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冰毒】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王興洪鐵馬環台感謝台灣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冰毒】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王興洪鐵馬環台感謝台灣
0
27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9月11日 (三)

今年最受國際矚目的台灣電影【冰毒】,從年初起一路在國際影展過關斬將表現亮眼,受到國內外媒體及影評人持續好評不斷。(9/9)文化部公佈一項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台灣導演趙德胤執導的【冰毒】將代表台灣角逐2015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大獎,與世界各國強片一同角逐電影最高榮耀。評審推薦理由是:「用接近紀錄片的寫實手法,刻畫離台灣甚遠的緬甸僑民/華僑的悲歌,在貧瘠的環境中,迸發令人動容的人性。」
 
導演趙德胤一早接獲消息,在電話中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導演趙德胤開心表示:「在電影圈我還只是一個小毛頭,非常榮幸可以代表台灣出征奧斯卡,謝謝台灣發現電影的多元性和可能性。」該片是他第三部電影長片,也是他個人在國際影展獲獎最多、個人最賣座的電影。
 
日前奧斯卡導演李安排除萬難前往紐約翠貝卡影展參加首映,映後更是大力讚賞該片傳承台灣新浪潮美學風格,又有著世界主流電影的直線敘事架構。
 
【冰毒】寫實風格,揉合愛情元素,尖銳探討異鄉的亂世男女因在緬甸邊境生活的貧困,捲入現實殘酷的生存拼博與如夢似幻的毒品與愛情。精準影像設計及場面調度,展現台灣難得的精緻影像。導演御用班底王興洪、吳可熙揮別以往突破演出,獲得國際影評人一致好評。
 
女主角吳可熙每年都相當關注奧斯卡電影及頒獎典禮,沒想到女主角得知自己的演出也許有機會在奧斯卡被看到,興奮不已。她也表示無論接下來是否能夠順利進入最後決選,能代表台灣角逐已是最大的肯定。
 
身兼男主角及製片的王興洪得知這份好消息興奮不已,他表示從小在緬甸長大連大海都沒看過,從來沒想過能和電影跑遍影展、環遊世界,現在還有機會前往奧斯卡。他明日正好計畫鐵馬環台一周,藉此機會他要好好認識台灣、感謝台灣這塊土地的長期栽培。
 
導演趙德胤一直計畫在台灣拍攝一部電影,此次王興洪環島旅行之餘,還要謹記著導演交待的「勘景任務」,到處捕捉適合拍攝的電影場景,據悉趙德胤隨後也將前往與王興洪會合,該片預計明年開拍,同時泰國、台灣跨國合拍新片【再見瓦城】也同步籌備中。

img1410425113.jpg

img1410425114.jpg


img1410425116.jpg


文:  珊雯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前景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