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謝霆鋒打詠春看呆眾人 陳偉霆:我想教他跳舞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謝霆鋒打詠春看呆眾人 陳偉霆:我想教他跳舞
0
18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8月25日 (日)

浙江衛視蒙牛《十二道鋒味》8月22日 (週六) 晚播出了第二季的第四期節目。節目中,謝霆鋒帶著陳偉霆、井柏然、秦海璐來到佛山當地的拳館拜訪老師傅尋求製作“鳳梨咕嚕肉”的秘方。為了完成老師傅給出的考驗,謝霆鋒在拳館中大打詠春拳,把一旁的『鋒味家族』和拳館學員都給看呆了。

其實謝霆鋒很早以前就學過詠春拳,2006年還與洪金寶、元彪等功夫巨星合拍過一部有關詠春拳的電視劇。在最新曝光的花絮片段中,謝霆鋒談起學習詠春顯得十分謙虛,他說:“其實我不是練了很長很長的時間,但是我有幾年是練得特別凶,特別猛,我還考了一個執照可以教初級的小朋友。”,而談到練拳對自己的影響,謝霆鋒坦言詠春改變了他的人生:“詠春跟煮飯這兩個東西可以說改變了一整個人生。在詠春裏,我們有三個必須堅守的基礎就是直接、有效、簡單,如果超越那個,又不直接又不有效又不簡單,那肯定是很好看的大開大合的花拳繡腿,但是不實用。在這三個原則下我煮飯也不希望太花哨,甚至現在人生裏面的每一個觀點和處事的方式都是最直接最有效最簡單的,別的我不做。”

img1440474441.jpg

img1440474416.png

在此前的第二季《十二道鋒味》發佈會上,做菜基本屬於零經驗值的泡麵王子』偉霆,就被霆鋒吐槽把幹辣椒燒成了死蟑螂的模樣,他也自認做的料理比“荔枝蘸醬汁還要黑暗”,連擔任財務的馬蘇也“老是要看著他,生怕破壞了東西”,所以陳偉霆最後只能負責體力活:砍柴、備柴。

談及上《十二道鋒味》最大的感受,偉霆笑著說:“最大的感受就是,原來我是真的黑暗料理王,對做飯方面完全沒有天分,但是通過後面幾個月的練習,後面也會自己做菜,肯定比之前好。但是是不是真的能做菜呢,我覺得還不行啊。”不過,隨後的節目中還預埋了一個溫情的“神秘包袱”,他說:“以前就是個從來不會做菜的那種人,所以在《十二道鋒味》裏面,真的是我第一次做飯給我一個重要的人吃。”

img1440474512.png

聊到做菜,偉霆表示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做西餐的感覺,他說:“因為我媽媽就是每一天都吃西餐,為了我們才做那些廣東菜,煲一些湯給我們”,他還透露,媽媽每天都在問這個節目。作為同門師兄弟,談起和師兄霆鋒私下相處時,偉霆爆料:“我們平時也有見面,有時間也會一起吃飯,不是在《十二道鋒味》裏他才教我一些東西。在前一年,他已經開始教我詠春拳,當然我現在的詠春拳也打不過他。”論做菜,當然是霆鋒厲害。身為小師弟,有沒有在節目中教霆鋒跳舞嗎?他回答:“我嘗試過教他跳舞,但是他不願意哦哈哈哈哈。”

img144047438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英皇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