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萌獸教主不忍了!財富女神王宥忻 為狒狒枉死事件發聲 一起守護生命該有的尊嚴
會員登入
|
OR

商業行銷 萌獸教主不忍了!財富女神王宥忻 為狒狒枉死事件發聲 一起守護生命該有的尊嚴
0
7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3月31日 (日)

財富女神王宥忻身為萌獸教主也是動物權益促進協會的會長,日前狒狒枉死事件在臉書發聲引起廣大迴響,呼籲粉絲要一起守護動物該有的尊嚴和權益。王宥忻表示這幾天看到狒狒哥死亡的消息,讓我非常揪心,很多人一直在吵責任歸屬。隨著這個事情的發生也顯現了台灣的民眾對於動物保護的知識並不普及,因此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除了沉痛之外,我們也要在這件事上學習更多保護動物的觀念才不讓狒狒哥枉死。
 
一直以來也覺得台灣對動物相關法規不夠完善,所以成立動物權益促進協會來關注動物相關議題。相關隸屬的部門是不是要有更多的經驗及知識的收集,很多時候發生事情大家都會花很多的時間在互相指責,在此希望分享幾個觀念。
 
野生動物跟伴侶動物很大的不同點,就是這些伴侶動物經過長時間的演化育種,有些對人類產生了極大的依賴與信賴,尤其是有些長期和人類相處的動物。情感的運作模式和一般的動物有很大的不同,如果有遇上野生動物想要變成伴侶動物,要經過長期相處訓練,像當初羊駝麥可來家裡的時候,很膽小,不敢親近人,這過程中,經過訓練跟陪伴,才開始對於人有了信任度,慢慢地培養,到現在像家人一樣的關係。當然不管是野生動物還是伴侶動物都有自己的權益,我們生活在地球上,就需要尊重生物多樣性,尊重每一個生命,因為每一個生命都是值得被愛的。
 
再來是脫逃危機處理,六福村不敢在一開始就承認狒狒逃脫的原因是有很多責任歸屬,可能會影響接下來進動物,甚至是影響生意,對園方造成不利,所以沒有在一開始的時候就選擇面對事實而是隱藏。但如果在一開始發現了以後,就馬上發布,讓民眾學會怎麼樣一起來處理或是宣導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情況,就有可能避免悲劇發生。
 
反觀韓國也有發生斑馬逃脫的事件,但僅僅花了3小時就找到斑馬,因為韓國的政府跟人民在動物權益的部分有更強的意識,而台灣在這部分的知識就比較不普及,所以更需要投入提高意識及關注。另外在動物管理規範和制度的部分有待調整,呼籲政府應設立一專業平台更能有效處理相關業務。
 
王宥忻成立動物權益促進協會主要提供協助讓大家如何愛護伴侶動物,保護野生動物的資訊,為動物爭取權益以及維護生態平衡!希望透過這個事件,集資一起製作狒狒逃脫的紀錄片,科普更多關於動物的知識,讓狒狒事件可以讓動物擁有更幸福的生活空間。
 
img1680253365.jpg
img1680253368.jpg 
 
 
文 : PlayMusic 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固力狗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