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hush!《空中的戀人》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hush!《空中的戀人》
0
487

By RM領航員【怡靜】

2014年7月29日 (一)

想跟大家分享這首歌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它所觸及到的主題非常有趣,搭到多元成家的議題,提出「愛是組成家庭的唯一單位並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有在聽樂團歌曲的大家對Hush!一定都不陌生,他們走的是簡單搖滾的風格,以主唱的聲線為主,搭配著富有故事性的詞曲,樂團三人分別帶出電吉他、bass、鼓,簡單的樂器組合將音樂回歸到最乾淨的旋律,卻仍不失其豐富的層次,主唱陳家偉的聲音平靜內斂,質樸自然的嗓音帶著一點磁性,就像是朋友之間在聊天一般,帶領你緩緩走進歌曲中的世界,不矯情不做作。

樂團透漏這首歌的靈感來自於夏卡爾的畫作「城市上空」,現代人經常藉著通訊軟體、手機等電子設備溝通,就好像城市上空有看不見的電波與電流,正在傳遞情意,漂浮在城市上空的戀人,當電波在空中交會的瞬間,就是兩人相遇的時候。主歌以平淡的口吻,彷彿在跟你訴說一個人生中的故事,以吉他點綴出音符,bass作為後韻,慢慢的鋪陳,在進入副歌的時候鼓才帶出輕快的節奏,把情感推向高處,用一種愉快的氛圍直接包裝這個一直無解的社會議題,很多人也許無法理解多元成家會是怎樣?於是Hush!直接拍給你看。「希望它不只是新聞事件,畢竟新聞會被淡忘,但家庭伴侶登記的新制度卻可以讓相愛的兩個人真正能夠互相扶持,更可貴的是,即使是不想結婚、非同志的友人也能了解多元成家的價值。」

信奉愛情,we are all lovers in the sky!



(圖 / Hush!樂團粉絲專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