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樂觀自信迎向熟齡生活 「樂活人生」紀錄片影展全台七城市盛大開跑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樂觀自信迎向熟齡生活 「樂活人生」紀錄片影展全台七城市盛大開跑
0
8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1月5日 (二)

台灣人口老化的速度驚人,預估2025年台灣將面臨「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高達20%。人口高齡化已經成為社會的趨勢,生命的長河行過大半,如何面對終將到來的衰老與離散?這是我們共通的課題。面對高齡社會的不可逆,心態上我們該如何調整?如何更為快樂與樂觀的面對老年生活?
 
在一間國際企業的公益支持之下,由CNEX基金會主辦,以「樂活人生」為主題,精選來自台灣和全世界各地、屢獲國際獎項加持的老年議題紀錄片,包括《姊妹們的午茶時光》、《時尚美魔女》、《以詩記年》、《奶奶的甜蜜日常》、《青春嘻哈團》、《爺爺奶奶e起來》、《夢幻大樂團》以及《不老騎士》共8部影片。影展將在本週五(十一月六日)於基隆秀泰影城開跑,行經澎湖、高雄、苗栗、台中和台南,最後十二月中在台北劃下句點。本次活動巡迴全台共七個城市,透過電影的播映,希望達到幫助社會、觸動人心、引起共鳴,成為社會人道關懷老年活動發展的力量,喜歡觀賞紀錄片的朋友,別錯過本次難得的機會!
 
img1446721050.jpg

紀錄片記錄著真實,不僅深入問題本身,更透過導演的鏡頭讓我們看見不同的世界與視野。電影紀錄著記憶,它提供了視覺上的現在式,紀錄時間的片段使空間活動了起來,改變觀眾與螢幕上的世界的心理關係。11月起每週末在7個不同城市以「樂活人生」為主題的紀錄片巡迴影展,藉由CNEX特選的這8部老年議題電影充分地與地方民眾接觸,藉以開闊台灣民眾對老年議題的思考與視野,希望透過這些蘊含深厚哲理的紀錄片中的精采人物,讓觀眾學習如何帶著自信、熱情與一顆不老快樂的心邁向快活人生。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官方網站:http://seniorlohas.tumblr.com,或查詢CNEX臉書

img144672107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CNE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