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五月天稱霸樂壇12年 阿信坦言寫歌常歷經撞牆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五月天稱霸樂壇12年 阿信坦言寫歌常歷經撞牆期
0
28,94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1年12月20日 (五)

搖滾天團五月天風光背後,其實累積許多失敗經驗,自稱是「鴨子划水型」。尤其主唱阿信說,寫歌常遇撞牆期,團員們笑他「簡直是撞萬里長城」。
 


稱霸樂壇12年,但五月天19日錄TVBS「看板人物」節目時,透露許多風光背後的失敗經驗。阿信坦言:「其實我們的外套裡面,藏著滿滿的都是失敗,可是成功只要一次,大家就會看到你了。」

 

貝斯手瑪莎也說,五月天屬於「鴨子划水型」,表面上吊兒郎當,私底下非常拚命,累積很多失敗才敢跟大家說作品完成了。

 

阿信說自己寫歌常歷經撞牆期,團員們笑他:「阿信撞的牆簡直就是萬里長城。」主持人方念華認為,這些經驗可以安慰很多人,不要以為五月天沒有上司或沒有面對挫折的壓力;瑪莎立刻點頭表示:「每位歌迷都是上司,我們的上司才多咧。」


五月天跑遍各地開演唱會,覺得台灣歌迷與大陸歌迷表達情緒的反應大不同,吉他手石頭說,上個月在杭州開唱,向台下歌迷打招呼時,因麥克風太小聲,有人就直接大喊「聽不到、聽不到」,反應非常激烈,這在台灣比較不可能發生。

 

石頭還透露,曾聽過歌手任賢齊在東北碰到歌迷一直等他唱「心太軟」,等不到就要把槍掏出來,這樣直接的情緒反應令人難以招架,「千萬不要這樣」。

 

( 記者/中央社報導   照片/相信音樂 )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