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郎朗三次登臺格萊美創造亞洲歷史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郎朗三次登臺格萊美創造亞洲歷史
0
8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2月14日 (三)

洛杉磯斯台普斯中心,第57屆格萊美頒獎典禮隆重舉行。國際鋼琴巨星、聯合國和平大使、格萊美中國大使郎朗第三次登上格萊美舞臺,與美國著名流行歌手、斬獲本屆格萊美“最佳流行歌手”大獎的法瑞爾·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菲董”)合作曾經風靡全球的電影《神偷奶爸2》中的主題歌《Happy》。節目以“一個世界,世界和平(One World, World Peace)”為主題,獨特新穎的呈現形式、古典流行的重磅跨界,將現場嘉賓的情緒點燃,也將整個格萊美頒獎禮推向了高潮。結束後,麥當娜、Jay-Z均對郎朗成功演出表示了祝賀。

 此前,郎朗曾兩次登臺格萊美。2008年與著名爵士樂大師赫比•漢考克合奏了格什溫的《藍色狂想曲》;2014年與重金屬樂隊Metallica連袂奉獻了該樂隊的經典歌曲《One》,並隨後發行了單曲專輯;2015年將是郎朗第三次獻藝格萊美。郎朗因此成為格萊美有史以來第一位也是目前為止唯一一位登臺演出的亞洲藝術家,在“音樂界的奧斯卡”上開創了亞洲先河。

 此次郎朗參與的演出陣容可謂奢華,歌曲《Happy》是由好萊塢著名作曲家漢斯·季默(Hans Zimmer,好萊塢傑出音樂製作人、榮獲一次奧斯卡、兩次金球獎、四次格萊美音樂獎)改編。而“菲董”法瑞爾·威廉姆斯則剛剛在本屆格萊美上榮獲“最佳流行歌手”大獎,加上三次登臺格萊美的國際鋼琴巨星郎朗,可以說全部是是·全球音樂界的頂級大咖。

img1423887695.jpg

img1423887703.jpg

img1423887697.jpg

 對於本次格萊美頒獎典禮,郎朗賦予了更多的期待:“和去年格萊美上我與Metallica的合作不同,今年我們要將古典、流行和影視來一個大混搭,我們的演出陣容也非常豪華。法瑞爾是一位非常有才華的歌手和音樂創作人,我很喜歡他的作品。”“當然,我還要提到此次演出的幕後英雄,漢斯·季默。他為很多好萊塢大片配過樂,《獅子王》、《角鬥士》、《加勒比海盜》、《蝙蝠俠》系列等等,他是名副其實的電影配樂大師。2013年我們曾在全英古典音樂獎頒獎典禮上見過面,成為了非常好的朋友。”

 格萊美現場,郎朗與法瑞爾的跨界閃亮登場引起了現場所以嘉賓的瘋狂呐喊,他們連袂演繹了歌曲《Happy》,該作品正是曾經風靡全球的電影《神偷奶爸2》中的主題歌,曲風輕鬆、樂觀、積極向上,充滿正能量。在著名電影配樂大師漢斯·季默改編下,郎朗以一種全新的好萊塢大片式的演奏風格將其詮釋的淋漓盡致。伴隨著郎朗深情而跳躍般的節奏,法瑞爾的歌聲讓整個斯台普斯中心充滿了歡樂與律動,現場所有人都隨著節拍歡快的舞蹈。“就像歌名《Happy》那樣,希望我們可以快樂的面對生活。”郎朗說道。

“一個世界,世界和平”,這個極富創意的節目感動了現場所有人,持續不斷的掌聲送給三位音樂家,而作為聯合國和平大使的郎朗,與法瑞爾和漢斯·季默以這種方式向全世界宣導和平,共同擁有同一個地球。
 
本屆格萊美頒獎盛典將會雲集全球最好的音樂家,麥當娜、保羅•麥卡特尼、蕾哈娜、碧昂斯、Jay-Z 、Lady Gaga、泰勒•斯威夫特、凱蒂•佩里、約翰·傳奇、芭芭拉·史翠珊、麥莉·塞勒斯等均獲得提名。美國CBS電視臺向全球進行了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1月第56屆格萊美頒獎典禮上,郎朗與重金屬樂隊Metallica歷史性跨界合作經典曲目《One》中的一個鏡頭,被美國著名音樂雜誌《Billboard》評選為:格萊美歷史上50大最佳精彩瞬間之一!
 
img142388770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唱片公司

格萊美音樂大獎(Grammy Awards)是美國國家錄音與科學學會(The National Academy of Recording Arts & Science)舉行的年度大型音樂評獎活動,自1958年開始已有五十餘年的歷史。其權威性、公正性和廣泛的影響力代表著世界樂壇的最高水準,倍受全球優秀音樂人士的青睞和數以億計歌迷的追捧,被譽為“音樂界的奧斯卡”。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