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吳青峰巧手讓好友張韶涵椎心【刺情】 揮灑文青色彩釀烈愛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吳青峰巧手讓好友張韶涵椎心【刺情】 揮灑文青色彩釀烈愛
0
29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4月1日 (一)

華語天后張韶涵(Angela)新歌【刺情】由好友吳青峰作詞,充滿濃濃文青味,為了呈現這首極度緊繃又張力很大的歌,導演陳映之特別設計「一鏡到底」形式,由導演親自掌鏡,背著40公斤重的攝影器材,隨著Angela游移在片場架設的長廊迷宮裡,由於一條龍的拍攝方式,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除了Angela走位要精準、情緒要到位,有任何風吹草動就又得重來,張韶涵數度被裙子絆到、或不小心讓狂風吹來的玻璃碎紙飛進高歌的喉嚨裡,只好再來一次!工程十分浩大!
 
張韶涵新專輯【張韶涵Angela Zhang】好歌一首接一首,第5波強打抒情歌【刺情】,有深刻重擊人心的旋律,並有好友蘇打綠青峰文采四溢的強烈歌詞,再加上張韶涵刻意使用了大自然的風雨雷聲,創造出了視覺聽覺和文字交融的魔幻音樂經驗。當時在室內作媒體聽歌會時,還有記者朋友抬頭東張西望,誤以為外頭真的下起大雷雨,十分逼真!



img1396315344.jpg

img1396315411.jpg
 
而為了這首張力十足的【刺情】,導演陳映之特別搭建了片場迷宮,透過一扇扇的門、無盡的長廊和窗子,讓張韶涵透過一鏡到底的運鏡方式,忠實呈現感情在出現裂縫時,四週世界也出現質變,男主角也被隔在窗外對峙,暴風吹垮玻璃,襲擊著感情受創的張韶涵,由於導演分鏡嚴謹,Angela也透過事先的反覆演練,確定走位和情緒的分配,她十分專業,但也被突如其來遇到的小狀況搞得哭笑不得!
 
例如,她身上穿著一襲露小蠻腰的黑灰色漸層長裙,常在不知不覺卡到她的腳,於是又得重新來一遍,在拍攝狂風吹來一陣玻璃碎片紙時,小碎紙也飛進她的嘴裡,卡在喉嚨讓她咳個不停,但一遍一遍的拍攝只讓Angela的小宇宙更堅強,拍攝完【刺情】一鏡到底的MV,張韶涵也鬆了一口氣,事後看成品一氣呵成的感覺,她笑說:「我很滿意!」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唱片公司/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