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香港藝術家打造 DR. Martens [ I STAND FOR … ] 獨有之美學設計展覽 AT GUMGUMGUM
會員登入
|
OR

時尚穿搭 香港藝術家打造 DR. Martens [ I STAND FOR … ] 獨有之美學設計展覽 AT GUMGUMGUM
0
19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4月19日 (五)

街頭文化大約在40至50年前左右開始在西方興起,當中包括時裝、音樂、藝術等,將小社區或是低下階層的生活感覺透過不同表演手法展示人前,他們不單會透過個人展覽展現,好些更會結合成團體,將藝術融入時裝,或是在演唱時加入視覺藝術,讓表現更多層次同時更可變奏出不同美感。近年街頭文化已不再被看貶,就連不少超級品牌都找來年輕藝術家來合作,推出產品又或是舉行展覽,香港這個資訊集中地當然也不會落後於人前,好些前衛品牌已身先士卒找來香港不同階層的藝術家來合作,今次就輪到出名前衛,來自英國的Dr. Martens 。

 

眾所周知Dr. Martens本身風格就是反叛、時尚的代表,其原意為舒適而設計出的柔軟皮革外筒加上氣墊鞋底,構成其獨有的唯美外型,在60年代開始讓年輕人視為流行標記,在崩世代中更是必備對象,隨著不同的年份,在不同的領域中演練,成為經典中的經典。

 

時至今日,這個經典不單單只著眼於設計與銷售上,更涉獵至藝術層面上,來自香港10個不同藝術團體和創作人包括:Prodip Leung 、Rex Koo、Katol、Chochukmo、Supper Moment、方皓玟、麻利亞、Afa Lee、宇宙刺青、UNSM為這個經典,注入他們最獨有的美學角度,將Dr. Martens蛻變成一件原創的藝術品。透過這10件藝術品,讓大家感受到Dr. Martens這個經典設計與現世代的藝術美學共融。

 

為隆重其事,DR Martens於2015年4月16日,聯同GUMGUMGUM合作,以DR. Martens [ I STAND FOR … ]為主題,假銅鑼灣GUMGUMGUM舉行開幕慶典。所有參與藝術創作者及藝術愛好者均到場祝賀,眾人在熱鬧的氣氛下渡過了一個難忘的晚上。

img1429422383.jpg

img1429422393.jpg

img1429422732.jpg

img1429422418.jpg

img1429422720.jpg

 

 

Artist 及作品簡介:

 

方皓玟

香港唱作女歌手。

img1429422363.jpg

1. What are u stand for? 

I STAND FOR " STAY TRUE "

2. 對Dr. Martens 的感覺是?

DM給我一種很PRIMITIVE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從前唸書到拍唱片內頁都有穿過, 熟悉又溫暖。

3. 今次作品的主題?

作品名為 "REBEL SKIN" 

SKIN是我們sensation的最大範圍, 保持內心不變, 堅持觸覺最大敏感度, 前瞻向前。

4. 喜歡怎樣配襯Dr. Martens?
Pretty much on everything; Wear with attitude!

 

 

麻利亞

麻利亞,又名麻利麻利有隻小綿羊, 為香港商業電台叱咤903的節目主持人。

img1429422355.jpg

1. What are u stand for? 

I stand for positivity! 因為常常想保持正面樂觀跳跳紮有活力!

2. 對Dr. Martens 的感覺是?

像朋友,因為鞋子還新的時候可能會很硬,穿久了就變得有默契,很適合自己,很舒服。

3. 今次作品的主題?

月亮下的美好事物,例如月光下的花園,還有月光下的河流,靜靜的,會因為照到月光而閃閃發亮

4. 喜歡怎樣配襯Dr. Martens ?

恤衫長裙,像學生一樣!很多人覺得他是搖滾的,但對我來說他是書卷味的!

 

Chochukmo

觸執毛Chochukmo)是一隊來自香港獨立搖滾樂 隊,成員包括主音Jan Curious,結他及鍵盤手Mike Orange,結他手Les Hunter,低音結他手Waiting Soul以及鼓手Kitty Trouble。樂隊成立於2005年的夏天,經過多次的成員變動,在2008年的春季組成了現在的骨幹陣容。觸執毛的音樂風格通常被形容為「將不同樂風 與搖滾揉合,充滿實驗味道的風格」。觸執毛的音樂普遍被歸類為獨立搖滾,但亦有不少人把觸執毛歸類為數學搖滾

img1429422372.jpg

1. What are u stand for ? 

We Stand for Ourselves!

2. 對Dr. Martens 的感覺是?

是PUNK的象徵,也很代表著英國,到過英國看到每個後生仔都穿著一對Dr. Martens,每對都很有味道好有型。

3. 今次作品的主題?

主題是我(主音Jan)常畫的Style,同時也來自Dr. Martens對我的感覺。

4. 喜歡怎樣配襯Dr. Martens ?

著一條好窄的牛仔牌加一件tee都已經好好睇。

 

Supper Moment

香港樂隊,於2006年8月成立,成員為主音及結他手陳仕燊(Sunny)、低音結他手張祖光(CK)、結他手梁燿鵬(Martin)和鼓手陳鴻達(Hugh)。Supper Moment的《無盡》大受樂迷喜愛,進入了2013年度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最後五強」,並使Supper Moment首次擠身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組合五強,更獲得叱咤組合銀獎,首次站上叱咤頒獎台。次年,Supper Moment推出專輯《世界變了樣》並積極參與巡迴音樂會,年尾再次進入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組合五強。

img1429422347.jpg

1. What are u stand for ? 

I stand for 無懼風浪,有你有我!

2. 對Dr. Martens 的感覺是?

英倫、搖滾、堅持、經典!

3. 今次作品的主題?

藍白色是Supper Moment的顏色,這次作品的主題是我們都可以用雙腳踏過風浪,無懼挑戰!

4. 喜歡怎樣配襯Dr. Martens ?

點襯都咁有型!

 

 

DR Martens [ I STAND FOR … ]獨有之美學設計展覽AT GUMGUMGUM

 

展覽日期:2015年4月16日 - 30日

展覽時間:12:00 – 22:00

展覽地點:GUMGUMGUM 

                   銅鑼灣名店坊加寧街8-10號地下

電話       : 3486 707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