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姜棟元《噗通噗通我的人生》吃肥10公斤 和童星搶電玩遊戲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姜棟元《噗通噗通我的人生》吃肥10公斤 和童星搶電玩遊戲
0
1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9月20日 (五)

由「韓流女神」宋慧喬和「銀幕男神」姜棟元攜手主演的新片《噗通噗通我的人生》,10月3日即將在台感動獻映。以往多演古怪角色的姜棟元,這次回歸平凡,詮釋一位孩子氣的父親。他回想當初在飛機上閱讀劇本,讀得入神並被劇情深深感動,結果涕淚縱橫四、五次,埋首啜泣還被空姐誤認為得了重感冒。從未演過父親角色的他,還煞費苦心增胖10公斤,堪稱他從影以來最胖體重,也讓他直言:「這是我為了消化角色,而放棄外貌的作品。」他並表示角色和他本人極其相似,電影情節竟活生生在真實生活中上演!卡司一流、噱頭不斷的這部電影,不僅國際版權狂銷台灣、大陸、香港、越南多國,更確定入選今年10月底開幕的夏威夷國際影展「聚焦韓國」單元,實在是相當風光!

img1411143769.jpg
 
本片劇情描述一對尚在就學中的男女,17歲就「搞出人命」有了一個兒子。父親韓大洙(姜棟元飾演),天真傻氣常闖禍,卻對兒子疼愛有加。母親崔美羅(宋慧喬飾演),勇敢強悍常飆罵,卻努力當個堅強的媽。兩人的孩子亞凜(趙聖穆飾演),繼承了父親的樂觀、母親的感性,卻不幸罹患罕見疾病「早衰症」(早年衰老症候群,通常活不過17歲),讓他擁有16歲的心靈,卻有著80歲的身體。
 
生命對亞凜來說非常短暫,他無法跟其他同齡孩子一樣到學校上學,更別奢望談場戀愛。身體上的痛苦,以及死亡將至的威脅,讓他對人生有了異於常人的早熟及體悟。自從亞凜出生後,他的父母再也沒享受過真正的快樂,也讓亞凜決定把父母的愛情故事給寫下來,並在他即將到來的生日那天送給父母。透過這個故事,他想為父母找回因他而失去的那段青春歲月。然而亞凜有辦法活過17歲嗎?他又準備好跟摯愛的父母道別了嗎?
 
 姜棟元在《噗通噗通我的人生》飾演可望成為跆拳道選手、卻在17歲意外成為爸爸的「韓大洙」一角。他透露接演本片的契機,來自於當初好友宋慧喬已經確定接演本片,他覺得這部片的劇情架構非常有趣,所以私下聯絡她,透過她拿到劇本,而這也是他首度主動要求要看的劇本。姜棟元表示:「當時我在飛機上讀劇本,邊讀邊噴淚,大概哭了四、五次,因為覺得太丟臉了,所以一直低著頭默默啜泣,結果空姐竟過來遞濕紙巾給我,問我是不是得了重感冒。」他還說自己被劇本深深吸引,所以只考慮一小時,就決定參與本片演出。
 
這是他首度詮釋父親角色,為此下了許多苦功。他透露為了讓自己更符合角色體態,還刻意增胖10公斤。尤其他是模特兒出身,身高186公分,出道後一直維持在68公斤;拍上一部電影《群盜》時,瘦到64公斤,緊接著繼續拍攝《噗》片,透過飲食和運動,在短時間內胖到74公斤。體重宛如吹氣球的他說:「增肥真是一件辛苦的事,由於角色是跆拳道選手出身,肌肉必須是硬的,所以我一直持續做重量訓練等運動。」他更進一步笑說:「這是我為了消化角色,而放棄外貌的作品。」
 
姜棟元透露在他演過的所有角色當中,就屬本片這位幼稚又不懂事的爸爸,跟他最為相似。而且他小時候也和角色一樣學過跆拳道,只是沒想到跆拳道的戲份,卻成為他拍攝過程中的一大挑戰:「原本以為只要多加練習跆拳道動作,就能找回以往的感覺與記憶,結果卻是什麼都想不起來,連踢腿都和我原本認知的不太一樣。」他甚至直呼本片的跆拳道動作,比他之前拍過《群盜》、《刑事》等動作片中的刀術和劍術都還要困難,也讓他為了跆拳道場面,整整練習兩個月之久,可說是十分用心。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的父親角色,無疑就是姜棟元的翻版。除了都練過跆拳道外,他在片中的角色也喜歡打電動,還要求兒子把收到的電玩遊戲送給他,充滿童心未泯的一面。其實姜棟元在韓國演藝圈,就是公認的「電玩遊戲王」,雖然現在努力戒了,但還是偶爾忍不住會拿出來玩。

他還透露片中飾演兒子「亞凜」的小童星趙聖穆,因角色需要特殊化妝5小時,他怕趙聖穆會無聊,所以把男星河正宇送給他的遊戲機,轉送給趙聖穆;沒想到對方卻不感興趣,結果他又跑去有「韓版光華商場」的首爾龍山區買了一套遊戲送給他,甚至向他借回來玩,結果自己又玩上了癮:「送出去的禮物不能要回來,結果我再去買了同樣一款遊戲。而且遊戲最後一關總是無法過關,讓我一整個星期都無法好好睡覺。」電影劇情在現實生活中上演,也讓姜棟元嘖嘖稱奇。
 
img1411143766.jpg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9月初在韓上映,早已累積不少好評,觀賞過的網友都大讚本片讓他們看得淚光閃閃。話題評價與傳到海外,不僅國際版權狂銷台灣、大陸、香港、越南等國,更入選即將在10月30日開幕的第34屆夏威夷國際影展「聚焦韓國」單元。影展相關人員更公開表示:「本片在柏林和坎城影展的市場展都具備高人氣,導演李在容和演員宋慧喬、姜棟元之間的完美配合,讓人很有信賴感。」

img1411143767.jpg

img1411143765.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