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香港歌手藍奕邦出道10年 撫愛‧十年》眾星大爆秘密 天王劉得德華等人力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香港歌手藍奕邦出道10年 撫愛‧十年》眾星大爆秘密 天王劉得德華等人力挺
0
26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0月15日 (二)

2014年,是藍奕邦(阿邦)出道第十個年頭,全新廣東專輯《撫愛》,以「情」為本,唱的寫的都是情歌,是關於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和感性的接觸。除新專輯外,唱片公司不惜工本為其拍攝一個紀錄特輯《撫愛‧十年》。這十年來,藍奕邦除了自己作品外,創作了不少作品給予其他歌手朋友。不論作曲或填詞,歌手們也不間斷地向他「邀歌」,與其他歌手的默契和感情就是這樣一點一點地累積而來。

這紀錄片記錄了藍奕邦十年以來在音樂路上的心路歷程,當中有苦也有甜,這是阿邦首次在鏡頭前坦蕩蕩地面對自己、表露心底話。

從來不太善於表達自己的阿邦直言:「其實這10年是考驗藍奕邦有沒有變身能力,就好似變型金鋼一樣……雖然這一刻我的成績單不是最亮眼,但我覺得自己已經賺到很多。」曾經歷過合約雪藏、親人生老病死,「那幾年彷彿有舊烏雲在頭頂,亦是那段時間逼使我徹底改變從小到大的思考模式。」

是次《撫愛‧十年》紀錄片得到眾星力撐,可見阿邦人緣甚佳,包括劉德華、張衛健、楊千嬅、劉浩龍、周國賢、王宛之、林一峰、林二汶、盧凱彤、Robynn & Kendy、何山、何秉舜和周耀輝。同期出道的「三寶兄弟」劉浩龍、周國賢與阿邦,由出道至今都互相扶持,感情很要好,就像家人一樣,對阿邦來說這兩人十分重要,一直支持他的音樂路。
 
好友王宛之也十分了解他,一語中的:「阿邦突然之間會跌入一個沉溺mode(模式),而他自己未必知道,其他人要用潛艇來救他,哈哈!10年來他依然好麻煩,因為有要求才會麻煩。」何山、何秉舜等創作伙伴與阿邦合作多時,他們經常圍埋一堆吹水,大讚阿邦激似林峯,應該叫「藍峯」,更即場展示對比圖,令眾人忍不住大笑。

合作已久的楊千嬅形容阿邦為一隻「箭豬」,他平時會收起自己,但當遇到不公平的事就會「起哂箭」;認識阿邦超過10年的林一峰也有同感,「一開始他是非常難以親近,叫人不要愛你,好難埋身!」一曲〈身體健康〉將阿邦和張衛健扯上了關係,張衛健表示:「我一定要這首歌,當它Hit了之後,令我有一首有意義的歌,我覺得阿邦是2014年新一代陳百強!」

片尾劉德華壓軸登場,「我們一起做了〈常言道〉,這是我音樂路上很重要的一首歌。希望透過鏡頭給予我的支持,也希望我們的友誼永遠存在,在未來的日子裡,阿邦你需要我的話,我一定會出現,恭喜你!」劉德華的窩心鼓勵,令阿邦感動不已。

img1413311104.jpg

img1413311105.jpg

img1413311103.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