
 
也許金曲之夜誰得獎反而還是其次,不景氣的歌壇能夠出現這麼多的熱血生力軍,對於歌迷來說才是值得津津樂道。

---------------------------------------------------------------------------------------
 
◎快來投票預測 2013年「第二十四屆金曲獎」,為你喜歡的歌手集氣!
http://www.playmusic.tw/newvote.php
 
◎第24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於7/6(六)於 台北小巨蛋舉行
三立都會台於7/6(六) 17:30起,Live 直播
東風衛視7/6(六)23:00,實況轉播
MTV音樂頻道7/7(日)04:00,錄影播出
 
詳情請參閱金曲獎官方網站:http://2013goldenmelody.bamid.gov.tw/
 
◎PlayMusic音樂網將為您持續關注金曲動態,敬請密切鎖定!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