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中國大陸旅日女音樂人程璧 17日台北Legacy舉辦『我和小鳥和鈴鐺 程璧 2016台北演唱會』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中國大陸旅日女音樂人程璧 17日台北Legacy舉辦『我和小鳥和鈴鐺 程璧 2016台北演唱會』
0
24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2月14日 (六)

29歲的中國大陸旅日女音樂人:程璧,13日來台8天,並將於17日在台北的Legacy Taipei舉辦「我和小鳥和鈴鐺 程璧 2016臺北演唱會」。第一次來台灣的她難掩興奮心情說:「在大陸工作的一位台灣朋友推薦,要去溫州街、青田街、永康街,說那裡是獨立書店和特色咖啡群落,也是獨立音樂的培養皿。很希望去看看。」而主辦單位也力邀演而優則歌、最近才剛唱完21場巡迴演出,同時也是她鐵粉的台灣小鮮肉代表:柯朋宇,送上台北東區買的潮州鮮肉包讓程璧品嚐,他說:「像程璧這樣的氣質女生不僅是文青最愛;也是年輕男生的女神模範!」
程璧表示,她對台北的第一印象是:「台北的空氣的透明度很高、很新鮮。」而滿街的繁體字更讓她想起過世多年的奶奶,她解釋:「因為奶奶那一輩是寫繁體字的,她是在我大三時過世的,如果現在還在的話已經100多歲了,所以我看到繁體字會想起奶奶。」
 
程璧透露自己喜歡雷光夏、張懸、李宗盛、陳昇與胡德夫的音樂作品,她進一步解釋講:「不僅僅是嗓音,更多是他們有著不同的、我喜歡的個人特質。或是靜、或是自我、或是沉澱、或是質樸。」她說自己看過胡德夫的現場演出,「我喜歡胡老師經過歲月的沉澱感,直抵心靈的質樸感。」而會喜歡上陳昇,則是因為之前在朋友的聚會中聽到朋友帶了吉他彈唱陳昇的歌,「然後會喜歡上張懸則是因為『寶貝』這首歌。」程璧之前和台灣音樂人邱比有過一次碰撞合作作品是「手上的麻繩」,她們兩人已經相約碰面。她還期待未來能與更多喜歡的台灣音樂人有合作。她前晚也到誠品書店朝聖還買了幾本書。
 
程璧在北京大學念書期間,因愛上古典吉他的聲音,開始學習音樂並嘗試創作。她 後來選擇為詩歌譜曲,包括了中國詩人北島、西川,日本詩人谷川俊太郎,土耳其詩人塔朗吉的作品。她的嗓音「又優美又沉靜,又清亮又嶄新」,不僅被稱為「離詩歌最近的聲音」,還在去年拿下了2015華語金曲獎年度最佳國語女新人,目前已發表4張音樂專輯「 晴日共剪窗」、「詩遇上歌」、「我想和你虛度時光」以及「早生的鈴蟲」。曾在東京NDC原研哉設計研究所工作過的她,目前獨立從事藝術創作與寫作。不演出不排練不錄音時,程璧則喜歡 到設計師朋友家去窩上一整天。
 
程璧的音樂沉靜透亮,有種純淨自然的魅力,大都關注在她所說的一些「美而無用」並呈現樸實、含蓄、留白的生活審美觀;跨國文化的音樂元素以及某些質樸情感的共通點,也都經過她個人風格化的處理。國際美學大師:原研哉,對程璧音樂作品有過這樣的評價:「 透過程璧的音樂,能夠感受到現在中國年輕女性在生活上追逐著什麼。」網路音樂評論家也說她的作品:「文學性大過音樂性」,更有許多台灣文青歌迷覺得程璧是「大陸陳綺貞」。
 
程璧覺得自己的歌迷大多數是深沉而內斂的人,她也大方透露17日演唱會的曲目方向,她表示曲目會是新舊作品的集合:有來自以往專輯「晴日共剪窗」、「詩遇上歌」、「我想和你虛度時光」裡的作品;也有來自今年新專輯「早生的鈴蟲」裡面的新作,「時間線會以四季,即春夏秋冬的形式,依次往前推進。她還透露,因為自己是山東人喜歡麵食,「所以每個地方都會吃當地的特產,像是到廈門會吃沙茶麵;到武漢吃熱乾麵;到台灣就會想吃眷村的外省麵。更多演唱會相關訊息請洽:(02)27097000大市集交易網。
 
2016/12/17 20:00 Legacy Taipei 
19:30開始進場 20:00 演出。早鳥 $1000 /自己來 | $1600/兩人來 |當日$1200
購票請洽大市集交易網 TEL 27097000 或任一7-11 ibon/全家 FamiTicket
主辦單位 大大國際娛樂 (02) 2754 6111 | (07) 5370000
 
img1481729027.jpg

img1481729029.jpg

img1481729031.jpg

img1481729034.jpg

img148172903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大大國際娛樂                             照片:Susan Clf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