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8座金曲獎得主 X 金曲31最佳貢獻獎《Trinity 黃瑞豐 x Yannick Barman x 鍾興民 微醺音樂夜》風靡228連假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8座金曲獎得主 X 金曲31最佳貢獻獎《Trinity 黃瑞豐 x Yannick Barman x 鍾興民 微醺音樂夜》風靡228連假
0
34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3月1日 (五)

     流行音樂界傳奇人物「台灣鼓王」黃瑞豐受邀首度與「創作大師」鍾興民(baby)合作,在228連續假期,由2月24日至2月26日重磅堆出《Trinity 黃瑞豐 x Yannick Barman x 鍾興民微醺音樂夜》,一連三天打造了四場頂級音樂饗宴,結合音樂、視覺光影及魔術的科技互動,甚至踢踏舞, 帶來前所未有的感官震撼。吸引到導演吳念真、歌手彭佳慧、黃大煒等諸多音樂人與藝文界名人到場共襄盛舉。演出現場利用燈光影像與科技呈現音樂中的遼闊山海,結合踢踏舞者和魔術師打造輕鬆詼諧的節奏,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當黃瑞豐的演出越趨高潮時,他神乎其技的鼓藝,居然意外讓觀眾桌上的香檳打開,瓶塞飛到半天高,細緻的香檳泡沫與香氣噴出,讓全場觀眾更是驚呼不斷,黃大師的鼓技彷彿魔術師打開香檳,也有現場觀眾說:「鼓棒變身透明人,敲開香檳了!」讓這場音樂演出留下美好的驚喜餘韻。
 img1677602939.jpg

    8度獲金曲獎,鍾興民挑戰過去的自己,因與「金曲31」最佳貢獻獎得主黃瑞豐合作專輯,首度聯手打造專場音樂會,兩位都表示非常享受現場的氛圍,非常開心感動。演出結合跨國知名樂手,包含瑞士小號手 Yannick Barman、低音大提琴金木義則、打擊樂器吳政君、長號手王翊丞,與羅景鴻領軍的12人弦樂團,用純粹的樂音聲響感動全場觀眾。上半場將以專輯《阿爾卑斯的日落》為演出發想,爵士為基調,跟著瑞士小號手Yannick在腦中用聽覺幻化世界最美的落日景象!
 img1677602942(1).jpg

    下半場由台灣鼓王黃瑞豐專輯《潮》極致的擊樂與弦樂互相撞擊,從身體感受生命的節奏,看見鍾興民譜出的浪潮,以音樂跨越歐洲跟台灣,連結過去和現在,透過鍾興民的編曲功力將古典、爵士、現代融為一體,藉由新銳導演林岱蓉(岱岱)挑戰結合互動科技與魔術幻象說故事,透過視覺連結現場與想像,最後回到聽覺的豐富感受,《Trinity 黃瑞豐 x Yannick Barman x 鍾興民微醺音樂夜》以純粹的器樂聲響,帶領觀眾從阿爾卑斯山前進太平洋,透過影像與聲音敘事,將觀眾帶往不同的時空感受,聯手打造早春微醺夜。
img1677602941(1).jpg 

    榮獲第三十一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的黃瑞豐老師,曾參與過的錄音單曲高達數萬首,創下國內個人參與歌曲錄音數量最多的紀錄,不只因為演奏技巧佳而獲得「台灣鼓王」美譽,更是國內第一位受美國品牌Zildjian簽約的鼓手音樂家。而作為歷年金曲獎殿堂常勝軍的鍾興民老師,是當代華語流行音樂界首屈一指的作曲/編曲家,曹雅雯、周杰倫、蔡依林、張學友、張惠妹、S.H.E、齊秦⋯⋯等天王天后許多傳唱的金曲經典好歌都由他揉塑編曲成型,已斬獲8座金曲獎。製作範疇橫跨至電影配樂,《囧男孩》、《被遺忘的時光》、《女朋友·男朋友》..等,都有鍾興民老師的配樂身影。Yannick Barman則是來自瑞士的小號手,曾在洛桑交響樂團擔任次小號與獨奏,擅長以即時效果器或數位訊號處理將小號轉化成另一種聲響,是位擁有特殊現場風格與獨特音樂類型的 Solo Artist。三代音樂人齊聚共演,為台灣音樂團點燃極致的火花!也讓北流董事長黃韻玲老師提筆為文肯定:「入行50年、入行30年、入行10多年,三個不同世代,在音樂裡成長追求的痕跡,到底是什麼堅定能一直挑戰自己?深刻感動的午後音樂會,Trinity,後會有期!」
 
    兩位老師在音樂圈的好人氣,讓許多音樂人與藝文界與產業名人慕名前來,包含導演吳念真、歌手彭佳慧、黃大煒、丁曉雯、王治平、荒山亮、周蕙、羅文裕等,都與滿場的觀眾一同沉浸在音樂的魅力中,紛紛直呼加演。吳念真導演滿懷感動對鍾興民說:「看了真的很感動,看到大家的努力!」黃大煒則對黃瑞豐說:「Amazing, oh my god!」金曲歌后彭佳慧(Julia)偕妹妹彭佳霓一同觀賞演出,Julia說:「跟著兩位前輩的演奏,如同進入華語音樂史詩中!」並提醒自己,「從屏東來到台北做音樂的初衷。」荒山亮則讚:「baby老師和黃瑞豐老師這場音樂會,真的是教科書級的..連觀眾都很厲害!」不忘鍾興民與黃瑞豐也表示本次製作是台灣少見的音樂演出型態,希望透過首演的四場演出,讓更多人看見不同的表演可能,更期待未來能夠持續發酵,讓更多觀眾有機會欣賞。
img1677602940(1).jpg
img1677602940.jpg
img1677602941.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果核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