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歌后A-Lin再度邁向國際 登日本最強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展現無瑕疵唱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金曲歌后A-Lin再度邁向國際 登日本最強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展現無瑕疵唱功
0
2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4月10日 (三)

A-Lin去年獲得金曲獎第34屆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為歌手生涯立下一大里程碑。而今年她持續展開「A-LINK with PASSENGERS」大陸巡演,前往杭州、泉州等多座城市舉辦演唱會,場場爆滿,迴響十分熱烈。日前她受邀參與日本最受歡迎的音樂YouTube頻道「THE FIRST TAKE」,獻唱全新編曲版的經典代表作〈有一種悲傷〉,這次的登台必定讓更多人聽見A-Lin被譽為「天生歌姬」的壓倒性唱功。〈有一種悲傷〉於2018年發行,是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的主題曲,主題曲隨著劇情成為歌迷和影迷們的心中的最愛,不僅在當時橫掃各大音樂榜冠軍,還被網友封為電影神曲,MV至今更已突破1億次觀看。首次參加「THE FIRST TAKE」,A-Lin表示這是一場非常刺激、緊張的演出,儘管她經常被稱為是實力派歌手,仍然難掩緊張情緒,直說:「這真的是我18年的音樂生涯中首次只有一次機會不能重來的錄音,(用日語)「すごく緊張しました〜(真的好緊張啊〜)。不過,這次的錄製真的非常充實豐富。」A-Lin〈有一種悲傷〉「THE FIRST TAKE」版本影音將於今日(4/10)21:00在YouTube公開。

「THE FIRST TAKE」是日本知名音樂YouTube頻道,以生動展示音樂人一次性拍攝表演而聞名,在白色錄音棚內放置一支麥克風,邀請許多國際歌手、樂團、作曲家以一鏡到底的形式進行演出,包括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中英日韓音樂榜四冠王韋禮安與日本歌壇《鬼滅之刃》歌姬LiSA、國際巨星艾薇兒(Avril Lavigne)和哈利(Harry Styles)都曾現身節目,創下極高的點擊量。由於只有一次的演出機會,對音樂人來說是非常嚴苛的考驗,節目於2019年首播,頻道訂閱人數至今已高達近950萬人。

img1712758802.jpg

這次登上「THE FIRST TAKE」,A-Lin深感榮幸,也特別選唱了自己最經典的情歌之一〈有一種悲傷〉。這首歌曲對她自己意義重大,她表示〈有一種悲傷〉可視為她歌手生涯轉捩點的重要作品。〈有一種悲傷〉作為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的主題曲,歌詞深刻地反映了電影故事,搭配上A-Lin具有渲染力的嗓音,引起許多歌迷的情感共鳴,廣受大眾喜愛與關注。自2018年發行以來,〈有一種悲傷〉陸續被許多歌手翻唱,不僅有英語版本翻唱,韓國和馬來西亞的歌手也都演唱過。此次A-Lin在「THE FIRST TAKE」選唱這首深受歡迎的歌曲,她認為這首歌既適合老粉絲,也能讓第一次聽到A-Lin歌曲的人感到很親近。A-Lin希望透過「THE FIRST TAKE」,讓大家聽到她最擅長的情歌作品,並表示:「我相信即使不懂歌詞,歌曲的旋律和表現也能傳達出情感,讓更多人認識A-Lin這個存在,並與我的音樂產生共鳴。」
 
2024年是A-Lin出道的第18年,被問及出道以來讓她最印象深刻的一年,她回答:「38歲的那年我特別難忘,也就是2022年。」這一年,A-Lin發行了專輯《LINK》,並在隔年獲得金曲獎,這使當時的她感慨回顧自己一路上的種種經歷,深感自己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她表示:「我真的感到非常幸福。」A-Lin也提到自己的座右銘是「人生苦短,必須性感」,她解釋這句話的「性感」並不是指所謂的性方面,而是在面對生活時,認真對待並充滿自信去做的行為,會讓她覺得「性感」、迷人,接著表示:「這次參加『TFT』對我來說也是一件性感的事情!」
 

A-Lin〈有一種悲傷〉「THE FIRST TAKE」版本影音將於今日(4/10)21:00在YouTube公開。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THE FIRST TAK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