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全英音樂獎『最佳女歌手』莉莉艾倫創作風格狂野直率「惺惺作態」新歌引起網路筆戰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全英音樂獎『最佳女歌手』莉莉艾倫創作風格狂野直率「惺惺作態」新歌引起網路筆戰
0
14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5月7日 (二)

締造全球逾500萬張專輯銷量,音樂風格狂野且罵人不帶髒字,打造寫實風格的全英音樂獎『最佳女歌手』莉莉艾倫(Lily Allen),沈寂樂壇五年,從人妻升格為人母,懷孕期間為了小孩戒了菸酒也感嘆認清酒肉朋友。樂迷們期待已久的2014全新創作專輯《怪怪女教主》(SHEEZUS),全新創作風格依舊狂野直率,與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的專輯《伊穌基督》(Yeezus)相呼應。新歌「惺惺作態」(INSINCERELY YOURS)歌詞有提到英國超級名模卓丹鄧(Jourdan Dunn)而引起網路筆戰,但莉莉艾倫解釋是純屬押韻關係。莉莉艾倫2014全新創作專輯《怪怪女教主》雙CD豪華精裝限量版在台熱賣中。
 
曾分別獲得英國金榜冠亞軍、締造6首全英排行Top20暢銷單曲的紀錄,並提名葛萊美獎,成為全英音樂獎『最佳女歌手』大獎得主,累積全球逾500萬張專輯銷量的莉莉艾倫,暌違樂壇五年,歷經懷孕結婚,如今已是兩個小孩的辣媽。年輕時夜生活過得相當多采多姿的莉莉艾倫,懷孕期間菸酒不沾也戒掉壞習慣,但沒想到朋友因此紛紛沒有聯絡甚至被孤立,讓他終於認清哪些是酒肉朋友,哪些才是真正的朋友,幸好有心愛的老公與兩個寶貝女兒陪伴,讓他一點也不孤單。

img1399425103.jpg






 
所創作的音樂就如同莉莉艾倫的個性一樣,除了充滿流行音樂元素,也相當狂野大膽有話直說,2014全新創作專輯《怪怪女教主》(SHEEZUS)正式發行,曾在自己的臉書PO出「JESUS」「YEEEZUS」「SHEEZUS」(https://www.facebook.com/lilyallen/photos/a.10151950768009323.1073741826.5202024322/10152353460044323/?type=1&theater) 合成照的莉莉艾倫表示,因為自己講話也是跟肯伊威斯特一樣相當直率,想要批評什麼狀況也會有話直說,新專輯也提到不少話題名人調侃一下,所以專輯名稱才會取名《怪怪女教主》(SHEEZUS)與肯伊威斯特的專輯《伊穌基督》(YEEEZUS)相呼應。
 
不過莉莉艾倫新歌「惺惺作態」依舊走著大膽直率的風格,卻意外引起名人網路筆戰!原本這首歌曲是要傳達現在的雜誌內容都差不多,只會報導一些時尚名人在社群網站上的動態,跟網友分享自己出遊或是親友小孩的照片,但是這些名人又不是生活裡真正的朋友,實在不需要這麼關注。但沒想到歌詞因為有唱到英國超級名模卓丹鄧的名字,讓卓丹鄧在推特上質問歌詞裡其中一段影射的醜小孩到底是誰,要莉莉艾倫說清楚講明白,莉莉艾倫也解釋純粹是因為歌詞押韻的關係才會唱到卓丹鄧,所指的醜小孩也是在影射別的歌手。不過就此可看出,儘管當了兩個孩子的媽,莉莉艾倫的個性依舊十足是個《怪怪女教主》!莉莉艾倫2014全新創作專輯《怪怪女教主》雙CD豪華精裝限量版,收錄締造逾2500萬次YouTube點播瀏覽次數與空降全英排行Top9「生存之道」(Hard Out Here)、空降全英金榜Top7「氣球」(Air Balloon) 、台灣數位榜冠軍曲「Our Time」,CD2獨家加收5首作品,包括全英3週冠軍曲、翻唱自基音樂團的動人名曲「秘密基地」(Somewhere Only We Know),專輯已經在台熱賣中。

img1399425056.jpg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