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 楊培安飆唱近50首歌險倒嗓 佼佼教撇步:學康康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 楊培安飆唱近50首歌險倒嗓 佼佼教撇步:學康康
0
14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4月10日 (三)

華語唱片圈中,各個歌手唱腔特色鮮明,但能被稱為「鐵肺」的卻不多。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日前齊聚楊培安、林育羣、林芯儀、卓義峰等人,進行鐵肺實力之爭。節目甫一開始,主持人黃子佼便不斷在旁「煽風點火」,麻辣逼問鐵肺王子楊培安,面對其他三位來勢洶洶的「鐵肺新秀」,會不會擔心被「後浪取代」,導致地位不保?楊培安快人快語直答「早就挫咧等(很害怕)」,更自曝曾經倒嗓的經驗,前輩一席話,讓有「台版蘇珊」之稱的小胖林育羣,連忙謙虛回捧,稱楊培安已經是一個icon(指標),無法被取待,同時也坦承自己曾經失聲消音兩星期,還遇上有演出活動的慘況,只好急忙找好朋友李佳薇救火!黃子佼一時感嘆鐵肺歌手不好當,話鋒一轉竟要大家進行拉尾音比賽的鐵肺之戰,結果出乎眾人意料之外,黃子佼居然以黑馬之姿,大勝小胖林育羣!


楊培安飆唱近50首歌險倒嗓 佼佼教撇步:學康康    林育羣失聲靠林佳薇救火 上《榜上榜》套關係
林育羣失聲靠林佳薇救火 上《榜上榜》套關係


提及鐵肺歌手,讓人無法忽略「鐵肺歌王」楊培安,擁有橫跨三個八度的激昂音域,早在歌壇佔有一席之地的他,會不會擔心被「新秀」取代?他笑說「早就挫咧等(很害怕)」!尤其有陣子經常在pub駐唱,最高紀錄曾經一天唱了54首歌,太累的下場就是差點「倒嗓」,導致聲帶充血,假音完全唱不出來,只剩氣音!主持人黃子佼聞言一笑,直說「那是你唱的太認真了!」接著面露神秘的傳綬絕招「康康都靠喇賽(聊天)走跳江湖,有時一場都唱不到兩首歌」。聊起「倒嗓」的慘痛經驗,歌聲媲美惠妮休斯頓,有美聲系鐵肺之稱的小胖林育羣也有切身之痛。原來當時他拍戲又撞到唱片宣傳,曾經近達2.30小時沒有睡覺,加上感冒,讓他連講話都沒有聲音,偏偏又碰上一個早就答應的演出,只好找另一位「鐵肺女王」李佳薇來救場。一旁的黃子佼聽得心驚膽顫,直稱林運氣好,有好朋友可以神救援,林育羣急忙接話,對其他人說:「所以我們要培養好關係,以後才能互相支援」!讓黃子佼沒好氣的說「喂!把我們當成交友中心了嗎?」



img1460219679.jpg
img1460219705.jpg

img1460219742.jpg

img1460219756.jpg

鐵肺之爭 黑馬黃子佼大勝林育羣      沈玉琳唱跳要《脫掉》 佼佼憂:鮪魚肚嚇滑收視
 
問及保養歌喉的方式?楊培安居然是靠「吃口香糖」!黃子佼直呼「別呼隴我」,楊培安秀出正在吃的口香糖,解釋它可以幫助分泌唾液,黃子佼為求開嗓,差點強吻楊培安搶口香糖,讓眾人直呼「不舒服」! 林芯儀則透露自己不喝牛奶跟吃辣,「因為怕生痰」,並自爆靠「洗澡時用迴音練歌」,「獨特」的答案讓黃子佼恍然大悟:「原來妳都是靠裸體練歌?」接著黃子佼突然玩心大起,要求進行「拉尾音」比賽的鐵肺之戰,結果出乎眾人意料之外,小胖林育羣成績竟然只達到八秒,林芯儀唱到14秒時大意輕敵,作勢要去夾東西吃,導致斷音,遭到黃子佼嘲笑「太愛演」,最後黃子佼遭眾人起鬨,加入pk,想不到他以黑馬之姿,創下15秒的佳績,大勝林育羣,黃子佼笑說:「豁出老命在比,差點心肌梗塞」!
 
更多精彩節目內容敬請鎖定週六(4/9)晚間8點TVBS歡樂台42頻道《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TVBS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