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蔣榮宗雙喜臨門 榮獲美Muse Award雙金獎 新專輯順勢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蔣榮宗雙喜臨門 榮獲美Muse Award雙金獎 新專輯順勢發行
0
10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2月3日 (六)

有亞洲「最年輕的音樂家」美譽的蔣榮宗(ZONG)雙喜臨門,於今(2日)推出全新演奏專輯-蔣榮宗《台北101演奏專輯》 (https://zong.lnk.to/TP101CTOAVC) 外,更由美國傳來好消息,以《蔣榮宗ZONG 跨界科技X原創音樂 台北101演奏會》的整體包裝與規格,榮獲有「設計奧斯卡」之稱的美國「2024 MUSE AWARD」金獎,還一舉成雙,共拿下「新媒體&音樂」(New Media & Music)和「展覽&活動」(Exhibition & Events)兩座金獎肯定,「MUSE AWARD」去年的得主是「新世代創作天王」周興哲(Eric)和葛萊美天王「一世代」哈利史泰爾斯(Harry Styles),能接棒東西兩大天王,以5G+4K的潮流科技沈浸式演奏會獲獎,蔣榮宗備感榮幸,也開心來自國際的榮譽無疑正給今天發行的蔣榮宗《台北101演奏專輯》莫大的鼓勵!
 
    蔣榮宗多產又量優,事實上他作品三連發,先將新輯兩首重要主打接力以單曲形式上架,分別是1/31的《浩瀚銀河-101樂章》、以及2/1的《夏娃克隆巴別塔 I》,再至今2/2堂堂發行蔣榮宗《台北101演奏專輯》,成績可圈可點!他也罕見說出心底話,「這兩年來,發行了一些原創音樂、以及與品牌、藝術家合作的跨界專案,從原創音樂出發到與不同型態藝術家們的跨界合作,每一次都是不同的靈感激盪!很期待在創作的過程中聽見不一樣的自己。」他提及每首樂曲都像是自己的孩子,談到音樂眼睛閃閃發亮,首支主打《浩瀚銀河-101樂章》是《蔣榮宗ZONG 跨界科技X原創音樂 台北101演奏會》裏的開場曲,「與黑川互動媒體藝術的視覺藝術家討論時,我們希望營造在萬物銀河中呈現宇宙觀的音樂。 在金色粒子般炸裂與星光絢爛色彩中,帶出音樂主題旋律的渲染。」
 
img1706924554.jpg

    此外,另一首單曲《夏娃克隆巴別塔 I》 (https://zong.lnk.to/ECBI
) 則與亞洲首位榮獲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新媒體藝術類」全球首獎、有「當代科技藝術教母」之稱的林珮淳教授跨界合作!以現代噪音、合成器與人聲合唱的混聲實驗,為《夏娃克隆巴別塔 I》打造神秘的音景色彩。《夏娃克隆巴別塔I 》是新媒體藝術教母林珮淳帶領她的實驗室成員,歷經一年半的努力,最後與蔣榮宗ZONG的音樂跨界合作成果,是林珮淳最知名且榮獲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新媒體藝術類」全球首獎的「夏娃克隆」系列之延續創作。
 
    放眼2024年,蔣榮宗除了將成為「Sparklabs Taiwan」新創加速器暨創投基金核心課程培訓的一員,在不同領域中學習新的事物.,更難能可貴的是,蔣榮宗還親身參與了台灣燈會在台南的音樂創作,為水之舞台-「嘉南豐韻」水霧聲光藝術展演打造音樂!蔣榮宗與有榮焉,「很特別是台南建城400週年,非常榮幸有機會參與盛大的慶典!」又說:「每年都有參加燈會,沒想到有機會為新媒體藝術燈創作原創音樂!在這次的作品中,嘗試不同的曲風與設計,在燈光的互動營造下,為主燈開啟振奮人心的精彩序幕!」據悉蔣榮宗在作品中融入稻河與自然聲景的環境音景!並以合成電子鼓節奏將音樂推向熱烈的新年氣氛!
 
img1706924555.jpg

龍年春節將屆,蔣榮宗今年特別提早到台北迪化街採買新年禮盒,身為葛萊美導師(Grammy U)的他,以道地的台灣新年禮盒寄送到國內外,送給外國師長和好隊友們!「感謝大家一年來的打拼,更期待新的一年有更好的合作!」當然他內舉不避親,新年禮盒裡必備自家JMS Tea的台茶18號(有機紅玉紅茶)連同古早味糖果糕餅,共送出近百份,希望讓海內外的音樂家們,都品嘗到百分百Made in Taiwan的好味道!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ZONG MUSIC 榮宗蔣音樂國際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