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專訪】甘甜迷幻的清邁瞪鞋團 GAZEKATE 發行新專輯〈Don't Get Yourself Dry〉!
會員登入
|
OR

主題音樂推薦 【專訪】甘甜迷幻的清邁瞪鞋團 GAZEKATE 發行新專輯〈Don't Get Yourself Dry〉!
0
207

By John Huang

2023年3月5日 (二)

文:駐清邁音樂與藝術策展人/ 李依Yiva Lee
(NPCC-007)



Brand New Me Record 曼谷廠牌旗下:由Bubble、Jo、A、Tan組成的泰國清邁瞪鞋團GAZEKATE,2023年二月發行了第三張單曲《Don't Get Yourself Dry》。MV上團員們在荒野與公路上滑滑板,戴著棒球帽與寬鬆的滑板褲,符合了他們音樂的風格-瞪鞋(Shoegaze) 及滑板精神(Skate) 組成的 GAZEKATE。

 

每位團員都有其他同時在玩的團,如主唱Bubble也是Echo resort團員、Tan與Jo在Mareems、而A有一個專門接案的cover團。而GAZEKATE不同的是,他們擷取了許多他們喜歡的曲風:另類搖滾、後搖、龐克、瞪鞋、dream-pop、surf等等,更多的是拼湊他們的私人生活片段及領會的情緒。當初Tan和Bubble在滑板場相識,另外三個人曾在酒吧一起cover表演過,因此認識志同道合擁有相似品味的彼此,四年前創立了GAZEKATE。四個人開心得拿出啤酒和最近剛合法化的大麻一面抽一面說道。


 

「我們需要冒險、淋濕、改變生活現狀、拋下過去與未來,注重在此刻。」

 

主唱Bubble娓娓道來這首新歌產於偶然的Jam,歌詞鬆懶甜而不膩的喃喃自語也是一句當頭棒喝的自我整理。

提醒了我泰國人們敢衝敢做、生活庸庸碌碌之餘也不忘pleasent(令人愉快的時刻)。

 

" If you wanna be okay

Maybe you just do it today

Sometimes you need to find

What to expect in your life"  - 《Don't Get Yourself Dry》

7h_XWSERjpUeNPWFBCNRjNCeQA4PSgACprL0Lodz
(專訪照|李依攝於Dog House Studio)

 

看到這邊,你可能會想這群滑板少年活得像是非常chill、總可以迎刃而解的一派輕鬆。其實並不然,他們自成一格的哲學觀到叛逆思想其實在清邁不容易找處安放。「清邁的音樂場景很緊密,所有人認識彼此但視野並不如曼谷大,即使全職做創作勉強可以維持生活,但演出機會沒有那麼容易獲得。還好近年新一代的年輕人漸漸重視在地創作,比起國內的熱門團更重視有特色的本地團,目前有十個清邁團左右正在走向國際化,我們也希望跟上這個腳步。」鼓手A目光炯炯得說道。

 

團員們最有印象的一場表演是他們投作品到Lido Connect(曼谷的知名indie live house空間)後被受邀參演,場地沒有舞台,就在幾百人的人群中圍成一小圈表演,現場歌迷隨著旋律點著頭、雙腳打著節拍,團員們感受到更為D-I-Y與接觸觀眾的親切感。「我們那天喝了超級爛醉,腎上腺素飆升非常興奮,我們終於站上大舞台!」四個人異口同聲的說。

 

聊到他們有沒有喜歡的台灣樂團,團員們興致勃勃的說他們很喜歡Dozzz、Manic Sheep和TuT,我相當訝異的覺得這幾個團應該對相對其他團在海外沒有那麼知名。他們平常廣泛地聆聽不同國家不同曲風的音樂,一切能從他們的作品聽出來這些多樣性。


 

「我們接下來幾個月會陸續釋出幾首新歌,年底前會發行一張收錄十首新歌的新專輯。

明年希望有機會可以出國巡演,希望能跟台灣樂團們共演合作!」


趕緊去聽他們的新單曲與期待下張新專輯吧!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