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舉發同事引死諫《衡量一個人》文森林頓演技被激發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舉發同事引死諫《衡量一個人》文森林頓演技被激發
0
6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1月20日 (三)

55歲的法國男星文森林頓(Vincent Lindon)日前以電影《衡量一個人》(The Measure of a Man)提名「歐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他五月才以同部電影榮登坎城影帝,成為今年歐洲最夯的男影星。文森林頓雖然大走老運,演出該片卻一點也不輕鬆,不但片中一直在找工作,還得跟一大群素人演員演出對手戲,並融入他們其中。一場他舉發微不足道的偷竊、卻意外引來同事死諫的戲,溫柔靦腆的文森林頓、連說話都聽得出顫抖,將那種陷入天人交戰的心情,詮釋得入木三分。這部勇奪今年坎城影帝的電影《衡量一個人》將於明天(11/20)正式上映。

img1447956975.jpg

電影《衡量一個人》描述了職場上的生存法則,片中銀行家、就業輔導員、收銀員、保全人員等原本都找了職業演員來演,奈何他們卻演不出那種氣味,尤其沒法熟練呈現片中人物如敲打收銀機、操作監視器等專業工作。導演史蒂芬布塞(Stephane Brize)擔心這些細節會穿幫,於是訓練了臨時素人演員加入演出,「我不確定他們能否當個好演員,但我很確定的是,任何一個演員都沒辦法做好他們的工作」,最後果然演出甚具說服力,襯托主角演出到位。有趣的是,這批素人演員的加入,竟意外促使男主角文森林頓完全放鬆,演法反而更自然出色,影帝把自己演成素人,演技更達爐火純青,完全要感謝這群臨演的激發。

img1447956995.jpg

電影《衡量一個人》改編自法國真實案例,片名則取自柏拉圖名言:「衡量一個人,端看他掌權時的作為」(The measure of a man is what he does with power)。導演史蒂芬布塞認為,掌權者對於民眾「飢寒起盜心」行為能否具備同理心,是人格衡量的重要標準。他並認為現在的「工作」,對很多人來說,已變成了我們生活上的必需品,就像水和空氣一樣。一旦財團像獨裁者擁有了一切,人們的權益就會成為炮灰,屆時個人的尊嚴也就所剩無幾了。

img1447957009.jpg

《衡量一個人》劇情描述一個中年失業的白領父親,為撫養精障的兒子、奮力尋找工作的故事。他在經歷各種羞辱人的面試和受訓課程後,最後找到了他並不喜歡的超市警衛工作,雖擁有監視顧客與同儕的無上權力,卻必須揪出在超市行竊的小賊,而這些人都是跟他一樣同屬生活無繼的人…。片中除了文森林頓外,其他演員清一色均為素人,也使電影展現出不同於以往的戲劇力道,真切反映了法國當下高失業率現象,被譽為導演史蒂芬布塞迄今最佳的作品。該片不僅奪下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大獎,還榮獲天主教人道精神特別提及獎。這部口碑極佳的電影《衡量一個人》將於明天(11/20)正式上映。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