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五屆愛之日常音樂節 首移師台中 走向戶外,完全免費 「霜淇淋」 壓軸領唱彩虹之歌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第五屆愛之日常音樂節 首移師台中 走向戶外,完全免費 「霜淇淋」 壓軸領唱彩虹之歌
0
8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1月19日 (二)

由華語樂壇重量級音樂人郭蘅祈(郭子)、黃韻玲(小玲)、陳建騏發起、主導的「愛之日常音樂節」,堂堂邁向第五屆,昨(18日)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開唱,「巨星組」三金常客萬芳、金曲歌王蕭煌奇(Ricky)、金曲歌后彭佳慧(Julia)、李千娜、蔡旻佑、戴愛玲(公主)ft.原民嬌娃等重量級音樂人,接手「樂團組」脆樂團、浮花樂隊、「阿玲娘」和恐龍的皮,在入夜時分登場,也讓熱情的觀眾擠爆會場,初估入夜後現場人數超過人2萬人,郭蘅祈攜手三金製作人陳建騏、北流董事長黃韻玲,以可愛的新團名「霜淇淋」壓軸登場,演唱《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郭子還頻頻以「有聽過陳建騏開金口嗎?」請大家照過來仔細聽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陳建騏唱歌,讓全場達到最高潮!郭子也感謝大台中以及所有從四方八面匯聚到文心森林公園的粉絲們,「霜淇淋」不忘率全體樂手一起與全場2萬人大合照,紀念這個美麗的夜晚,並允諾將再回到台中舉辦愛之日常音樂節,感動了全場每一個人!

img1700407290(2).jpg

img1700407289.jpg
 
    除了黃韻玲和Arthur母子成團「阿玲娘」,李千娜+蔡旻佑+郭蘅祈《淡水小鎮》台中再聚首,第五屆「愛之日常音樂節」並迎來了重量級組合的歷史畫面,那就是彭佳慧《大齡女子》幕後製作團隊,居然在「愛之日常音樂節」金剛合體,完成了指揮艇組合,多年支持「愛之日常」的彭佳慧,本身就是「愛之日常」的常客,演藝事業因一首《大齡女子》而翻轉,在出道20年後終拿下了金曲歌后,這首歌由陳建騏製作、蕭煌奇作曲、陳宏宇填詞,而陳宏宇正好就是「愛之日常音樂節」一直以來的企劃總監,陳建騏也是「愛之日常音樂節」的音樂總監,而缺一不可的要員們居然不可思議地在「愛之日常音樂節5」聚首了
 
img1700407291(1).jpg

於是在昨晚彭佳慧演唱到《大齡女子》時,正在全場一起大合唱的高潮時刻,在郭蘅祈巧思安排下,陳建騏率蕭煌奇、陳宏宇一起現身台上,與歌者彭佳慧一字排開的金曲組合出現了,甚至連彭佳慧也驚呼:「私底下這樣的組合也從來沒有過!」愛之日常音樂節創下了《大齡女子》前所未有的歷史畫面,也讓全場2萬人都沸騰了!

img1700407291.jpg
 
蕭煌奇妙語如珠,一上台就說:「我是來收版稅的!」又對著全場大讚,彭佳慧《大齡女子》讓他版稅大豐收,打趣說即便是遇到疫情,「光靠她(大齡女子)版稅,我就可以撐過這個疫情!」坐收大量版稅,「都不用出門賺錢,荷包一直有進帳!」彭佳慧嬌說:「你疫情沒有演出、我也沒有演出啊!」蕭煌奇回說:「對呀,所以《大齡女子》光用版稅就讓我們有疫情的生活費呀!」又向後台喊話補一句:「李千娜的《查某囡仔》也是呀!感謝助我度過疫情!」此外,彭佳慧也感性說:「謝謝所有喜愛《大齡女子》的朋友們,自從受到海內外廣大歌迷朋友的支持後,我覺得這首歌已經不是我的了,是現在站在台上的我們大家的!」蕭煌奇則感謝「愛之日常音樂節」讓《大齡女子》主創團隊不可思議地齊聚台中,站在台上齊唱這首華語歌壇甚受大家喜愛、共鳴的歌曲!
 
緊接蕭煌奇接手彭佳慧熱唱台中,笑稱自己有「地獄列車長」封號的他,一開口又是地獄梗連發,說今天高速公路比較塞,害他差點晚到,幸虧自己有提早出門,才順利上台,又說雖然虛驚一場,但既然上台了,就要將最好的都唱給大家聽,隨即開放插播,「為什麼呢?因為本人這輩子不需要看大字報和提詞機!」順間讓全場大爆笑,他又拍胸脯說:「所以我本人完全不會有問題!」邊說邊回頭打趣指著樂手們說,「有問題是他們,因為沒有我的譜他們(樂手)就沒有辦法嚕!」相當可愛!當蕭煌奇唱到寫給梁靜茹的《慢冷》時,也不忘讚:「這首歌一樣幫助我度過疫情寒冬!」全場又是一陣歡呼!本身也是「愛之日常」常客的蕭煌奇,應全場要求清唱一段《末班車》,更帶領全場大合唱《你是我的眼》,點燃在場2萬人溫暖、勵志的心,隨即在一片安可聲下,他說:「我該去開車了,不然再晚北上又會塞車!」讓全場笑翻!

 img1700407290.jpg

「公主」戴愛玲去年與原民嬌娃連袂出擊大受歡迎,今年捲土重來,攜手原民嬌娃使出渾身解術,帶來北流組曲嗨翻全場,愛之日常鐵咖萬芳更在第五屆愛之日常音樂節上,演唱全台語歌曲,用千絲萬縷的柔情聲線,一連演唱《春風戀情》、《愛》、《聽歌的人》和20來年前與伍佰合唱大放異彩的《愛情限時批》等,她首度以清一色台語歌曲登場,展現「Another side of 萬芳」,讓全場兩萬名愛之日常粉絲,都大為驚艷!

img1700407314.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愛之日常音樂節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