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he Hooters(謾駡者):不可多得的搖滾樂團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The Hooters(謾駡者):不可多得的搖滾樂團
0
7,408

By 莎拉姐

2012年5月25日 (六)

        這張1985年的"nervous night"專輯,算是這個團體的成名專輯,也引起了世人對這個樂團的注意及喜愛。專輯中最出名的曲子為"and we danced"、"day by day"、"where do the children go"還有我最愛的"all you zombies"等曲子,這些曲子也都上了排行榜前十名。曲風輕快、旋律性強及少見的曼陀林及手風琴等都是他們的特色,我想許多五年級的樂迷,對他們印象應該還很深才是。

        來自美國賓州,團員為:主唱及鍵盤手-Rob Hyman、主唱及吉他手-Eric Bazilian、吉他手John Lilley、貝斯手Rob Miller及鼓手David Uosikkinen。

        "all you zombies"這首歌詞寫到了聖經裡摩西及諾亞的故事,在高位有權有勢的人,有幾個會體會我們老百姓的苦難,有著跟摩西及諾亞一樣的壯志,帶領我們離開這個充滿罪惡及無情的現實社會,找到個適合的伊甸園。

不是每首都如此沈重,如此引人深思,這首主打歌"and we danced"跟"day by day"可有夠輕快,聽時很難腳不跟著打拍子:

 

  再來要說到我最愛他們1987年的"one way home",這張專輯的CD真是不好入門,數量少之又少,找了好多好多年都無法從黑膠換成CD。還好有漫畫家小呂知道我愛他們,有一次他在FNAC看到後告訴我,我第二天(當天?)坐著計程車直接跑去買,雖然裡面的歌早已被我聽到熟到不行,但入手那一刻仍忍不住要哭了,不過很堅強的沒有在外面掉淚。(為此永遠感謝小呂!!)

        這整張專輯的張力我覺得比"nervous night " 強也耐聽。略帶沙啞嗓音的Rob,唱起"graveryard waltz"、"one way home"、”johnny B”等曲子,像要撕裂我的心般,鍵盤及吉他聲在耳邊迴盪著,也有相當激勵人心及輕快的曲目,總而言之這是張感動人心的好專輯!如果在"one way home"之前不管是音樂或形象,他們一直很像鄰家男孩,我覺得到了"one way home"之後則像是個充滿感情歷練的男人!

  

1989年翻唱專輯”ZIG ZAG”依市場反應來說是失敗的,可是對我個人來說雖也不愛翻唱專輯,但不可否認某些歌他們唱得還真的不錯,尤其是”time after time”

  

1993年出了一張”out of body”跟”ZIG ZAG”一樣,市場反應不佳,從此之後就只有多張精選集問市,到了2007年發行一張"time stand still"內有翻唱DON HENLEY名曲"boys of summer"。

 

**圖片及音樂版權為SONY音樂所有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