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梁詠琪出道28首次攻蛋 化身時光女神降臨小巨蛋 開唱吸萬名滿場粉絲朝聖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梁詠琪出道28首次攻蛋 化身時光女神降臨小巨蛋 開唱吸萬名滿場粉絲朝聖
0
11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4月14日 (日)

梁詠琪出道28年首次攻蛋化身「時光女神」打造「音樂時空旅程」絕美獻唱,出道至今累積逾40張專輯的她精挑細選出30首國語金曲,包括主打經典及非主打的愛歌都一網打盡,為萬名滿座歌迷設計台北場獨一無二的專屬「全國語」歌單,並搭配主題「時間遇上我們」把演唱會內容以「時間軸」區分成「昨日、今日、明日」三大橋段起承轉合、貫穿全場,引領全場歌迷走進巨大時光迴廊,掀起三小時滿滿回憶殺!此外,為了貫徹「時光」概念,還導入歌舞劇概念融入戲劇元素,透過充滿生命力的經典金曲及唯美舞蹈,娓娓道出自己出道28年的時光故事,加上創演唱會先例量身打造「純白系天使舞台」,藉由各種震撼視覺影像帶著大家體驗前所未有的沉浸式體驗,為台北場量身設計彩蛋橋段的梁詠琪儼然把小巨蛋變大型時光劇場,與歌迷一同翱翔音樂時空之旅的同時,也盼能獲得些許人生感悟,堪稱是2024上半年最強視聽饗宴!
 
img1713030350.jpeg

  梁詠琪台北演唱會「魔鬼藏在細節裡」祭五大「時空彩蛋」獻歌迷!除了演唱會從聽覺到視覺、舞台全程繞著「時間」概念延伸,梁詠琪貼心地為台北場歌迷獻唱五大「時空彩蛋」,其中全國語歌單中竟隱藏10首台北場獨家首唱金曲,包括〈某人〉、〈給自己的情歌〉、〈該怎麼愛你〉等,都是梁詠琪第一次在台灣演唱,可說是獻給歌迷的誠意大禮!此外,鮮少在舞台上熱舞的梁詠琪還為了演唱會秀出舞蹈才華,只見在舞台上深情唱著抒情經典的她一秒變身唯美舞伶與dancer共舞,仙舞翩翩穿梭在舞台上的模樣令人目不轉睛,讓歌迷直呼是「仙女下凡」!而「能文能舞」的她更獻出鋼琴演奏的音樂才能,在演唱經典歌〈錯過〉時自彈自唱,簡直為了演唱會使出十八般武藝,誠意十足的表演更讓全場歌迷看得意猶未盡,安可連連!
 
img1713030351(1).jpeg

梁詠琪今晚首登台北小巨蛋展現天籟實力唱腔,在一連演唱17首歌後才開口跟全場歌迷打招呼;在唱〈關於愛〉這首歌時,女兒預錄的聲音穿插其中,讓整首歌氛圍充滿溫馨感,她唱完後有感而發地表示:「謝謝大家!我女兒的畫好不好看,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從他以前是一個小北鼻,什麼都不會,現在已經可以跟我合唱一首歌了,謝謝他。這時候我要謝謝人生,讓我介紹我的家人,你們的出現改變了我的人生,你們在哪裡啊?他們今天都來了!謝謝時間,讓我遇上了你們。」讓台下的老公猛送飛吻,兩人鵜鶘情深的恩愛之情溢於言表。
 
她隨後跟台下歌迷寒暄:「台灣的朋友你們好嗎?好久不見,其實時間在我20歲的那一年,把我從香港搬來了台灣,我在這裡遇到很多美好的人美好的事情,有時候我會感到不諳跟迷惘,但我很感謝一路有你們的陪伴,20幾年過去了,我希望我的歌聲可以一直陪伴著你們,無論你們今天正在經歷什麼事情,我都希望你們知道有我陪伴你們,你們不是一個人。」
 
img1713030353.jpeg
                       
在唱完不敗經典〈短髮〉後,梁詠琪對哥迷述說著有關於這首歌的回憶:「這首歌真的帶了好多好多回憶,首先要感謝以下的朋友,像是這首歌的監製 :李思菘,他今天也特別飛過來支持我,聽到這歌你有甚麼感覺?感動!想起我們錄音的日子,我去新加坡,或是你來香港,很多快樂與淚水,我都覺得你把最好的歌都給了我,不比孫燕姿的遜色啦
 
我們面對過很多,有很煎熬的錄音檔期,有試過錄音時候我心情不好,讓你失望了,但你沒有放棄,在你身上,我學會了對音樂的尊重,謝謝你。」念舊的她更謝謝〈短髮〉的作詞作曲人陳國華及鄭淑妃,以及MV當時的導演 林錦和 ,還有當時的經紀人「福隆」包括葛姐(葛福鴻)等人(葛姐 / 邱董/宜君姐 / 漢菁,EEI唱片 / 周建輝 / 杉哥 、蔣哥 ),另外還有簽名會都是你們像是怡璇 / 雅萍/韋皓/施立 / 政和 / Lulu / Nelson 陪我一起擠。另外梁詠琪更謝謝:「還有後來的經紀人川哥,他常叫我女兒,每次我需要他幫忙的時候,他都會説,女兒的事情當然要幫忙呀,謝謝你對我的愛。」遇上他們我才可以在台灣打開這麼漂亮的一頁,謝謝你們對我的愛,還有很多人我沒有辦法一一向他們道謝
,沒有你們我今天不可能踏上小巨蛋這個舞台,我很幸運能遇到很強大的團隊,都是我的天使,我的菩薩。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獻上多重彩蛋驚喜給歌迷外,還藉著開唱向花蓮震災祈福,常來台灣旅遊的梁詠琪十分關切花蓮地震的新聞,這次趁著來台辦演唱會,特別在開場前獻上一段文字為花蓮受災的人們祈福,同時也為救災的辛苦工作然人員打氣,全文如下:「人生無常,天災無情。衷心向花蓮地震遇難者的家屬表達深切的哀悼,願逝者安息。也向所有救援人員致最高敬意。在此祝願大家健康、平安!」
 
  梁詠琪展快速換裝絕技連換七套絕美造型展前衛時尚品味,套套精彩如觀賞時尚大秀般又加碼大露背秀出性感美背,把凍齡女王體態展露無遺!首次攻蛋的梁詠琪除了獻上誠意十足的歌單外,造型上更是令人目不暇給;一開埸以一襲紅白色間層蓬裙亮相的她唱出金曲〈花火〉讓全場報以熱烈歡呼聲,隨後隨即換上白色透視短裙放送超長美腿,舉手投足都是名模範兒,而隨後在自彈自唱時換上的中性西裝以及緊身小洋裝都襯托梁詠琪保養得宜的窈窕身材,其中一套大露背服裝更讓歌迷見識到「背殺」風采,十分迷人!然而每套秀服能完美呈現,歸功於梁詠琪與團隊合作無間的「快速換裝」攻力,她形容每次換裝的過程就像「方程式賽車換輪胎」,她笑說:「因為這次每套造型配件都頗為複雜,我看到我團隊能在兩分鐘把我整理完上場,就像變魔術一樣,超神奇!」
 
  為了出道28年首次攻蛋,梁詠琪特別閉關彩排近一個月的時間全心準備,由於第一次在小巨蛋辦演唱會,加上要挑戰全國語歌單 及唱跳,讓她倍感壓力,她透露:「作為一個香港歌手,在台北的演唱會上能夠以全國語的歌曲來演出,還要把先前演唱會的粵語歌在不更動原有劇情及氣氛的編排下,轉換成合適的國語歌曲,是我音樂生涯很大的挑戰!此外,台灣歌迷很少看到我在舞台上跳舞,這次在表演環節上舞蹈的元素頗多,讓我繃緊神經,花了很多時間在練舞上,不過也因為勤練關係,讓我越來越享受勁歌熱舞帶來的快感!」她透露在彩排過程中讓她對於自己的國語歌又有全新的體悟,「我可以再次深入地去了解並欣賞填詞人的心血。 配上演唱會上的故事及戲劇元素,很奇妙的收穫!」
 
有趣的是,在沒練團的時候,梁詠琪幾乎多待在家裡練舞、練唱、背歌詞,她更自曝常對著家裡櫥櫃唱歌,更笑說:「因為我發現我在廚房練唱回聲特別好聽!女兒常常看到我對著櫥櫃猛唱,都會說『媽咪對著櫥櫃開演唱會!」
 
  提及家人,梁詠琪透露這次來台開演唱會,全家人包括老公、女兒都全飛來台灣為她應援,她笑說:「女兒很喜歡我唱〈膽小鬼〉、〈中意他〉、〈失蹤〉,她都會跟着又唱又跳,這次演唱會上也都會唱到這些輕快的歌曲。」至於老公則是給予許多精神支持,她表示:「很感謝我的老公在我彩排時幫我分擔家事,讓我可以安心練唱;他經常對我說的一句話是"trust the process"(相信過程),因為在彩排過程中我對自己有很高的要求,有時會懷疑自己,但他的鼓勵讓我相信過程中只要努力就足夠了。」除了家人專程飛來台北支持外,有著好人緣的梁詠琪還讓許多明星到場朝聖演唱會,其中包括好姊妹楊采妮、李心潔、許茹芸外,還有徐若瑄、溫昇豪、楊千霈、陳姸霏、孫沁岳及音樂製作人李思菘 ,港台馬藝人齊聚為梁詠琪應援,令現場眾星熠熠,熱鬧非凡!
  
   最令歌迷驚喜的是在最後安可橋段,在開唱前收到許多歌迷敲碗點歌的梁詠琪為了滿足大家的「許願」,特別準備了八首Unplug的串燒經典組曲獻給歌迷,當中包括〈我要一種感覺〉、〈我們的笑很像〉、〈當我愛上你〉、〈緊急的眼淚〉、〈洗臉〉、〈天使與海豚〉、〈懂得愛自己〉及〈魔幻季節〉;一口氣端出八首金曲的她唱起來游刃有餘,餘音繞樑程度令全場萬名歌迷回味再三之餘又再猛喊安可,捨不得讓歌迷失望的梁詠琪竟又再次出場「二安」,接唱了〈該怎麼愛你〉、〈有時候〉,讓歌迷聽完大呼過癮,心滿意足!而在演唱會上彩蛋連發的梁詠琪在最後謝幕前除了與歌迷感性告白外,更無預警宣布將在七月重返台北舉辦兩場side track演唱會,在小巨蛋舞台上感受到歌迷熱情的她表示:「這次演唱會歌單中雖然唱了許多經典國語歌,但其實有一些非主打歌未能排上,我想這些『遺珠之憾』就在七月這兩場一次補齊,希望屆時同樣能給粉絲們不一樣的驚喜!」
 
 img1713030351.jpeg
 
梁詠琪在安可時特別準備一part  unplug組曲,包括許多經典組曲〈緊急的眼淚〉、〈魔幻季節〉、〈天使與海豚〉、〈我要一種感覺〉等;在唱完〈魔幻季節〉後,梁詠琪特別感性地感謝這些作詞作曲人,她表示:「剛剛的〈短髮〉、〈洗臉〉、〈我要一種感覺〉、〈緊急的眼淚〉、〈魔幻季節〉等等,都是李偲菘寫的,我們的錄音回憶很多,有一次我去新加坡,錄到零晨四點,幾小時後就要登機,他就帶我去吃印度咖哩做早餐,你知道嗎,然後我肚子就開始不舒服到香港啦。」她更說到:「今天來了好多詞曲唱作人,像是〈緊急的眼淚〉的填詞人徐若瑄也來了,謝謝你!〈天使與海豚〉想獻給天上的鄭華娟老師。」
 
在講完感性話語後,梁詠琪先向台下歌迷問說:「好啦,夠了沒,還想聽甚麼?」結果台下歌迷紛紛點歌,聽到歌迷心聲的的她竟無預警公布今年七月還要來台北辦兩場小型演唱會,她笑說:「今天實在太多歌沒唱,下一次演唱會我把沒唱都唱好不好!那就7月吧,Legacy好不好,我認真的,場地我都訂好了!那就,梁詠琪side track 演唱會,7月份見囉!」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小金鹿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