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陳大天新專輯高唱『一百種失戀的方法』 為天下失戀男子發聲 撫慰難過心情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陳大天新專輯高唱『一百種失戀的方法』 為天下失戀男子發聲 撫慰難過心情
0
29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6月14日 (五)

自認如”神農嘗百草”遇過各種失戀狀況的陳大天,新專輯化身失戀代言人高唱「一百種失戀的方法」為全天下失戀男子發聲並撫慰難過心情,自爆把妹常被打槍的他還被公司下達”不禁愛令”要多多談戀愛刺激創作靈感;而MV中陳大天則以”失戀大王”形象自組”失戀陣線聯盟,”找來6種失戀類型的失戀男子大跳”失戀舞”,希望大家都能樂觀地看待失戀;為此有”肢障”封號的陳大天在MV中搖身一變舞棍,還把密集魔鬼訓練兩周的舞蹈發揮到淋漓盡致!
 
睽違兩年,即將在6/21發行個人第二張新專輯<一百種失戀的方法>的陳大天,中間經歷失戀及累積創作能量,在新專輯中一次爆發包辦六首歌詞創作;其中同名歌曲「一百種失戀的方法」是金曲製作人阿弟仔為陳大天量身創作的嘔心瀝血之作,把許多失戀狀況現象用詼諧的歌詞寫出,並讓陳大天化身為失戀代言人,要安慰全天下的失戀男子發聲!其中歌詞寫到理由是妳配不上我還是我不上你、不如賞我一巴掌好過一句對不起直接的歌詞讓陳大天笑說,「這句歌詞就是這首歌的精隨啊!阿弟仔老師當初寫歌詞就是想要站在失戀男生這邊啊,幫他們發聲吶喊!這句話雖然有雙關語的感覺,但也很能直接表達出失戀男生的心情!」 值得一提的是,陳大天這次在專輯中也參與了五首有關”失戀”歌曲的唱作,從第一張專輯發表創作以來,總讓人感覺有源源不絕的靈感發揮在寫情歌及失戀分手情歌上,他笑說,「因為公司都鼓勵我多談戀愛有益身心並能激發創作,所以我常跟大家說,「我跟其他歌手相反,人家有”禁愛令”,而我則是有”不禁愛令”!」
 
配合主打歌<一百種失戀的方法>旋律節奏輕快,因此陳大天特別接受兩周密集的魔鬼舞蹈訓練,並學習新舞步”失戀舞”,希望能鼓勵到全天下失戀男子,並希望在聽歌、看MV之餘能獲得這首歌鼓舞,樂觀健康地看待失戀這件事!自稱是”肢障”的陳大天為了下定決心學舞,每周五天、一次3個小時的練習,讓他卯足了勁克服難關,他說,「其實從第一張專輯就有學舞,但我人高馬大手長腳長,再加上天生就是舞蹈白痴,所以肢體不太協調常同手同腳, 之前常常半途而廢,所以第一張學習舞蹈時也是幾乎半放棄的狀態!這次發新專輯公司要我再秀舞蹈,我從記舞步、雕琢技巧從頭學起,老師們陪練都練到說:”沒跳過這麼熟的排舞!”其中一位老師也正逢失戀,覺得對歌有感,也增加了我對音樂的信心!」常常練到崩潰大叫、呼天搶地的陳大天說,「最難的是記舞步,但常想到老爸那句老話:”人前顯貴,人後受罪,罪後總會苦盡甘來!”我就受到激勵啟發,而且立志要當成唱跳歌手!」
 
這次為了拍攝「一百種失戀的方法」MV,導演特別以誇張詼諧的拍攝手法,藉由各類型男子在談戀愛表現出的百態,來詮釋出歌詞中所講的無論高矮胖瘦、帥醜或富窮與否,在追求女友及愛情面前人人平等,總難免會遇到失戀,無一倖免意外。故事劇情特別讓新專輯化身為失戀代言人的陳大天在MV中當起”失戀大王”,並找來6位不同類型的失戀男生包括個性拘謹對女友貼心的眼鏡男、把食慾擺在性慾面前的肥胖男、永遠都用錢解決事情的土豪、沉迷3C並永遠用網路解決事情的宅男、品味極差的自戀帥哥、還有害羞沒自信的小男孩,一起組成”失戀陣線聯盟”,並帶著他們在大賣場中憶起失戀情境,藉由大天帶領他們大跳”失戀舞”撫慰失戀的難過失意!值得一提的是,這六位失戀幫的男生其實都是陳大天在演藝圈的好友,也是正在巡演的舞台劇-搞笑者們3.0 的演員;包括演過”我的少女時代” & “角頭”的張立東,是演宅男、書呆子、土豪、貪吃男則是有名的漫才團--魚蹦興業 的專業演員,而害羞小男孩則是網路影像導演 - 酷炫,各個可說都是才華洋溢的演藝人員!
 
為了拍攝MV中最經典的一場在大賣場跳舞及瘋狂演戲的橋段,陳大天與六位好友特別配合賣場開門前,一早四點就梳化妝,七點準時開拍;只見陳大天帶領著失戀陣線聯盟一起在家樂福跳舞及瘋狂嬉鬧,讓大天笑說,「一早起來就得記舞步跳舞,還得帶著演員跳,很有做早操的FU!」
有趣的是,這次拍攝MV特別選在大賣場拍,平常就愛逛大賣場的陳大天一早拍攝拍到人來瘋,幾乎把賣場裡面可以用的食物、道具全都用上,像是把西瓜當作吉他搞笑在彈、用運動器材帶領”失戀陣線聯盟”一起運動打氣,還有一幕是陳大天拿著推車到女裝內衣區選購,還拿起胸罩、阿嬤內褲在挑選,模樣相當搞笑逗趣!問陳大天有沒有幫女友買過內衣的經驗?他笑說,「有一次出差在機場逛到”維多利亞的秘密”這家店,看到一件性感蕾絲內衣想買給當時女友穿,結果我才一踏進去就後悔,因為很多女生盯著我看,讓我覺得我好像變態!所以那時候我又默默地走出店,只好作罷!」<一百種失戀的方法>MV將在陳大天新專輯發片前夕6/20於西門町六號廣場首播,敬請歌迷期待!
 
而這次MV特別找來六種不同類型的失戀男子助陣詮釋歌曲意境,陳大天坦言這六種類型的男生的失戀遭遇其實自己都經歷過,導演特地針對這些特質去發揮;問陳大天說如果可以選擇,哪一種類型的男生最想當?陳大天笑說,「我其實想當土豪!因為我之前談戀愛會很寵女友,食衣住行育樂總想給她最好的,但最後自己荷包常吃緊甚至變成”月光族”!而且荷包吃緊時變得很沒自信,最後變成不敢約會,也讓自己負能量很多,結果女生自然漸行漸遠,自然就分手啦!後來領悟到一句話,”量力而為”!女生不一定要你給他最好的,只要你對她用心,自然就覺得貼心!但如果能當個土豪財力雄厚,一起出國不擔心花用,這種感覺真的滿像拍電影的!」而問大天覺得六種個性的失戀男哪個最像自己、感觸最深?他笑說,「應該是張立東是演的品味很差的自戀男吧!因為品味很差的自戀男其實有點影射像我這樣的諧星,而諧星們都有一種奇怪的包袱,因為模仿角色受人關注,不怕扮醜。但卸下面具,誰不想當個被人誇獎的大帥哥!”人帥真好”江湖上行之有年,但其實在你喜歡的人充分表現出自信,那種帥就很棒了!畢竟一帥還有一帥帥,現實生活真的不可能帥過真的帥哥,但如偉忠哥的一句名言:「只要有自信上帝會替你整形!」
 
img1465909657.jpg

img1465909692.jpg

img1465909737.jpg

img1465909780.jpg

img1465909840.jpg

img1465909874.jpg

img1465909907.jpg

img146590993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好朋友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