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成軍26年董事長樂團致力台語推廣,跨行當老師招生額滿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成軍26年董事長樂團致力台語推廣,跨行當老師招生額滿
0
7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7月31日 (三)

董事長樂團本月成團26年,致力以母語創作音樂,貝斯手鈞董(林大鈞)日前受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邀請策畫「做咱的歌─臺灣台語詞曲創作班」,找來的師資陣容,令網友大呼:「太豪華!」,兩梯次課程報名瞬間額滿,不少沒有報到名的粉絲紛紛敲碗期待台中與高雄開課。
 
課程傚法鄧雨賢、文夏老師的精神,以歌謠創作的方式,讓母語文化得以傳承,邀來自家樂團主唱吉董講述詞曲編曲概論,鈞董打趣的說:「以吉董最近對於慢跑運動的熱愛,會不會參加課程的學員最後也都變成跑團的成員?」,台語創作概論更是邀請到與江蕙、伍佰、蔡振南、施文彬、S.H.E、范逸臣、信樂團…都曾合作過的金曲台語歌詞教父-武雄老師,台語歌曲演唱課程由首位以台語主持獲得廣播金鐘獎最佳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同時也入圍今年金曲獎的邵大倫來講述,希望透由台語創作的基本功、用字,帶大家思考如何使用台語創作,以及分享台語歌的走向。

img1690736824.jpg
 董事長樂團重聚小河岸。左起:鈞董、白董、小豪、吉董、咪董、金剛

董事長樂團今年也受邀擔任第一屆「歌仔上青-全國歌仔戲比賽」代言人,活動旨在推動國家語言發展並結合傳統戲曲推廣,希望鼓勵大家認識台語與傳統戲曲的美,期間鈞董有感而發提到音樂是學習語言效果最好的管道,具有感染力,讓語言學習起來不那麼的生硬,是語言入門學習很好的幫手,能有機會規劃安排系列課程,透過課程讓更多喜歡音樂也想要學習台語的人開始用台語創作,是很開心的事情。
 
董事長樂團日前完成「小河23事」的演出,一連演唱23首曲目,為了符合河岸留言的live精神,全程採用不播放PGM的live形式,也讓當天抵達的樂迷們直呼真的是太過癮了,live就是這樣讓人著迷,當晚演出後也遇到警察臨檢,成員與粉絲們都說:「26年前後都一樣,演出後都有警察臨檢,始終保持初衷?這場復刻的好完整!」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獨一無二娛樂文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