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疫後活動大爆發! 北流園區全面啟動 展演與培育並重 北流盼望為產業增添助力
會員登入
|
OR

商業行銷 疫後活動大爆發! 北流園區全面啟動 展演與培育並重 北流盼望為產業增添助力
0
9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6月15日 (六)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昨(14)日舉辦媒體茶會,由續任第二屆董事長的黃韻玲與新任執行長梁序倫共同宣布新任期營運方向,並公開下半年北流行事曆,預備在疫後帶給民眾滿滿音樂活動。
 
造型吸睛的北流由三館一廣場組成,並於2020-2022的每年九月陸續開幕,挺過疫情肆虐,終於迎來全面解封時刻!經過三年醞釀,北流已準備好滿檔精彩演出與活動,園區內更有25間店鋪組成多元風格的商圈,期望邀請大小朋友一同來享受音樂、享受生活!一路帶著北流團隊衝鋒陷陣的黃韻玲董事長,於餐會中感性表示:「過去三年對北流來說真的不容易,感謝各界陪伴著團隊與北流一起成長茁壯,我們將會持續努力,成為臺灣音樂人的堅強後盾」。甫就任的梁序倫執行長也提出「場館經營與優化、產業扶植、人才培育、國際交流」四大方向,期待帶領北流開創更多精彩未來!
 
梁序倫執行長分享,最早開館的表演廳,今年上半年已有精彩演出陸續登場,下半年更將延續氣勢,舉辦更多人氣破表的演唱會,包含(G)I-DLE、麋先生、戴愛玲、李心潔、1975、安溥、理想混蛋、康士坦的變化球、范瑋琪、婁峻碩等,更有《鐵達尼號電影音樂會》、《STOMP破銅爛鐵》、《漢斯季默:好萊塢王者之音》音樂會。除此之外,戶外廣場也將舉辦《City Flow Music Festival城市音樂節》,及每年吸引2萬人次、北流自辦的戶外音樂節《喔北搖音樂節》,與今年將推出的全新戶外音樂節品牌《北流音樂生活節》,預備用海量的音樂活動,邀請民眾嗨翻北流!
 img1686818557.jpg

負責傳承流行音樂文化的「文化館」,持續展出已成為超夯打卡熱點的常設展《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藉由結合多媒體打造的沉浸式觀展體驗,讓民眾能更了解臺灣流行音樂的故事。為迎接暑假到來,北流也以音樂為主題設計系列親子課程《北流暑假好好玩》,包含:音樂繪本說故事、樂器表演手作活動、邊畫邊唱說故事、音樂派對手作教室,邀請大小朋友來文化館同樂!
 
除了提供演出空間,人才培育更是北流的責任與使命。為扶植音樂新秀,北流舉辦《Open Lab》徵選活動,開放全國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學生申請,凡通過徵選者即可站上北流Live House D舞台,免費使用所有硬體設備,更可參與為學生們量身打造的版權、企劃、硬體、彩排觀摩等培育課程,開啟學子的產業大門。北流也將持續舉辦《臺北音樂不斷電》,系列活動包含原創音樂徵選、演出、國際產業交流論壇、導覽,提供音樂新秀站上大舞台的機會!此外,北流更攜手教育相關單位,與富邦文教基金會舉辦《YoungVoice北流音樂夏令營》,邀請專業音樂人擔任指導老師,帶領喜愛音樂的高中生共同創作;《種子教師培育課程》則與國教署合作,串聯全國地方政府與高中職藝術生活及藝術領域相關課程的師長,提供專業音樂課程,使音樂教育於校園紮根。
img1686818556(1).jpg
 
北流也將音樂結合科技,打造推動「數位音樂科技應用」及「流行音樂教育普及」的《北流雲》,平台也開發了網頁式「取樣機 TMC CL-1」(https://tmccl1.tmccloud.taipei/cassettes/puzzleman),降低音樂創作門檻,使民眾可以隨時隨地創作音樂;《IR空間捕捉計畫》更提供線上免費IR Reverb空間資源,期望能讓音樂人擁有更多元的創作素材。
(https://tmc.taipei/media/audio/video/ir-capture是什麼?/)
img1686818557(1).jpg 
 
隨著疫情趨緩、國門大開,北流已迎接許多國外音樂人在此開唱,也正籌備組成「國際顧問團」,串連多國音樂品牌製作人及策展人,搭建臺灣音樂人與世界的橋樑。此外,北流也推出電子報,規劃國際情報專文,並定期分享重要音樂活動,讓喜愛音樂的朋友能掌握一手產業資訊!
 
為能提供更客製化的服務與福利給大眾,北流也將進行「北流大數據」計畫,建置會員系統,並強化社群功能,期待與大家共同探索、分享和體驗北流帶來的無限可能!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