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4金曲國際音樂節》圓滿落幕 講堂論壇場場爆滿 演唱會近五千人high翻天
會員登入
|
OR

年度盛事 《2014金曲國際音樂節》圓滿落幕 講堂論壇場場爆滿 演唱會近五千人high翻天
0
23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7月1日 (一)

《2014金曲國際音樂節》已於6月29日圓滿落幕,活動內容包括2場「大師講堂」、10場「國際論壇」、2場「創投座談會」、「商展交易中心」、「金曲周杰倫音樂講堂」、2場「音樂工作坊」、「金曲25週年特展」、6場「售票演唱會」及15場「金曲之星前進校園」活動等,皆獲得各界廣大迴響,交出亮麗成績單,往成為「亞洲指標性演出交易中心」的目標邁向一大步。
 
6月25日至27日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行的「大師講堂」和「國際論壇」邀請來自北美、歐洲、大陸、東亞區域等各界流行音樂產業的翹楚,包括IFPI國際唱片協會CEO Frances Moore、美國GoDigital Media Group董事長、AdShare執行長與Symbolic Entertainment負責人Jason Peterson、美國時代華納集團TBS電視網音樂處負責人及助理法務長Noni Ellison Southall、大陸湖南衛視當紅節目「我是歌手」總導演洪濤、Billboard音樂雜誌東京代表Rober Schwartz、Digital Domain3.0執行長謝安等貴賓出席,談論議題橫跨流行音樂國際經營、科技、經紀制度等多元因素,現場採取多國語言同步口譯,使觀眾與講者互動無障礙,實際參與人數估計超過3,000人次以上;國外參展嘉賓對本次議題設定能完整涵蓋產業鍊十分讚賞,美國時代華納集團TBS電視網音樂處負責人及助理法務長Noni Ellison Southall稱讚:「台灣音樂人站在歷史關鍵點,有非常好的實力和戰略位置,應積極朝向多元發展。」

img1404222616.jpg圖: 金曲國際音樂節大師講堂-Frances Moore

 
「創投座談會」主要討論音樂與內容創業發展及募集資金、音樂文化產業公開發行及上市之路,同樣座無虛席,估計超過250人次參與。「商展交易中心」邀請超過60家國內產業界代表及超過20家國外廠商參展,現場媒合氣氛熱絡,交易持續進行,預估成交值到年底將可達新台幣2億元。
 
「金曲周杰倫音樂講堂」於6月24日在ATT SHOW BOX舉行,是亞洲流行音樂天王周杰倫在臺灣首次舉行的音樂講座,周杰倫表示:「這是第一次跟大家分享創作經驗,希望對有心寫歌的學生有一些幫助,也為流行音樂向下扎根略盡綿薄之力。」,消息一公布立即吸引上千人爭相報名,由於為音樂專業講座,僅開放音樂相關科系與社團學生參加,全場座無虛席。周杰倫大方分享創作歷程,和學生們互動熱烈,大家都滿載而歸、收穫頗豐;作詞大師方文山以及吉他大師倪方舉行的「音樂工作坊」也引起廣大熱烈迴響,因有大師當面指導,參與學生都興奮不已,需具備音樂背景方能參加,參與人數約在200人左右。

img1404222685.jpg

img1404222935.jpg

img1404222979.jpg
 
「金曲25週年特展」於6月20日至29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結合流行音樂發展史與現代科技,樂迷們除了可以靜態領略金曲25年來的成長脈絡與軌跡外,展場動態規劃也十分有看頭,例如特展入口處設置「互動式紅外線感應與投影」,民眾透過踩踏鋼琴鍵盤,就可以聽見經典金曲歌聲響起,另外還能近距離觀賞巨星在眼前獻唱的「浮空投影」、和大明星合照的「擴增實境」技術,稱得上是一場如夢似幻的視聽饗宴,現場也備有金曲獎座實體供參觀民眾拍照、與大明星拍照的設備及以互動感應裝置選出你對下年度金曲音樂節的期待,展出期間實際參與人數估計逾一萬人次。「我最愛的一首歌」塗鴉牆也創下6,000人次的書寫紀錄。「金曲25週年特展」普遍獲得民眾的喜愛和讚賞,並希望未來能擴大規模甚至與音樂人面對面互動,不少國外民眾甚至提議未來能規劃海外展覽,因為特展所呈現的歌曲和文物是民眾共同的記憶。
 
為了向跨國買家展現台灣新生代歌手實力,同時讓觀眾見證今年及歷屆金曲入圍者或得主的唱功,「金曲@Live House」售票演唱會依五大主題「創作」、「樂團」、「原民音樂」、「跨界」、「跨國」規劃邀請歌手及樂團,集中6月25至27日演出六場,6月25日Legacy 19:00第一場「創作歌手」管罄、王大文、袁詠琳、阿沁、「Tizzy Bac」陳惠婷,21:30第二場「原音搖滾」動力火車、Matzka。6月26日河岸留言19:00第一場韋禮安,21:30第二場「音樂無國界」Olivia(新加坡)、陳勢安(馬來西亞)、王詩安(荷蘭)、Every Single Day(韓國)。6月27日 ATT SHOW BOX 19:00第一場「跨界歌手」炎亞綸、卜學亮、徐詣帆、范逸臣,21:30第二場「追夢樂團」io樂團、法蘭黛樂團、猴子飛行員。六場售票演唱會估計有將近5,000名民眾參與,一同感受音樂熱情四射的魅力。「金曲之星前進校園」活動自五月初全面展開,包括韋禮安、林凡、品冠、郭子、LOLLIPOP@棒棒堂小煜、阿緯、威廉及王大文、管罄、葉秉恆等37位以上藝人前往台大、輔大、中原、北藝大、台藝大、中國科大、中山女中、成功高中等15個高中及大專院校舉行演唱會或擔任舞蹈社評審,估計接觸上萬名學子,不僅散播歡樂的流行音樂、也讓音樂的種子向下紮根。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為整合活動資源、開創臺灣流行音樂產業發展新局,今年首度規劃「金曲獎頒獎典禮」與「金曲國際音樂節」合併舉辦,大力邀請國際音樂人士來臺參與擔任與談人,探討音樂產業的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引進更多國際發展的經驗,強力促進國內音樂產業發展,以提升華語流行音樂在國際上能見度和影響力!承辦單位台視與RIT(台灣唱片事業出版基金會)今年整合國內流行音樂界總動員,並與金曲典禮節目總策劃陳鎮川通力合作,以及金曲國際音樂節三位重要策展人陳端端、詹詹和洪敏華全心投入,運用最大資源共同舉辦《第25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暨金曲國際音樂節》,讓台灣音樂繼續向全世界發光發熱!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金曲音樂節活動單位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