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何潔《球神》:引領時代新個性 挺肚也要活出美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何潔《球神》:引領時代新個性 挺肚也要活出美
0
49

By 藍蝴蝶

2015年11月24日 (日)

正式出道踏入樂壇的第十年,再度懷上二胎的何潔,除了是家庭生活美滿外,音樂事業上也是越戰越勇。在最新的迷你專輯發行前夕,近日就率先以一曲帶著電子舞曲色彩的《球神》,來把眾多近期推出的濫情歌秒殺掉。不管是孕期發片、還是以“球神”之名來發聲,都絕對稱得上是何潔在本年度最為具有個人色彩與個性鮮亮的一筆。
 
尤其是當中被她透過歌聲表達“挺肚自信活出美”的態度,更是讓新作《球神》成為了難得的一首為“孕美”而唱起的歌曲!事關,這首新歌就是她在挺著大肚子的期間所錄製……與何潔此前交出過的《壞童話》、《不可能的人》、《愛不簡單》等多首抒情慢板作品不同,當下懷有身孕挺著大肚子的她所唱起的這首《球神》,可以說是來了一次音樂上的大顛覆。至少那新作中,節奏歡快的旋律、與自信滿滿的歌聲會讓很多熟悉何潔、曾經被她深情歌聲所打動過的人,都會跌破了眼鏡。
 
對於當下身為孕婦的何潔而言,裏面被她唱起的美麗不分Size的“微胖哲學”,絕對會打破了很多人的審美常規。不過,在這個越來越多人願意去尊重不同個性並存、以及嘗試去呈現自己獨特個性的年代,任何能自信站於眾人眼前的人與事都是該值得褒獎。而何潔,透過這首《球神》所散發出來的自信與個性之美,更是華語流行音樂當中鮮有呈現的,因為在裏頭她除了囂張地用歌聲告白出自己當下作為人母與人妻的美麗與魅力外,更借著這首歌把屬於自己的各種美滿與幸福的心情都傳遞給所有聽眾。絕對可以算得上是一首“重量級”的歌曲!而為了突顯出《球神》本身歡快的流行電子曲風,在演繹上何潔也收起了自己以往演繹深情作品時的宛若唱腔,將大量的幸福與開心色彩投放在自己的歌聲當中。會令聽眾在聆聽與接收這首作品時,除了見證到屬於“球神”何潔的自信滿滿的一面外,還有屬於她歌唱事業成功、家庭生活美滿和再度當媽的喜悅。就連在副歌部分,她也不忘風趣地自嘲Rap出一句,“Oh my gosh!Look at her belly belly”,讓整首作品都呈現出一份完滿而又帶有幾分鬼馬的色彩。
 
透過這首《球神》,都會讓不少人見證到踏入流行樂壇十年後的何潔,在個人音樂事業上的全新特質——個性、自信、快樂。而為隆重其事,唱片公司在歌曲後期製作階段,更特別地邀請了遠在大洋彼岸的國際團隊來操刀,曾榮獲美國格萊美“最佳年度專輯製作”獎的音樂人Tom Coyne與知名混音師Jeff Ellis的加入,令何潔的這次發聲表現得更為的閃亮與飽滿。事關,唱著親情、愛情、友情的歌曲在過去都有過太多,而一首拿歌手自身身形作為比喻,用以去訴說與分享幸福心情與人生的歌確實不多見!因此,這次“球神”何潔絕對會讓很多聽眾,都難以忘懷她唱在《球神》的自信與喜悅情懷裏。(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