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薛忠銘助攻 新生代音樂人崛起!「全能產學」合作 培植全能新生代音樂人
會員登入
|
OR

商業行銷 薛忠銘助攻 新生代音樂人崛起!「全能產學」合作 培植全能新生代音樂人
0
9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7月21日 (日)

由民視所打造的全新歌唱選秀節目《全能歌手》即將在7/22(六)起,黃金時段每週六晚上8點火熱上檔。此次節目邀請到了金曲王牌製作人薛忠銘老師擔綱音樂總監,並與城市科大流行音樂事業系進行可謂業界最「全能」的產學合作。
 
同時身為「音樂製作人」及「城市科大流行音樂事業系系主任」的薛忠銘老師,曾在國際唱片公司擔任A&R大中華區總監長達12年的經驗,打造許多成功的專輯,尤其擅長為新人做專輯定位,如蔡旻佑、柯有倫、胡夏。
2014年開始,在北京電視《最美和聲》第二季擔任藝術總監,更在浙江衛視《天生是優我》、《最優的我們》,海峽衛視&東森電視《青春最強音》等選秀節目擔任音樂總監。

img1689927409.jpg
 
這次在《全能歌手》中,薛忠銘老師將過去幾檔選秀節目的經驗,與觀察這幾年音樂圈發展趨勢改變,親自為參賽選手的選歌、教唱並教導參賽選手如何在舞台上展現,過程中也是訓練他們如何能成為一位《全能歌手》!更將經過多年培訓,即將邁入第八屆的城市科大流行音樂事業系學生們帶入業界。從節目音樂製作、現場樂隊、節目錄音再到音效與後製,同學們可說是將節目中音樂層面的事務包辦。由行政主任許恒瑞老師擔任Bandleader與編曲的現場樂手團隊,便是由系上第一屆至第七屆的學生組成,最小年紀更是只有19歲。而節目錄音、音效與後製則是由李心鼎老師帶領系上的三位同學負責執行。在經過系上的扎實培訓後,同學們所展現的實力與專業度更是讓節目中的評審老師們也讚不絕口。

img1689927411.jpg
 
說到薛忠銘老師與許恒瑞老師的合作淵源,早從2010年楊丞琳首場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異想天開》開始,一路到胡夏《南寧紅牛不插電》演唱會。多年來的合作默契與相同理念,也讓薛忠銘老師在2016年成立流行音樂事業系的同時,即延攬許恒瑞老師到系上教學並擔任行政主任一職。
 
透過選秀節目培養新人與創立流行音樂事業系培植音樂幕後新生代,是薛忠銘老師多年來不間斷努力的方向。後疫情時代各大產業漸漸復甦,對於音樂產業而言,除了選秀節目外還有無數內容可以做,舉凡大學生的創作比賽、樂團比賽等,都是薛忠銘老師接下來的目標。
 
而對於能夠「實踐」這些想法和「務實」養成新生代音樂戰力,其中最需要的便是業界的支持。因此薛忠銘老師這次也特別感謝民視與天馬傳播在《全能歌手》中的全力開放、大膽啟用,讓城市科大流行音樂事業系的新生代們能進入到節目中一展長才。

img1689927413.jpg
 
在這全球音樂百家爭鳴的今天,薛忠銘老師將藉由做中學,持續傳承、深耕華語流行音樂產業,讓華語流行音樂繼續向上推進、發揚光大。
 
文 : PlayMusic 編輯部                      資料 / 照片 :城市科大流行音樂事業系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