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王者鬥士歸來 王力宏親吐回到台北「音樂家鄉」的感受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王者鬥士歸來 王力宏親吐回到台北「音樂家鄉」的感受
0
10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9月10日 (二)

《ONE Leehom Wang 一個王力宏》演唱會從今年2023年初1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始,歷經6月的曼谷站,好評如潮,終於在今(9月9日)與明(9月10日)一連兩天,回到王力宏的音樂起點台北,在台北小巨蛋開唱。
 
王力宏清唱《你不在》開場,之後對著滿滿的觀眾說出回到台北這個「音樂家鄉」的感受:「走著走著,有些人就不在了。但是,你們都在!」「台北是我的夢的開始,也是我出道的地方,這是我第五次『攻蛋』,我們在小巨蛋有許多共同的回憶。」這時,觀眾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為力宏加油打氣。力宏接著不忘自我調侃的說:「至於『最近發生的事』,你們甚至知道得比我還要多,我做過什麼,連我自己也是看新聞才知道的。」
 
img1694338490.jpg

力宏說:「人生,是一個競技場,你永遠不會知道,前面撲出來的會是什麼?,但鬥士,沒有選擇的權利」「是你們,給我勇氣,我會為了我愛的音樂
為了愛我的人搏鬥,哪怕,這是一個人獨自的戰役。我們重新開始吧!」
 
img1694338496.jpg

之後,王力宏走到鋼琴自彈自唱《Can You Feel My World》與《不要害怕》,把開場的3首歌串成為走進他內心世界的一扇窗。《不要害怕》是力宏在最低潮的時候,自己經常會聽的歌,這次演唱會,他特別改編,加了一段「祈禱文」,假設各種讓人害怕的情景:「當你跌到谷底,有人背叛你的時候。當你無所適從,背負重擔的時候,當你有理說不清的時候,當你走在死蔭的幽谷,當你沒有做什麼,但做什麼都不對的時候。當你選擇活下去的時候,當你決定原諒傷害你的人的時候,當你祝福他,幫他禱告的時候,當你轉向上帝,不動搖的時候,當你赤手空拳也要戰鬥,當你決定成為競技場的人的時候」,最後引用《聖經·羅馬書》「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盼望,盼望必不至於落空」自我鼓勵也鼓勵大家:「那就沒有什麼 沒有什麼好,害怕的。」,改編後的《不要害怕》,反轉恐懼變成力量與希望。
 img1694338500.jpg

《ONE一個》演唱會,王力宏共演唱了20首歌曲,包括演唱會的主題曲《ONE一個》與新歌《想見就能相見》等,也演奏了6種樂器,包括鋼琴、鼓、哈琶琴(Harpejji)、小提琴、尼龍吉他、木吉他,才藝驚人,加上「金曲歌王」的演唱實力,充分展現他的音樂全才。其中力宏與神級美籍印度裔女鼓手Sarah Drums同台以鼓技較量,之後又加入新樂器「哈琶琴」(Harpejji)與吉他大神Jamie Wilson即興的「鬥琴」Jam的段落,尤其精彩。
 
《ONE一個》演唱會台北場請得香港舞台設計大師周炳坤設計舞台,結合台灣天王天后御用的「三點水娛樂」製作公司精心設計視像。王力宏演唱組曲《公轉自轉+愛的就是你+愛你等於愛自己》,走下觀眾區互動的時候,舞台結合視訊,展現無數3D效果的方塊,既單獨呈現也可以旋轉合體,表達演唱會「ONE一個」的主題:「許多的『一個』,就是『每一個』」,絢麗奪目,台北場獨享。歌迷與力宏近距離熱情大合唱,歌聲融為一體,遶場時間不斷加長。正如力宏在演唱會上說:「如果我們「每一個」,都能夠加起來。就沒有任何的「一個」,會被遺漏」。
 
img1694338507.jpg

今(9日)晚眾多音樂人與名人到場力挺王力宏,包括陳子鴻、黃大煒、王宏恩、戴愛玲、Haezee黃瑋昕、藍鈞天、引領王力宏出道的李壽全,以及久未露面,專程回來看力宏的金馬影后、著名電影製作人徐楓。王力宏在台上表示他的《蓋世英雄》就是特別向徐楓監製的《霸王別姬》致意的作品。
 
《ONE Leehom Wang 一個王力宏》演唱會台北站,觀眾見證王者鬥士歸來,氣氛熱烈,欲罷不能,追加了3首安可曲,在最後的一首安歌曲《龍的傳人》中圓滿結束。
 
歌迷的熱情告訴力宏他絕對不是只有「一個人」,力宏也用他的音樂證明樂壇,只有一個王力宏。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寬魚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