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izzy Bac首張專輯《甚麼事都叫我分心》復刻演唱會滿滿回憶殺哭翻全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Tizzy Bac首張專輯《甚麼事都叫我分心》復刻演唱會滿滿回憶殺哭翻全場
0
3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9月26日 (四)

Tizzy Bac首張專輯《甚麼事都叫我分心》20週年,舉辦專輯復刻演唱會台北場,13日晚間在Legacy Taipei熱烈開唱,千名歌迷擠爆場館,帶著《甚麼事都叫平凡人分心》紀念EP,一連演唱20首前2張專輯的經典曲目,滿滿「回憶殺」哭翻全場。獻出成軍24年,從未表演過的夢幻逸曲〈鼓手的辛勞誰人知〉,飽含鼓手心聲的牢騷,演出當日在舞台上以嘻哈又趣味的方式呈現,熱愛翻玩新嘗試的Tizzy Bac還在舞台上「爛哏笑話大賽」,引起全場鐵粉尖叫連連!《甚麼事都叫我分心》專輯復刻演唱會高雄場預計於10月13日(五)晚上8點在高雄後台Backstage Live演出,少量門票於拓元售票系統販售中。
 
Tizzy Bac成軍 24年,第一次在演唱會上演繹〈鼓手的辛勞誰人知〉,原曲由來是首張專輯錄音時,故意將初代鼓手凱同錄音的牢騷聲「靠北」收錄進專輯中,短短40秒的歌曲,要在復刻場演出,讓前源非常傷腦筋,他說:「我真的非常焦慮,想了一個多月真的想破頭。」最後大家一起「玩」出目前四分鐘的表演形式,鼓手solo加上惠婷以RAP介紹樂手老師出場,惠婷笑說:「這是現在最流行的嘻哈風,但是我年紀有點大,我只能嘻嘻哈哈。」讓全場氣氛瞬間沸騰。
 
img1695720558.jpg
Tizzy Bac重現20年前最生猛、直覺的初舞台。

Tizzy Bac當晚重現20年前最生猛、直覺的初舞台,以惠婷演唱〈Multiply〉揭開序幕,前奏鼓聲一出立刻喚起歌迷的回憶,全場尖叫不斷。接著一連帶來讓鐵粉們驚呼連連的〈Radical Life〉、〈夏季熱〉等歌曲,展現最原汁原味的 TB 搖滾,讓歌迷們與Tizzy Bac一起重回「少年、少女時代」!惠婷說:「藉著這次機會回頭看當年的音樂,發現自己20年前其實還滿不錯的(笑),也謝謝鐵粉跟我們一起成長。」充滿回憶的演唱會,讓鐵粉們哭爆,更對Tizzy Bac許願要唱到30年。
 
img1695720559.jpg
Tizzy Bac製作具紀念意義的「2023版本專輯紀念側標」送給歌迷。

此次演唱會鎖定《甚麼事都叫我分心》、《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兩張入圍金曲的專輯以及新歌〈平凡人的生活〉,其中有首讓歌迷們出乎意料的組曲,〈Graceful〉+經典歌〈不如甭相識〉,是2006年的不插電音樂會的巧思,惠婷聊到這個組曲笑說:「因為有很多人說我唱歌很有『氣口(腔調)』,在那個年代很少樂團唱閩南語歌,所以覺得滿搖滾的,就玩出這兩首的搭配。」讓歌迷瘋狂尖叫,直呼:「超級回憶殺!」
 
Tizzy Bac不僅歌單復刻,連舞台配置、燈光效果都精準回到20年前的美術風格,以傳統燈隨著節奏閃爍,在舞台上成為另一種裝置藝術,惠婷笑說:「早期的燈其實都沒有跟著節奏做效果,全部亂打!」提到此場「唯一」沒有還原的,就是服裝了,Tizzy Bac笑說:「當年的衣服太緊了,現在應該穿不下了。」但惠婷表示:「有完美複製當年表演時隨性穿的『精神』,而且今天特地穿全黑,20年前Rocker都喜歡穿全黑!」
 
2023年正逢首張專輯20週年,Tizzy Bac想到當年的專輯都會製作側標,特別致敬,製作非常有紀念意義的「2023版本專輯紀念側標」送給歌迷,惠婷說:「如果大家的第一張專輯還留著,可以看看兩張能不能彼此呼應。」也笑稱Tizzy Bac就是這麼注重細節,一環扣著一環讓復刻演唱會能夠更圓滿。演唱會現場也擺放非常帥氣的鐵之貝克icon「小鐵」實體公仔樣本,希望能在明年成軍25年時成功實體化!
 
img1695720559(1).jpg
Tizzy Bac熱力開唱,千名歌迷擠爆場館。

演唱會最後在首張專輯同名歌曲〈什麼事都叫我分⼼〉、〈Concession〉全場齊聲大合唱和拍手歡呼聲下,台北場圓滿落幕,演出後他們也替所有歌迷簽名簽到凌晨12點,親和力十足。TIZZY BAC《甚麼事都叫平凡人分心》紀念EP套組各大通路已正式發行,《甚麼事都叫我分心》專輯復刻演唱會高雄場預計於10月13日(五)晚上8點在高雄後台Backstage Live演出,少量門票於拓元售票系統販售中。更多Tizzy Bac的訊息,可上Tizzy Bac官方臉書和相信音樂臉書查詢。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