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五月天、S.H.E兩大天團領軍,表演節目High爆金曲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五月天、S.H.E兩大天團領軍,表演節目High爆金曲獎
0
10,795

By 馬來魔

2012年6月23日 (日)

 

◎特派員:馬來魔  現場實況報導

◎攝影:亭儒、Patrick

◎圖片提供:台視

 

 

第23屆金曲獎,表演節目高達八個,基本上維持一定的品質。莫文蔚的開場秀,接連演唱「夜來香」、「我要你的愛」、「風從哪裡來」、「愛我的請舉手」等四首復古歌曲,據說自己花錢治裝,自己擔任表演監,製誠意十足。一個港星願意力挺台灣金曲,甚至電影拍到一半還專程來台共襄盛舉,令人感動!相形之下,不少本地入圍者為了大陸商演而缺席金曲獎,令人納悶時間是否真有那麼難橋?

 

最佳新人的多位入圍者各自發揮本事,一人一首歌曲,讓大家認識這些歌壇生力軍,使得這段表演節目別具意義,而由蕭煌奇、林憶蓮演唱鳳飛飛懷念金曲,讓鳳迷回到那段舊日的感動時光,是整個典禮最感人的片刻。相形之下,刻意安排舒米恩、伍佰、陳昇接連演唱原住民、台語、客語歌曲,融合出台灣的多元文化,但似乎刻意符合政治正確的「族群融合」意義,雖然精彩,卻也有不少觀眾覺得太過刻意。韓國團體「Miss A」的演出,則是符合哈韓族的期待,算是因應時代熱潮。

 

最High的演出,當然就是S.H.E睽違將近兩年之後的再度合體,三人各自出場,各唱一首歌,Hebe的抒情歌曲「Love」,Ella的搖滾歌曲「壞女孩」、Selina的感動曲目「愛我的每個人」各自展現唱功,各有特色。不只台前的歌迷情緒沸騰,連媒體區的記者們都High 了!當舞台上的三人合體,接連演唱「Shero」以及「Super Star」,把氣氛炒熱到最高點!受傷後復出的Selina,恢復往常的表現,唱功和台風都非常穩健,展現「浴火重生」的堅毅,令人感動!

 

入圍七項,奪得六項大獎的五月天,可說是整個晚上最風光的團體,他們重現「諾亞方舟」演唱會的精華,在小巨蛋再次呈現搖滾傳奇!氣勢驚人的舞台特效,加上重節奏的搖滾曲風,已經讓現場歌迷都站起來一起揮舞。可惜的是現場只唱了「2012」以及「諾亞方舟」兩首歌曲,稍嫌不夠過癮。

 

整體來說,這次的表演節目都緊扣「音樂」這個主題,不少善於現場演唱的歌手炒熱現場氣氛,是近年來素質最整齊的表演,比起以前常冷場的綜藝式演出,這次的音樂盛會,表演素質顯然提升不少。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