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十二道鋒味》楊冪化身“豆腐西施” 與謝霆鋒齊賣手作豆腐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十二道鋒味》楊冪化身“豆腐西施” 與謝霆鋒齊賣手作豆腐
0
7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8月15日 (四)

《十二道鋒味》播出兩集,已經贏得到觀眾的一致好評。在節目中,“鋒味家族”與謝霆鋒為美食配合默契,製作美食之餘,各種歡樂場景也是層出不窮。第一季節目中,霍汶希就曾將“打折”說成了“打劫”,讓霆鋒和售貨員都笑到前仰後翻。

在第二集中,“大表哥”胡海泉原本想幫“大姑媽”霍汶希洗洗菜,然而當胡海泉問要洗什麼菜時,霍汶希一句:“si蔥”卻讓胡海泉瞬間愣住了,直到霍汶希又補了一句:“si了,si乾淨了。”胡海泉才反應過來原來是“洗蔥”。儘管霍汶希接連解釋了幾句:“我是正宗的港普。”,卻依然逃不過愛搞怪的“大表哥”的調侃。在之後的時間裏,胡海泉不斷模仿霍汶希的口音:“接下來除了si (洗) 蔥還要si (洗) 什麼呢?”,“si”來“si”去的“包准”口音令霍汶希本人都忍俊不禁。節目播出後,金牌經紀人霍汶希的標準港普被網友大贊“最可愛的鋒味大姑媽!”

img1439606239.jpg

img1439606485.jpg

第二季《十二道鋒味》發佈會上,做菜基本屬於零經驗值的“泡面王子”偉霆,就被霆鋒吐槽把乾辣椒燒成了死蟑螂的模樣,他也自認做的料理比“荔枝蘸醬汁還要黑暗”,連擔任財務的馬蘇也“老是要看著他,生怕破壞了東西”,所以陳偉霆最後只能負責體力活 --- 砍柴、備柴。

在節目裏負責砍柴的陳偉霆,因為這樣一段話更獲得“正能量男神”的美譽 --- “好重啊那些柴,但是我覺得,因為後輩嘛,不可以在前輩面前有累的感覺。其實我覺得他們讓我做什麼我一定用全力,把我所有的能力去做好給大家看,因為畢竟我覺得自己的貢獻有限,所以我覺得他們交給我的任務我就想辦法去完成,這是我最基本對自己的要求。”

img1439606408.jpg

img1439606419.jpg

上周,謝霆鋒通過微信接受了全國媒體微信採訪。他坦言,對他來說,《十二道鋒味》是一個“貪心的模式”,“畢竟是一個原創的美食節目,所以也沒有限制。我希望同時可以達到有高大上的廚房,有接地氣的真人秀的部分。我希望有紀錄片的感覺、有廣告的感覺、電影的感覺、電視的感覺。”和同類美食節目相比,《鋒味》也是有著自己獨特的氣質的。他說:“有好多的嘉賓,有好多人的故事,還有他們的經歷,共鳴可能可以更容易達到吧!”

挑戰中餐,霆鋒也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特訓”,但幸好烹飪的基礎都是相通的,對他來說,難度並不大。一頭紮進中國美食,仿佛打開了他的另一片小宇宙,好多地方都想去,好多美食都想學,“這次就是觸碰了一些些表層而已,還可以再深入一點點去研究所有的菜系。我覺得美食不僅僅是文化,不僅僅是歷史。中國的八大菜系那麼深厚,我希望我能帶著我的觀眾、我的嘉賓一起去進步。我不希望我們一說到中國菜就是只能夠說歷史,也需要創新,我希望中國菜也可以有新的種植、採摘、烹飪的方法。”

媒體問他第二季進入農村的美食節目是否比第一季投入資金少了,霆鋒說:“大家都想錯了,因為單是團隊制作人員已超過一百人,加上不同的嘉賓及工作人員,合共二百人,令現場每次都人頭湧湧,因此我們這一季比第一季花的錢還多了兩倍。人也多了,機器也多了,後期也多了,菜也多了。美食的部分比去年多了三倍,就連廚房都比去年的大了五倍到六倍。」 ”

本周,“鋒味家族”在安徽黃村,挑戰徽菜中的另一絕 --- “蕨菜茶乾”。為了完成這道徽菜經典,“鋒味家族”要用古法炮製其中看似普通但卻至關重要的食材 --- 茶乾。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家族成員倒是有條不紊、各司其職,“鋒味小夥伴”楊冪也化身“豆腐西施”,前來幫忙。

img1439606461.jpg

首度與謝霆鋒在美食節目中合作的楊冪表示:“能跟自己的偶像合作,簡直又開心又緊張!”。而作為偶像的霆鋒得知楊冪兒時夢想是成為老師,此次特別讓制作組事先聯絡當地的百年小學,安排楊冪去教了半天課,讓楊冪化身老師完成夢想,家族成員更一起擔任學生。楊冪覺得非常感動:“知道霆鋒與工作人員為了幫我實現夢想,這一次花了很長時間安排,所以真的很感謝 “鋒味家族” 團隊 。”

img1439606048.jpg

img1439606255.jpg

img1439606307.jpg

img1439606372.jpg

img143960619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英皇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