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熊美玲台語專輯《一路平安》 林秋離未發表詞3首 有譜了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熊美玲台語專輯《一路平安》 林秋離未發表詞3首 有譜了
0
10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2月17日 (二)

林秋離、熊美玲夫妻檔被譽為華語歌壇的「神雕俠侶」,在林秋離遠颺1年後,熊美玲實現兩人的約定,將於12/22推出含有林秋離老師未發表詞作的台語創作專輯《一路平安》,首波單曲《秋離》將夫妻曠世經典之作黃鶯鶯(Tracy)的《哭砂》,由新銳楊肅浩、丁津填上台語詞,就取名為《秋離》,於他離世滿1週年的12/11釋出,感動了千萬人!熊美玲《秋離》MV一上線,就收穫網友無數迴響,更在被韓流、國際藝人、歌王歌后環抱的YouTube首席平台,以台語新人之姿衝上發燒影片前20名,熊美玲謝謝大家記得林秋離,而團隊也緊鑼密鼓,因為坊間詢問度很高,決定將原本年後發實體專輯的時程趕工提前,預計在農曆年前問世,讓熊美玲老師《一路平安》的實體專輯得以在年前交給引頸期盼的樂迷手上,也祝所有粉絲平安健康!熊美玲《秋離》台語深情告別版MV (https://youtu.be/oV1PKyOjsgY?si=kKBYQE4qwixVqFFu)已在YOYOROCK 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img1702783990.jpg

    而令團隊事後感到又一溫馨的巧合是,熊美玲(Meilinbear)這次封面主視覺的背影照,居然跟林秋離生前一張背影「撞照」,照片中背景是醫院的停車場,那天他將進行手術,雖是背影照卻一點也不減他的瀟灑,而團隊在拍攝進行熊美玲封套拍攝時,想藉由海洋和天空的遼闊,來帶出她在思念中踽踽獨行、對自己、先夫和世界都寄予安好的祝福,林秋離灑脫斜背小包逕往手術台,熊美玲則斜背黃色吉他,繼續完成與林秋離的音樂約定,巧合令人驚訝之餘,也隱約微加淡淡的感傷,更興起滿心的祝福!
 
img1702783992.jpg

熊美玲以《一路平安》專輯,忍痛揮別至愛、堅強獨行,她很感謝音樂人朋友們一同協助完成她跟秋離老師「兩個人的約定」,做出一張用母語閩南語打造的全創作專輯,除了林秋離3首未發表詞作外,其餘他來不及填上的,皆由後輩大師和新銳接手,如許常德、武雄、范俊逸等,每一位都壓力山大,尤其許常德老師更說:「秋離老師給我們出作業了!」可見大家都非常慎重、敬重地把這份「作業」捧在心上,而重量級音樂人陳子鴻、荒山亮、許環良、董運昌、陳飛午、何厚華、焦惠芬、鄭中庸也都投身案子中,大家全心付出愛與關懷,只為完成這張擁有生命厚度的台語專輯《一路平安》。

img1702783991.jpg

    熊美玲特別提到,在新作《一路平安》中,擺在專輯第一首的歌曲《人情味》,是來自當年夫妻倆為江蕙(二姊)打造的歌曲,「因為我很愛很愛這首歌,這也是決定灌錄這張專輯時,最早決定要錄的一首歌。」又說:「所以曲序安排在第1首,也具有起始的意義。」熊美玲表示民謠吉他是她創作的基底,因此自己重唱的版本充滿民謠風,並加入室內樂增添層次,將《人情味》翻玩成與原作不同味道的Pop Song。熊美玲也分享,疫情這三年,使陪伴老師進出醫院,變得更加困難和艱辛!「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忍不住掉眼淚。」而指出那段日子讓她能稍微解憂、療癒的,就是自己偏愛的《人情味》,她曾拿吉他自彈自唱、也在腦子裡幽幽哼唱,更提及夫妻共同創作的這首《人情味》,「是開啟我想唱台語專輯的一個beginning。」而她也想藉這首歌送給圍繞在秋離老師抗癌期間,以及生前身後身邊所有善意、令人感動的每個「人情味」!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創客音樂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