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 即日起至3/31接受報名 「金曲3歌王」王宏恩、荒山亮、黃連煜 任夢想導師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 即日起至3/31接受報名 「金曲3歌王」王宏恩、荒山亮、黃連煜 任夢想導師
0
5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2月24日 (六)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原住民委員會及客家委員會共同舉辦的105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舉辦至今邁入第13年,徵選「河洛語」、「客語」、「原住民語」音樂詞曲創作。獎項強調本土文化創新的主體性,希望藉由原創音樂引發關注及重視台灣傳統文化資產的傳承、發展。過去12年來提供創作音樂人一個音樂夢想的舞台,如張震嶽、滅火器、Boxing、MATZKA、黃子軒、曾雅君、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等,都是曾經在原創舞台上發光的音樂人。

今年,首次展開夢想培力計畫,邀請了三位金曲歌王擔任夢想導師,包括「原住民語組-王宏恩」、「河洛語組-荒山亮」、「客語組-黃連煜」三位資深音樂人來加持,首獎將可以接受該語組導師針對首獎作品的音樂指導,期盼原創音樂能夠透過傳承經驗,更加深刻人心。三人表示,本活動發掘不少優秀音樂人,且獎金比金曲獎更高,很期待與未來首獎得主一起切磋討論玩音樂,甚至在表演上的合作,能有新的火花。

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24日辦理徵件發布會,三位音樂人也扮演音樂總舖師,分別用台灣傳統料理來比喻音樂創作歷程。王宏恩以山豬肉料理來比喻原住民音樂就像這盤山豬肉一樣,看似簡單,但用最樸實、原味的方式就可以勾勒出原住民語言中的文化以及吸引力。荒山亮則是拿出了堪稱台灣小吃代表的魯肉飯,形容河洛語音樂就好像望春風等家喻戶曉的歌曲,吸引人的是詞、是曲,更是記憶中最深處的那份甜美的回憶。黃連煜端出了客家菜代表-客家小炒,說明客語歌曲就好像這道客家小炒,色香味俱全,不僅味道十足更有著濃濃的客家精神,音樂更是如此,唱出的是客家人的那份情,共同號召熱愛創作的音樂人踴躍報名參與。

黃連煜預計今年將發行全新專輯,9月份也將參與台北藝術節推出客家音樂劇。黃連煜自認廚藝不錯,客家料理的手感佳,料理口味有媽媽的味道。曾在美國求學的荒山亮,是餐飲管理科系出身,笑稱自己手藝好的不得了,只要打開冰箱都能做出美味料理。王宏恩則表示廚藝應該是三人裡最差的,因為從小家裡就是「男人不進廚房」,但是前置作業與事後清潔洗碗等工作,他則會一手包辦,近3年未發片,王宏恩預計今年8月發行新專輯。

105年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即日起至3月31日報名截止,徵選河洛語、客語、原住民語歌曲創作 ,首獎獎金30萬元並打造專屬MV、夢想培力計畫導師專屬指導以及獲獎歌曲將收錄至合輯發行,詳情請至官網查詢:http://nv.com.tw/105toma/

img1456320731.jpg

img145632075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新視紀整合行銷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