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史黛西肯特(Stacey Kent)用清雅優柔的歌聲 唱出紐約時尚的浪漫風情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史黛西肯特(Stacey Kent)用清雅優柔的歌聲 唱出紐約時尚的浪漫風情
0
40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3年11月2日 (六)

勇奪全英爵士音樂獎、BBC爵士音樂獎等多項大獎,風靡全球的跨界流行爵士女伶史黛西肯特(Stacey Kent)出道16年,推出第十張大碟、2013全新專輯『五光十色』(THE CHANGING LIGHTS),樂手老公一路以來深情愛相隨,不論專輯錄音、演奏,甚至拍攝宣傳短片也一起入境。新輯展現語言天分以三國語言詮釋歌曲,打造出萬種風情的跨界流行爵士音樂專輯。這張專輯流露出濃濃的紐約風味,史黛西用歌聲繪出一幕幕生動如畫的紐約都會風情,細細品味所有歌曲後會讓您宛如置身在紐約這個讓人心神嚮往的大都會中,彷彿體驗一趟充滿品味與時尚的音樂之旅。史黛西肯特2013全新專輯『五光十色』已經在台感動發行。
 
曾應兩廳院夏日爵士音樂節邀請兩次來台開唱門票全部完售,以悠然自在清雅優柔的歌聲唱遊全球,深受台灣樂迷喜愛的跨界流行爵士女伶史黛西肯特,相隔兩年再次推出2013全新專輯『五光十色』。出道已經16年的史黛西肯特精通法文、義大利文與德文等多國語言,在專輯中一展語言天分,演唱三首葡萄牙歌曲以及一首法文歌,從14歲開始就迷上了爵士與巴沙諾瓦(Bossa Nova)的史黛西肯特,這次重新詮釋了巴西音樂大師安東尼卡洛斯裘賓(Antônio Carlos Jobim)的作品「森巴音符」(ONE NOTE SAMBA [SAMBA DE UMA NOTA SÓ])來頌揚巴西,全新編曲創作了經典名曲賦予新的生命,希望藉由這張專輯表達她對巴西音樂的熱情。
 
製作新專輯『五光十色』時,史黛西肯特常常讓自己融入快樂與悲傷情緒盡情揮發的音樂氛圍中,對於「渴望」的葡萄牙文「saudade」所代表的意義情有獨鍾--對於不在身邊的人的深切懷念與重度憂鬱渴望的情緒,一種快樂與痛苦同時存在的複雜感受,她並表示:「在我的音樂世界,特別是在這張專輯裡,saudade這個字象徵著我。其他語言並沒有相同意思的字可以表達saudade,所以更讓巴西音樂增添了獨有的韻味。要灌錄美麗的森巴歌曲,是需要加入一點悲傷感覺的,這就是我想要為『五光十色』專輯創造的氣氛,而秉持著那樣的精神與感情層面,成就了這張深刻的跨界流行爵士音樂專輯。」

img1383384388.jpg

專輯錄製過程中,史黛西肯特的音樂與人生夥伴 - 長笛樂手老公吉姆湯姆林森(Jim Tomlinson) 全程參與錄音演出。兩人1991年結婚至今,感情依舊如膠似漆,史黛西肯特之前兩次訪台,先生也一起婦唱夫隨,就連錄製最新的音樂宣傳短片(EPK),也都是兩人攜手愜意閒逛紐約中央公園的浪漫畫面,或是兩人遠離紛擾忙亂,在百老匯街角咖啡館享受午後的悠閒,鶼鰈情深讓人非常羨慕!史黛西肯特2013全新專輯『五光十色』已經在台感動發行。


記者:PlayMusic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