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100%使用乾淨能源的「太空港音樂藝術嘉年華」 台北原創品牌獨步全球成為世界第一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100%使用乾淨能源的「太空港音樂藝術嘉年華」 台北原創品牌獨步全球成為世界第一
0
24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3月17日 (日)

隨著疫情的趨緩,線下音樂演唱會復甦,音樂產業對於環保減碳的態度再次成為關注話題。全球獨家以綠能永續為核心的「SPACEPORT 太空港」去年底於大佳河濱公園舉辦「太空港音樂藝術嘉年華」超過65組頂級藝人包含泫雅、Dawn、Jay Park、美國創作才子Lauv、吳青峰、Ozi、J.Sheon、原子少年等大咖一同共襄盛舉,是全世界第一個100%使用乾淨能源的戶外音樂節,使用了超過10萬度綠電,先前已在國家再生能源平台完成使用宣告。太空港以「一張票種下一棵樹」作為號召,與國際非營利組織One Tree Planted合作,將在世界各地種下近5萬棵樹,預計減少約25-50萬公斤的碳排放量,而台灣的首座太空港森林已確定落戶新竹,未來也將逐漸擴大這座音樂森林。
 
「SPACEPORT 太空港」全球首創以綠能永續為核心理念,貫徹三大宗旨:「新能源、零浪費、永續性」,活動全程使用乾淨能源,且現場均不提供一次性包裝及餐具,就連周邊商品、工作人員制服也全部採用回收寶特瓶製作,總共回收18000個寶特瓶,堅持垃圾全分類,而在活動期間產⽣的垃圾量,與其他同為8⼩時的萬人音樂節相比減少了75%。SPACEPORT 太空港將多樣的環保意識深植大眾,為世界打造兼顧環保與新潮的音樂體驗。
 
環保概念已經成為全球共識話題,英國搖滾樂團Coldplay先前曾承諾未來演唱會要減少碳排放量,且舞台電力需使用再生能源,國際知名音樂樂團電台司令(Radiohead)、強烈衝擊(Massive Attack)、艾麗高登(Ellie Golding)等音樂家都曾呼籲音樂產業進行節能減碳;日本Fuji Rock也致力成為最乾淨的音樂節;美國東岸波士頓也宣佈即將舉辦美國第一個乾淨能源的電音節,音樂產業已與環保議題緊緊相扣如今,全球娛樂圈的ESG風潮已然勢不可擋。「SPACEPORT 太空港」透過生活化的方式帶動音樂影響力來救地球,將能源轉型讓環保不再是一件難事,未來對於環保永續,綠能音樂節無疑是未來的主流趨勢。今年7月1日「SPACEPORT 太空港」也將繼續帶著這份理念,舉辦韓饒音樂節,讓聽音樂也能達到碳中和,持續愛護地球永續經營。
 
 img1679029814.jpg
 
文 : PlayMusic 編輯部                資料/照片 : 水星媒體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