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羅文裕「苦甜人生」發片 首波主打「全世界的孤單」唱上班族心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羅文裕「苦甜人生」發片 首波主打「全世界的孤單」唱上班族心聲
0
232

By Patrick

2014年1月5日 (五)

療癒系歌手羅文裕昨(3)日發行個人迷你專輯,公司準備了苦茶、苦瓜要他深刻體驗「苦的滋味」,苦茶一入口,羅文裕當場變「囧」臉,成了名副其實的「苦不堪言」;嘗完苦頭,甜心好友Lara(梁心頤)現身送上近日超夯的美式甜甜圈,讓羅文裕大喊真是「苦盡甘來」。
 
羅文裕相隔3年再發行「苦甜人生」個人迷你專輯,為符專輯名稱,公司事前就準備苦茶、苦瓜等食物攪成汁,最後還加灑黃蓮粉要他吞下肚,盼他能「吃得苦中苦」,苦味一入口,羅文裕當場變臉,直說「本來以為裡面會加點蜂蜜調味,沒想到來真的」,但提到等待發片的心情與生活遇到的困境,羅文裕現場分享,7年前曾拿百萬台幣讓友人投資外國漁船事業,後來友人告訴他錢賠掉了,羅文裕也不再追究;事隔多時在某次聚會中才從其他人口中得知原來他根本沒把錢拿去投資漁船,慘被騙百萬。期間羅文裕一度因為沉迷網路賭博,存了多年的300萬積蓄在10個月內全泡湯,當時光是債務累積就高達400萬,在幾近一無所有、負債累累之際,才覺悟人生不該如此。7年來靠著信仰、寫歌版稅收入與友人的幫助下終於在去年底還清債務,重新出發,今年一開春就發行迷你專輯,更準備在年中與未婚妻步入禮堂,可謂「雙喜臨門」。回憶起往事羅文裕笑說,「喝苦茶這點苦還真的不算什麼」。這回也特別情商與羅文裕在活動中認識的「甜心」好友Lara能到場獻上「甜蜜滋味」,Lara得知後爽快答應,還特別請工作人員去排近日超夯的美式甜甜圈Krispy Kreme當作賀禮,祝福羅文裕發片「苦盡甘來」,能「嘗甜頭」。

img1388902574.jpg

img1388902652.jpg

img1388902693.jpg
 
羅文裕首波主打「全世界的孤單」歌曲唱出現代人為夢想打拼奮鬥心路歷程,上班族尤其有感觸,台北之音「Hit Fm」這回還特別欽點他擔任「Office 歌手」,得獎者在上班時間可以聽到羅文裕獻唱點播歌曲,撫慰上班時的煩悶心情。電台熱播「全世界的孤單」造成不小迴響,羅文裕分享,前幾天到洗衣店拿送洗衣服時,老闆娘一看到他便問「你是不是唱『全世界的孤單』的羅文裕?」,「因為聽到廣播後來才去網路搜尋,沒想到本人就站在眼前」,也讚他唱出許多人庸碌、忙碌的心聲,讓羅文裕覺得創作才華被肯定,欣喜不已。
 
儘管專輯名為迷你專輯,只收錄6首創作歌曲,但羅文裕與音樂團隊在製作錄音上絕不馬虎精簡,在未發片的3年時光裡,羅文裕從未停下演唱與創作的腳步,在劉德華、任賢齊、言承旭、許茹芸、魏如萱、李聖傑等人專輯都可以聽見他的作品,還擔任林俊傑溫哥華演唱會音樂總監及開場嘉賓,期間更跨界電影圈參與周杰倫電影《天台》演出;他與英國 Transition前進樂團用力玩音樂、用心過生活,足跡踏遍台灣,2009更受Transition前進樂團邀請,前往英國Bristol擔任演唱會表演嘉賓,新專輯內更可聽見羅文裕與前進樂團及其電吉他手Jesse多首合作作品。羅文裕也將於1月24日(五)20:00在Legacy mini@amba舉辦「回甘音樂會」,欲知索票訊息請洽「羅文裕Wing」Facebook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wing0209)。

記者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