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不忍了!財富女神王宥忻赴警局報案 驚爆受害者超過10人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不忍了!財富女神王宥忻赴警局報案 驚爆受害者超過10人
0
4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8月29日 (四)

財富女神王宥忻日前特別為台北市警察局錄製反詐騙影片,提到這次為何會拍攝宣傳影片?王宥忻透露,因為最近很多人盜用她的影片宣傳未上市股票投資,或是加入群組進行詐騙,「目前在Line群組的學員中,遭詐騙的超過10人!」她擔心如果不儘早遏止此行為,被詐騙人數可能越來越多!

王宥忻說:「只要有學員反應,我們都會先進行檢舉的動作。」她也第一時間到警局報案,同時協助台北市警察局錄製反詐騙影片,「最近詐騙集團假冒知名人士在網路進行詐騙猖獗,所以我特別錄製了影片,希望能提升大眾反詐騙意識跟認知!希望透過我的分享,能幫助更多人遠離詐騙!

熱心公益的王宥忻,去年擔任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犯罪預防宣導大使,她分析網路詐騙,「頭像不一定是真人,也有可能是AI合成的臉孔!」


王宥忻說,尤其是投資詐騙,會引誘被害人下載假的APP或指示被害人匯款,「但其實被害人都是在假的APP帳面操作,誤以為自己獲利不斷,有如神助,每當被害人想要領取獲利時,假客服就要求被害人必須先支付高額的分潤獎金,後續又稱須繳交高額稅金才能領到錢等話術,延長被害人發覺遭詐時間,待被害人驚覺有異時,卻為時已晚!」

擁有超過10億身家,王宥忻直言關於投資:「風險的控管、對投資標地是否了解,這些細節都很重要!最重要是,別把投資當賭博。」另外,她也提醒大家要提升自己的財商思維,「當我們提升財商認知,才能提高對於財富的掌控力。」

王宥忻強調,目前由她官方經營的群組名為「財富女神財商知識分享群」,學員大多都是從抖音上看影片加入,此群也開放學員問問題,只要她有時間,就會親自回應大家,「但這個頻道影片也最常被盜!」

最後王宥忻語重心長呼籲,請大眾謹記,切勿輕信來源不明的投資管道或網路連結,「如果遇到有人要你加LINE投資,就一定是詐騙,也不要隨便付費加入群組或是匯錢購買課程!」她建議投資前務必核實資訊,慎防詐騙,如有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img1693288114(2).jpg
img1693288114.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固力狗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