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香港潮流創意人:馬天佑6月17日要與神秘人物一起搞破壞
會員登入
|
OR

時尚穿搭 香港潮流創意人:馬天佑6月17日要與神秘人物一起搞破壞
0
40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6月15日 (六)

由香港新生代潮流創意人:馬天佑TIANYO所發起的「15FAME」,在推出他與好友Angelababy(楊穎)共同催生的第1組創意作品:耗費2個月時間打造完成的巨型坦克藍寶堅尼:「LAMBOBABY」後,引發極大關注與迴響,讓馬天佑TIANYO開心地說:「網路上的反應都很好,預計要拍攝52人的15FAME現在已經拍完第14個了,很多人都拍了,第一個angelababy的LAMBOBABY出來後,很多人主動打來說想要參加這個計劃。所以現在整個行程表好滿喔!」

他加碼預告:「我將在6月17日26歲生日當天,公布我和1位神秘人物一起合作、名為『搞破壞』的創意作品,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img1434366231.jpg

馬天佑TIANYO發起的「15FAME」,靈感來源於「普普藝術教父」Andy Warhol(安迪•沃荷)的一句話:「每個人都會有15分鐘成名的機會。」馬天佑TIANYO認為,在網路發達的今天,每個人都有可能通過社群網站的15分鐘自我展現成名。

因此,他將從2015年開始,在未來一年內帶領他的Fame Glory製作班底,拍攝52位當紅明星、名人,以音樂、圖片、影象等形式完整記錄並分享年輕人的創意才華與熱誠。今年26歲的馬天佑TIANYO是香港潮流界的新生代寵兒;在台灣曾為張芸京、蕭亞軒、溫嵐、楊丞琳、張惠妹、周杰倫擔任專輯造型師而倍受矚目,連蔡依林剛結束的「2015 PLAY 世界巡迴演唱會」裡的5段微電影,他也有貢獻創意在其中。

img1434366259.jpg

馬天佑TIANYO透露,所有人剛聽到「搞破壞」這個動名詞時,可能都會立刻浮現負面印象,但他強調:「我想呈現給大家的『搞破壞』,其實是一個好玩的計劃。

『搞破壞』不是一個很亂的、很不好的破壞;它可以是一個很美好的、很好玩的、很有活力、很開心的創造行動!『破壞』不一定只打碎一些東西,有時還能重新建構一些本來很無聊的事、或很久沒有新東西產生出來的地方!」
 
周遭的朋友都說:「詹天佑搞鐵路,馬天佑搞破壞。」馬天佑TIANYO也接著表示,他想藉由「搞破壞」這個創意作品,來鼓勵每個年輕人都應該用自己的方法去破壞現狀、創造自我,「物欲也好性欲也罷,只要是能成為動力的都該去嘗試;只要對自己有信心,機會是隨時給準備好的人的!」

他還說:「『搞破壞』這個詞彙很俏皮,也很適合我做的所有事,可以用來總稱論述我所有做過的事吧!」

馬天佑TIANYO在3年內撐起香港時尚潮流界半邊天:他不走別人走過的路;不穿別人穿過的鞋,他的生活就是極盡破壞規則之能事,創意如小宇宙般源源不絕,同時交出自己用力實踐:「物欲使人成長,貪玩就是動力」這個青年守則。

他2011年還在英國念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時,就曾透過香港歌手好友:吳雨霏引薦,來到台灣的金牌大風唱片公司實習過4個月。完成學業返港後以10萬港幣開設自己的公司Fame Glory,網羅一票才華洋溢的年輕人一起工作,他們沒有任何框架以及包袱,更沒有尺度與界限,喜歡什麼就做什麼,馬天佑TIANYO在大學裡培養的時尚品味大噴發,短短3年間作品遍佈中港台時尚娛樂圈,更為香港金像獎以及各大知名服裝品牌擔任形象指導。

img1434366246.jpg

馬天佑TIANYO回憶說:「我小時候很搞笑、很喜歡用頭撞牆壁,連我爸媽也說我超好奇怪,從小到大一直都喜歡撞來撞去的。念書時,我沒有特別想念服裝科系,從上大學到選擇科系全部都是沒有事前計畫的,然後畢業之後就匆匆開了公司,做了很多沒有想過好玩的案子和自己未來會做的事。

後來我慢慢發現,我的人生不一定要有詳細規劃,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把它做好,而不用跟著別人的腳步按部就班。」

談到與張惠妹及周杰倫的合作經歷時,馬天佑TIANYO則分享:「妹姐完全是一個很特別的個體,怎麼說呢?我可能真的有給過她500套到800套衣服,她可以用她的氣場撐起來,她是用自己的感覺在穿衣服,她很美,穿任何衣服都可以看到張惠妹在裡面。」

他接著繼續說:「我覺得我們組合是有產生化學作用的,我覺得我為她打造的造型都是很不一樣的、但卻又很有張惠妹的味道在裡面的。我很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還有喜歡什麼;然後我也知道她清楚她本身自己喜歡什麼,我還知道什麼東西是她想嘗試但這麼多年一直沒有說出來的,也很喜歡一步步慢慢挑戰她的極限,一直丟新東西給她。」

面對周杰倫後,則讓馬天佑TIANYO對他更加佩服,馬天佑TIANYO說:「我很少接做男生藝人的造型,因為我遇到大部份的男生藝人都會很有自己的想法,不敢有太多嘗試,所以我的出現作用並不大。但我聽到有機會與周董合作後,馬上就答應了。」

馬天佑覺得周董非常有想法,「從他的音樂與MV就知道他是一個很願意去嘗試新東西的人。所以第一次見到他時果真不出我所料。首先他非常有想法,不只是在造型上,在其他地方也是一個講得出就能做到的人,讓我很佩服!

像MV的內容與專輯視覺的拍攝內容,可能大家開會時都是在輕鬆狀態底下天馬行空的想法,沒想到他真的都放在心上,也會想辦法把這些創意實現。他給我了很寶貴的一課,那就是:做這個行業,就是要想到什麼就想盡辦法讓它發生,不要因為有一些現實的限制或是怕麻煩,就把創意給縮小了,因為:『創意縮小了就沒意義了!』」

在搶先公布的「搞破壞」主視覺裡,有個從馬天佑TIANYO的左眼噴射出來的微笑符號相當搶眼,他解釋:「我一直以來都在帶給大家快樂的訊息,但這次我是想從我自己本身發射出來,做一些跟以前很不一樣的表達。我的所有創意、所有作品都是為了娛樂大眾讓所有人開心,只不過之前是透過其他藝人來完成。但是這一次,我會把之前沒有機會實現的效果都放在『搞破壞』這個創意作品中,所以歡迎大家和我一起來『搞破壞』囉!」

img143436607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奕澤娛樂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