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齊豫出任佳格「以愛樂活」公益大使 細數感動瞬間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齊豫出任佳格「以愛樂活」公益大使 細數感動瞬間
0
33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9月14日 (六)

在國際老人日前夕,佳格食品集團發佈「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由佳格食品集團媒體發言人王馨敏、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老五老基金會北區區長王淑芬,宣示攜手推動弱勢長者的在地安老,佳格食品集團宣佈將捐助2.2萬罐物資作為弱勢長者供餐外的營養輔助、同時協助三大社福體系的志工招募。記者會現場同步邀請以愛樂活年度公益大使齊豫,現身暢談資深志工服務經驗,鼓勵歌迷加入社福機構行列,共同達成在地安老、營養安老。

1990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每年10月1日為國際老人日(又稱國際老年人日,International Day of Older Persons),旨在全球面臨老齡化的趨勢下,保障長者的基本人權。佳格食品集團發佈「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公益大使齊豫表示,自己參與過許多公益活動,但真正付出體力勞力的工作不多、往往是扮演呼籲、引導的角色或活動代言,今天擔任佳格以愛樂活公益大使,首先就要先跟所有社福單位的第一線志工、督導、主管們說聲「辛苦了,向在座的各位致上最大的敬意」。

記者會現場細數過去的志工經歷,印象深刻的就是陪同社福機構前往參加矯正署關懷受刑人的工作,當天現場一同唱歌,當受刑人用宏量的歌聲一起唱出愛拼才會贏,又或是在唱女人花時,看到受刑人因思念或悔悟而落淚、齊豫表示接觸到社會的另個不認識角落,當下是深深的震撼。

「公益慈善不是單方的施與或關懷,而是雙方皆蒙益」記者會現場公益大使齊豫分享自己的志工心得,也對自己謹記活在每一個當下,不因看見可預見的成果才做,不求好高騖遠的最大值,隨手隨時隨份的公益心才是最重要的。這次「佳格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期盼邀請歌迷響應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老五老基金會等重要社福單位的志工招募行動,為自己也為社會蒙益。

齊豫今日以公益大使身分出席佳格「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起跑記者會,現場分享公益TVC拍攝趣事。與第一線志工一同參與拍攝,齊豫笑著表示「我一開始就警告大家,等等會需要保持笑容很久,一開始志工伙伴們還不相信,結果我們第一個鏡頭就拍了15次。」有趣的互動令人印象深刻,齊豫更表示與第一線志工接觸,讓他更能感受到志工的重要性及幫助人所能帶來的感動。

img1694682560.jpg

齊豫現場也以資深志工的身份分享參與公益行動的經驗。齊豫表示,自己身為公眾人物,過去雖較少有參與第一線服務的機會,但從出道以來就時常參加公益宣傳與演唱,自己也很高興能發揮影響力,盼能以「最佳公益副手」的身份支持公益行動,齊豫更現場表示「有任何公益活動的邀約,有機會參與的我都不會拒絕,因為這是我回饋的方式。」

而去年領了老人卡的齊豫,被問到是否會避諱提到年紀,也大方回應「當然不會,我會記得領到卡的這一天 覺得是個里程碑!」表示自己對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抱持很正面的態度。而對於未來的生活,齊豫則說自己還沒有太多的規劃,但他非常鼓勵大家將當志工納入退休計畫,透過幫助他人,能讓自己感覺一步一步變得更好,在助人的過程中也會收穫許多感動,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感。以自己的親身感受,呼籲民眾一同響應公益行動。
 
去年演唱會現場、齊豫中氣十足的天籟美聲讓不少歌迷一飽耳福,談起平日飲食與保養、齊豫笑稱自己進入資深的年紀,現在時刻注重血液循環和預防肌肉流失,所以平常的飲食重點就是均衡、注意食材來源,以及最重要的就是多動!
佳格「以愛樂活」公益TVC在今天記者會現場首映,只見齊豫一開始誠懇地道出台灣弱勢長者「有一餐、沒一餐」現況,同時也挽起袖子展現俐落刀工!問起平常自己是否下廚,齊豫也直率地回答:「簡單的煮炒還可以,至於為什麼切菜如此俐落,還有一個可能,就是比較不會做菜的都當副手!」
 
佳格食品集團媒體發言人王馨敏表示,佳格「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分別從蛋白質、鈣質、葡萄糖胺…等長者營養需求準備物資,今年將提供總計2.2萬罐營養補充品,以分批供應的方式提供社福機構運用,供應對象不限中低收入戶或邊緣戶,盼以營養輔助社福體系,幫助弱勢長者在地安老。

img1694682560(1).jpg

社福機構要能穩定提供營養照顧,物資與人力同樣重要,據佳格首度發佈「台灣弱勢長者營養補給現況調查」,仍有78%社福據點表示還需要長短期志工支援,顯示志工人力匱乏。因此,佳格宣布即日起到11月底前,將協助三大社福機構招募超過425位志工!工作期程涵蓋短期與長期,工作內容不限於電訪關懷、備餐送餐、物資整理…等,尤其鼓勵健康有餘力的樂齡族群加入,可查詢就近的社福據點、奉獻心力,查詢網站:https://seniorcare.sfworldwide.com/

佳格「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公益大使齊豫公益廣告: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佳格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