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小野麗莎慶出道35週年演唱會 3個第一次獻給台灣 首站台中 首攻國家歌劇院 首嘉賓蕭煌奇
會員登入
|
OR

日韓音樂新聞 小野麗莎慶出道35週年演唱會 3個第一次獻給台灣 首站台中 首攻國家歌劇院 首嘉賓蕭煌奇
0
5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3月24日 (日)

日本「Bossa Nova 女王」小野麗莎迎來出道35週年,特別打造《2024 Lisa Ono 小野麗莎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愛台灣的她,特別將首站給了台灣,日前驚喜公佈首場訊息,讓台灣粉絲大大驚喜,「居然是台中!」小野麗莎選擇空降台中,將於4/11首度進駐「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獻唱,今(24日)二度釋放驚喜火花,小野麗莎宣布台中站將首度迎來嘉賓-4屆金曲歌王蕭煌奇(Ricky),令人期待不已!這場《2024 Lisa Ono 小野麗莎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對小野麗莎來說新巡演創下了3個第一,都是獻給台灣的,買到票的樂迷全都賺到了!小野麗莎曾不畏疫情來台公演,將療癒的歌聲分享給全台民眾,因此被粉絲封為「療癒女神」,而金曲歌王吳青峰更讚小野是他的「謬思女神」,兩人曾在2023年12/31跨年夜合體演出,神仙級合唱瞬間竄上大中華即時收視冠軍,如今又將與攜手金曲歌王蕭煌奇,消息一出令台灣樂迷萬眾期待。《2024 Lisa Ono 小野麗莎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台灣站將於4/11(四)晚上七點半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盛大演出,購票請洽 OPENTIX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759854816948453377)
 
img1711277497.jpg

   說起和蕭煌奇的緣起,是小野麗莎兩年來台開唱時,蕭煌奇是座上賓,因此種下了兩人合作的緣分!蕭煌奇則憶起高中畢業時開始對爵士樂有很大的熱情,「是因為小野麗莎始接觸到Bossa Nova,她是我學習爵士的入門和開啟。」並表示最愛她的歌曲《The Girl From Ipanema》(來自伊帕內瑪的女孩),又表示小野麗莎後來嘗試翻唱一些中文歌,像《茉莉花》都非常經典,雖還沒面對面見到她,但覺得小野麗莎歌聲柔柔緩緩,令人聽了很舒服,「覺得她是一個溫暖、對人非常友善的人,而且做任何事是不疾不徐、按部就班的,非常暖的一位歌手!」小野麗莎則表示很早就聽過台灣的蕭煌奇,知道蕭煌奇當時有到台北國家音樂廳捧場很驚喜,「只是礙於疫情的關係,當時無法做任何的正面互動,很可惜,但這次可以彌補所有的遺憾,甚至在舞台上一起合作,你說是不是很開心?」小野麗莎還說喜歡蕭煌在的《末班車》、《只能勇敢》和《阿嬤的話》,「雖然有語言的代溝,但是我能在他的歌曲裡聽到不一樣的情緒,他的聲音有力卻也神奇地溫柔,可以層次感很分明,是我特別喜歡的音樂表達之一。」兩位大腕惺惺相惜,已為此次台中站的合作預埋下完美的伏筆!
 
img1711277498.jpg

蕭煌奇也分享當下接到邀約的心情,他說自己在電話那端無比歡喜,第一時間驚呼:「天哪,怎麼是我,是小野麗莎耶!」又說當下覺得不可思議、有中樂透的感覺,但有自信小野老師是「萬中選一」,但也覺得小野麗莎會邀請「Power」型的他合作,「覺得很特別。」蕭煌奇殊不知他真的是小野老師很欣賞的聲音類型,此刻蕭煌奇可以跟學習爵士音樂路上的偶像同台演出,「現在整個很興奮很期待!」小野麗莎則再提及,「聽到蕭煌奇的歌聲,覺得他是一個有故事的人,他能夠通過音樂來講故事給別人聽。」又表示:「這次35週年紀念巡迴我想讓台灣的歌迷看到更多不一樣的舞台表演,也包括合唱的部分,蕭煌奇老師是台語天王,能夠一起並肩演出,一定有個不一樣的視覺聽覺體驗,我自己都非常期待。」

    《2024 Lisa Ono 小野麗莎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首站台中倒數計時,小野麗莎被問到是否為演唱會閉關準備,她說:「為了即將開跑的巡演計畫,我有規律飲食,儘量不吃刺激的食物,並且多喝溫開水。」又提及因為平日她親自照顧家人,所以運動量本來就穩定而足夠。至於排練的部分,「我們已經完全確定了曲目,在東京排練了兩回了,超級期待!」而蕭煌奇也正為鳳還巢華納的首張全新國語創作專輯展開宣傳,日前也公布了將於6/15舉辦蕭煌奇《朋友 你現在好嗎?》高雄站,將首度華麗唱進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他也分享自己準備小撇步,那就是「運動的習慣不能停」,分享自己1週至少進健身房3天,其中1天特別安排教練課,「平時就要保持好體力,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而為了這次《2024 Lisa Ono 小野麗莎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小野麗莎特別把過去35年裡最有意義的曲目都整理出來,打算如數家珍唱給粉絲聽,並且公布發片計畫,即將發行一張很特別的紀念專輯《35》,很快會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面世與大家見面,敬請各位期待。此外,這套巡演場次正沸沸揚揚,截至目前已安排了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澳洲、美國」加拿大,預計唱到全世界!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好滿意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