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新碟短評]​ 周杰倫 《周杰倫的床邊故事》-- 過眼如煙 不留痕跡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新碟短評]​ 周杰倫 《周杰倫的床邊故事》-- 過眼如煙 不留痕跡
0
878

By Music Picks

2016年7月4日 (四)

周杰倫新碟, 橫掃台灣唱片店的銷量榜, 其中在五大的唱片榜, 銷售量佔整體八成半, 其他的專輯無一張的銷量突破1%, 銷售成績是厲害的. (又或者倒轉來說, 其他唱片的銷情真的很慘淡) 但我聽了兩次後, 一如他過去的幾張專輯, 沒有讓我留下多大的印象。

發片前, 我聽過周杰倫的三首新歌, 當中包括女兒幫手「作曲」的《前世情人》. 這張專輯有著這麼明確的賣點, 我一直認為最低限度我會記得這一首, 但出碟後順聽專輯, 聽到這首時, 我也只是隱約記得曾經聽過那個前奏, 並要睇歌名才能確認這就是《前世情人》. 而除了前奏, 我最終完全記不起其他部分的旋律, 即是說, 這首歌對我來說, 倒頭來也不過是一首很普通的周杰倫歌曲. 為何我有這種印象? 因為這首歌的旋律和碟內的其他歌, 甚至過去幾張碟的歌都很 相 似 !! 整張碟最終讓我留下印象的, 只有周杰倫和張惠妹合唱的《不該》. 我昨日考試放空時, 就突然想起了它的副歌, 但這不是因為我覺得這首歌好, 倒是過份公式的旋律成為了它的記憶點. 一直都說, 有周杰倫配搭張惠妹這個華麗陣容, 唱這種穩陣老土情歌, 真的很浪費. 還有《英雄》用上了蔡依林《舞孃》的那句歌詞, 也讓我提了一下神. 周杰倫的唱腔也其實很難忘, 我知道他每次都想試一點點新唱法, 但試了這麼多年, 我還是覺得他初出道的唱腔最順耳, 可以不再鍊住喉嚨扮聲唱歌嗎? 

其實, 我和身邊的朋友都曾經很喜歡周杰倫, 初出道的他, 雖然老老土土, 但他的歌真心好聽. 只是, 他的歌不斷自我重覆, 而在這過程中, 一蟹不如一蟹. 我對上一首喜愛的周杰倫歌曲叫《稻香》, 上網查了一下, 已經是八年前的事, 而在這八年間, 他推出了五張專輯, 但當中無一首歌留得住我的心, 實在很可惜。

題外話, 朋友早幾日說, 周杰倫應該思考一下推出塔羅牌. 的確, 過去這十年, 他的cosplay造型真的很適合出塔羅牌. 除了塔羅牌主角, 主題樂園角色及cosplay場地, 我找不到其他地方適合周杰倫的造型 (演唱會其實也不適合經常這樣穿, 而且要這樣穿的話, 可否將那些衣服造得精美一點, 不要往往像道具店借回來的便宜貨, 拜託.) 看著周杰倫不斷朝cosplay界發展, 而他的音樂再得不到我的心, 再說一次, 我真的覺得很可惜。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