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雙億金曲《你,好不好》只花10分鐘寫成 周興哲才華羨煞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雙億金曲《你,好不好》只花10分鐘寫成 周興哲才華羨煞人
0
8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5月1日 (三)

​「亞洲創作天王」周興哲(Eric)喜事連連,上月接連出席「喜憨兒慈善」和「一件好事舊地球」公益記者會,曾透露自己頻做空中飛人,笑稱:「飛得比空少還勤!」答案揭曉,原來他受邀赴長沙參加《聲生不息 寶島季》錄製,受那英賞識被納入旗下戰隊,與金曲歌后魏如萱(waa wei)、裘德和「時代少年團」馬家祺等才華洋溢的歌手們攜手共創佳績!Eric與魏如萱、裘德巧手將「周董」周杰倫(Jay)《Mojito》改編成爵士版本,還在節目中小試身手跳舞,引起爆炸轟動,直奔熱搜!而本集魏如萱攜手內地新人改編周興哲的《你,好不好》 (https://youtu.be/ClNYldKjRts) ,當魏如萱聽到這首破2億播放量的夯取,居然是周興哲只花了十分鐘就寫出旋律的歌,驚訝到po文讚許,並hashtag他說:「周興哲記得要請吃飯謝謝」而Eric也大方回應她:「那有什麼問題,來約~」
 img1682947807.jpg

    此外,周興哲和那英是在去年的米蘭時裝週首度見面,當時那姐一看到Eric就熱情大呼:「你就是周興哲啊!你的歌好好聽啊!」當下邀請周興哲日後有機會合作,也因此這回在《聲生不息 寶島季》聚首,那英格外照顧這位小老弟,在最新的集數中,兩人還首度合唱了徐佳瑩(lala)的《言不由衷》 (https://youtu.be/g5pkbhkyU4w) ,而為了跟大前輩配搭,周興哲也自願跟那姐的Key,挑戰更高音階,純熟運用真假音的轉換,讓這場合唱直逼銷魂的層級,轟動了全網觀眾!
 img1682947683.jpg

而周興哲除了甚受那英姐疼愛,連友隊的隊長張信哲(Jeff)也對他讚譽有加,在最新一集的播出中,為了留住周興哲,阿哲哥還徵得那英同意,將周興哲借將到自己隊上,兩代「情歌王子」一同發亮,成為華語歌壇一大盛事!而其實早在2017年才子周興哲就幫張信哲量身打造一首《遷徙》 (https://youtu.be/ynQGEVACSpQ),收錄在張信哲《擁恆》專輯中,當時雙方還曾在錄音室有過「第一類接觸」,成為實實在在的「雙哲會」,此番在《聲生不息 寶島季》中「情歌雙哲」居然成為同隊,令粉絲皆期盼不已!事實上,周興哲也成天王天后邀歌首選對象,從張信哲以降,A-Lin、莫文蔚(Karen)、齊秦、鄧紫棋(G.E.M.)、李玖哲、艾怡良皆慧眼主打周興哲寫的歌,Eric真格是「金曲製造機」!
 img1682947686.jpg

周興哲《Odyssey旅程巡迴演唱會》正巡迴世界各地,香港站首攻華人指標-紅磡體育館,據悉他也是疫情後第一個去紅磡辦演唱會的藝人,也是許久以來首位在紅磡開唱的台灣歌手,同時,他開始往返長沙錄製《聲生不息 寶島季》,此外他也在台東Longstay,參與一檔實境秀錄製,整個人忙得團團轉,目前長沙還未能直飛,抵達台灣後還得飛向台東,大飛機換小飛機、小飛機接大飛機,甚至他趕4/1《Odyssey旅程巡迴演唱會》大西洋城站時,從內地飛回桃園,沒有離開機場回家,直接跟大隊會和,直飛紐約甘迺迪機場,算起來總共轉機三次,歷時24小時,可說是非常辛苦,他這段時期不但飛得比空少還多,也讓周興哲很珍惜落地的時光,笑說:「腳踏實地的感覺如此美好!
 
    周興哲《Odyssey旅程巡迴演唱會》去年九月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引爆2場,盛況空前,緊接在十月五度攻蛋,一連三天登上台北小巨蛋,《Odyssey旅程巡迴演唱會》並於隔月航向北美,一連舉辦洛杉磯、聖荷西、溫哥華和多倫多4場演唱會,周興哲不但是首位在疫情逐漸消退後,第一個登上美加開唱的華語歌手,更可說情歌天王用《Odyssey旅程》作為送給樂迷撥雲見日的大禮,而他也成為疫情三年來用唱作撫慰人心的療癒先鋒!緊接他將在月中飛往澳大利雅舉辦雪梨站和墨爾本站,六月則唱進馬來西亞,舉辦為期三場的吉隆坡站, 飛往世界每一個角落,令小興星都期待不已!而周興哲也創作不懈,今年將持續有新歌發表,更將於下半年出任主角擔綱為他量身打造的戲劇演出,敬請拭目以待!
 img1682947685.jpg
img1682947687.jpg
img1682947687(1).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星空飛騰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