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以寫毛筆字跟妖怪溝通的能力者!潮旅封面人物「不良執念清除師」曾敬驊!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以寫毛筆字跟妖怪溝通的能力者!潮旅封面人物「不良執念清除師」曾敬驊!
0
6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4月13日 (六)

由曾敬驊、宋芸樺、彭千祐主演的原創奇幻喜劇「不良執念清除師」,男主角曾敬驊飾演的蒲一永,是個外表看起來很屁、成績又吊車尾的學生,但當他提起毛筆桿,落款字時便能傾聽到妖怪的聲音,繼而產生溝通。曾敬驊在媒體眼中是個非常「正直」的人,所謂的「正直」,意思就是在他身上找不到浮誇矯情,他有一就一,沒二就不會說二,也是因為這樣,他很適合詮釋該角,因為溝通,就是要懇切。因此俏皮問了他,蒲一永靠寫書法幫助妖怪「喬事」,所以這神奇的能力,跟「驅魔道長」林正英、錢小豪或午馬等諸位老師比,到底誰的能力比較厲害?只見他竟超認真的想了一分鐘,說:「當然是這幾位前輩老師!你看喔!我是只是寫書法,但這幾位老師的絕技,可都是超紮實的土法煉鋼,從零開始,我根本就望塵莫及啊!」。
 
戲裡曾敬驊並不是一人,而是有宋芸樺與彭千祐兩位伙伴,從陌生到打成一遍,曾敬驊非常感激他們,讓自己詮釋蒲一永並不孤單,「與他們搭檔合作的一路過程,『怎麼妥善解決事件』,是我認為『不良執念清除師』想要表達的精髓,反倒不是你想像要怎麼殺掉妖怪,導演用自己生活的寫照,藉由這三人彼此的想法與做法,來處理眼前的事件,繼而一起成長,希望帶給大家更深層的省思反饋。」,曾敬驊隨後也補充,我們可曾想過,有的人,外表讓你看起來會害怕,但骨子裡他卻是個古道熱腸的大好人,有的人可能正面臨生離死別,但你卻無法從他的面像,感覺出他的心正在煎熬難過著?而戲裡因為執念而凝聚的每一個妖怪背後,也是如此,不能單純看一面,曾敬驊很開心接下蒲一永這個角色,他戲裡傾聽妖怪的聲音,戲外傾聽自己的聲音。
 
因角色需求,曾敬驊花了不少心力學習書法,對現在年輕人來說,除了國中、小學才會學習的課程,曾敬驊與劇組當初皆一致理念,就是「好好的練習寫毛筆字!」,用心程度可謂相當細膩,所以大家不要懷疑,戲裡蒲一永有關於手部的特寫鏡頭,都不假於請書法老師當替身,這每一筆、每一劃,都是出自於曾敬驊本尊的「手筆」,問他幹嘛如此費力,以現在拍攝技術來說,很多方式都可以維妙維肖的取代,他立刻搖頭說:「因為這是蒲一永最大的特色!要是我省掉不練,我就無法全心投入角色中!」,為了讓自己書法醇熟,練出那種戲裡的流暢與自信感,曾敬驊花數月時間,每天幾小時跟老師學習,他表示因為這樣,很多橋段呈現上更有氛圍,「一開始我怕筆畫很多的字,但寫著…寫著,原來筆畫少字的才更難寫,因為筆畫少要寫的端正漂亮,非常不容易!」,原本字跡底子便不錯,曾敬驊的字體公正又絹秀,好奇小時候是誰教的?「謝謝你的讚美!這歸功於我上高二才開始用手機,我比其他同學晚了些才用手機,因此這段日子,我只能靠手寫方式寫情書,我想應該是那時練出來的!哈!你應該不會就用這一句話下新聞標吧!」曾敬驊搞笑逗趣的說。
 
早之前,曾敬驊曾對媒體說,期待未來能實現騎自行車走透透的心願,而且,這個許願池不是隨便說說,是有一天會真的實現的,「我最想去嘉義跟彰化,我很喜歡那裡的環境,純樸又有人情味,我好想去吃那邊的路邊攤!感覺每一攤都好好吃!而且到時要是小朱(朱軒洋)有空,我就會拉他一起跟我走,但我想他應該會否決騎自行車這個提議,他會想騎檔車(機車的一種)!」曾敬驊說。喜歡旅行,但不是個「手機吃大餐」與「手機賞風景」的人,「我比較想用『心』去旅行,感受當時所有事物,所以手機裡這樣的照片不多,我把所有的美好都烙印在心裡!」,已經是新生代帥氣男神代表,曾敬驊這樣說時,第一直覺是,像你這樣的大明星要走入人群,肯定處處都是目光焦點,「不敢當…言重了!我從不覺得自己是大明星,我跟你們一樣,當然,我很榮幸聽到如此讚美,記得某次逛街時,有人認出了我,但對方卻很害羞不敢趨前,其實我很希望,我們像朋友般互動,就像國外名人那樣不COLSE,而是彼此親切的寒暄、很自然的。」曾敬驊說。

 img1681389500.jpg
img1681389502.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潮旅Ciao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