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回家真好 永遠的玉女掌門人周慧敏暌違17年再出輯 頭號粉絲郭靜跨刀大秀素描示愛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回家真好 永遠的玉女掌門人周慧敏暌違17年再出輯 頭號粉絲郭靜跨刀大秀素描示愛
0
14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月19日 (五)

過去曾以〈流言〉、〈盡在不言中〉、〈知己〉等純淨之聲在歌壇締造經典的「永恆玉女掌門人」周慧敏(Vivian),距離上一張完整專輯整整17年後,終於在去年12月中帶著充滿慈愛與聖潔的音樂新作《HIM》回到歌迷懷抱,更企圖將她的信仰與這些年的生活見證,結合最擅長的天使之音,精心醞釀出4首國語、 5首粵語及1首英文新歌,送給所有守候她多年的粉絲作為2015年的一份大禮。
 
2015年即將出道屆滿30年的資深玉女,此時出輯意義非凡,尤其能在這個時機點回台發聲,更讓她感動直喊:「回家的感覺真好!」原來去年她幫《等一個人咖啡》唱主題曲時,一票忠實粉絲們異常開心,情緒激動在她臉書寫下:「太開心,我們終於等到妳『回家』了!」讓她看了超級感動,尤其新專輯煎熬一整年好不容易完成,她回憶說:「完工那刻眼淚差點止不住,超想哭!我從來沒做過一張專輯這麼煎熬,尤其遇到不少困難,情緒起起伏伏、非常緊繃,每當我沮喪難過,很感謝教友們替我禱告,尤其是我老公,他根本像是我的心靈輔導老師,只要有困難我都會立刻找他聊一下,感覺心裡的擔子就會整個放了下來,這張專輯能夠催生成功,他們的功勞很大!」
 
聊到新專輯概念,周慧敏當年走進婚姻、深居簡出的所有生活點滴自然成為她的神奇音樂寶盒,逐一掏出體悟再轉用她一貫溫潤輕柔的嗓音訴說著故事。首先描述男女婚姻關係依存緊密的第一波粵語主打〈肋骨〉已在香港樂壇深受好評,為了證明這些年音樂與信仰始終都是她心頭最真實與珍貴的「依靠」,首波國語主打更特地挑選了〈依靠〉這首歌。

img1421681827.jpg 
她解釋:「馬太福音裡說過,『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我覺得非常適合這首歌的意境,我常覺得人們總是擔心一些根本不必擔心的事情而顯得憂愁,雖然心中有這種念頭時是必須正視的,所以格外需要一個信得過的人能分擔,當然身為基督徒我還能選擇禱告,當完完全全向神坦白、說完『阿門』後強迫自己真正放下。」
 
 
為了這支MV,日前玉女更冒著十度寒流低溫抱病來台完成拍攝。回憶當天她罹患腸胃型感冒嚴重卻依然強打精神、清晨起床妝髮直奔三芝卻毫不喊苦,反而不好意思的說:「真的沒想到從香港搭飛機來台前會病倒,可能因為我原本就怕冷,再加上最近寒流一波波,所以身體負荷不了,一大早就吐了兩次,只好急奔醫院打針、吃藥,尤其前一原本就因為不舒服沒睡好,所以想說看完醫生才登機比較安心!」

img1421681823.jpg
 
可能因為身體不適,玉女在拍攝現場明顯臉色更「白晰」,再加上劇情需要,Vivian得穿上輕薄無袖上衣、短裙站在寒風刺骨的戶外、甚至人造雨中和跨刀相挺的女主角郭靜溫柔互動,私底下只要導演一喊卡,貼心的工作團隊立刻推上煤油暖爐為她驅寒,她也感動笑說:「導演很專業,現場燈光打得很美,尤其很細心準備了三、四台暖爐,讓我走到哪裡都不覺得冷,尤其收工後還突然覺得整個人都痊癒了,一點都不覺疲累!」
 
片場裡除了永遠的玉女敬業不累,為師姐跨刀擔綱MV女主角的師妹郭靜更像是吃了興奮劑,每當和Vivian對完戲回到休息區就立馬叫喊「好不真實」!原來,郭靜打從20年前起就是周慧敏忠實粉絲,首次圓夢和偶像近距離接觸,她笑得合不攏嘴說:「一直到開工後還是感覺像作夢,這麼多年來周慧敏一直是我心目中唯一女神,沒想到現在竟然坐在我身邊,天啊!!!!偷偷講,可能因為太興奮、太期待,前晚在夢裡竟然已經把 MV 演了一遍!」郭靜像個小粉絲臉一會兒紅、一會兒羞,逗得周慧敏開心回問:「那夢境中MV的故事,和今天現實生活中要拍的情節一樣嗎?」郭靜趕緊笑說:「大同小異啦,就是有妳、有我啊!」
 
img1421681825.jpg 
 
除了興奮像個孩子,郭靜更大膽向偶像示愛,悄悄拿出一疊超過20年「歷史悠久」、周邊早已發黃捲曲的畫冊,當她一翻開,Vivian立刻驚訝問說:「哇!原來妳畫過這麼多我啊,連剛出道的都有耶!我記得這個造型這是我『處處留情』時的造型!哇,真的好像…還有我當初客串戲劇〈包青天〉的模樣,這些我都還記得,妳真的讓我太感動!」

img1421681829.jpg
 
除了從小素描偶像,郭靜更驚爆自己過去當瘋狂粉絲的失控舉動,她自招:「之前記得師姐曾代言洗髮精,廠商宣布只要蒐集印花到一定的數量就可以抽獎參加師姐在台灣的演唱會,於是我開始瘋狂掃貨,一直湊到印花貼滿後抽獎,神奇的是我竟然抽中了,如願進去會場,還在台下認真癡情的看著妳,情緒激動地看完整場演出,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大型演唱會!」
 
對於師妹的瘋狂愛慕,周慧敏始終保持溫暖笑容,更聲稱早在兩人要見面前就已上網「調查」過她,讚美郭靜歌聲超有靈氣,最後更鼓勵她要重拾畫筆,讓郭靜感動稱讚:「女神就是女神,今天過後我要聽話重拾畫筆,然後繼續畫周慧敏,畢竟我現在長大了,筆鋒比小時候成熟、厲害許多!」逗得周慧敏也笑言:「好!我等妳!我對妳有信心!」

img1421681834.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