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年前的是娟旅居紐約多年 新輯<未來摩登佬>化身爵士女伶Macy高唱流行爵士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年前的是娟旅居紐約多年 新輯<未來摩登佬>化身爵士女伶Macy高唱流行爵士
0
27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5月1日 (三)

曾是歌壇眾天后蕭亞軒、王心凌、丁噹、魏如萱等人歌唱老師及專輯製作人、在20年前以藝名"是娟"出道唱抒情爵士歌的Macy(玫熹),即將在5/1發行最信流行爵士音樂大碟<未來摩登佬>!剛出道時曾被台灣網路票選”最醜女明星”的Macy,當初放棄台灣一切搬到紐約,這一住就是15年的她,生活心境工作都隨之豁然開朗,不但找到中、法、愛爾蘭的混血老公,更在老公鼓勵下繼續重拾麥克風當歌手,也讓她相繼在事業、愛情找到春天。為了睽違五年的創作新專輯,Macy特別返台宣傳,並舉辦發片媒體記者會。Macy特別在記者會上化身爵士女伶的她展現醇熟歌喉,在老公Ken演奏Bass及鋼琴詩人王俊傑的伴奏下演唱新歌”喜歡喜歡我喜歡”及”未來摩登佬”,即興演唱功力一流的她更讓混血帥老公Ken開金口唱了一句中文歌詞”喜歡喜歡我喜歡”,婦唱夫隨、”借歌傳情”的甜蜜模樣羨煞他人,讓她笑說,「老公其實很少唱歌,而且中文也懂不多,這句應該是他唱得最字正腔圓的一句了!」
 
這次為了Macy發片,老公Ken特別請假一個多禮拜愛相隨跟著返台跟著跑宣傳上通告,甚至還應工作人員之邀幫她錄電台OS,讓Macy笑到合不攏嘴;今天特別出席記者會的Ken一開始就應Macy之邀現場為她彈bass伴奏、開口唱”喜歡喜歡我喜歡”,還帶著一束Macy愛的紅玫瑰獻花祝福,甚至大方獻吻,感情甜蜜令人稱羨!首次在媒體曝光的Ken,高大英挺及輪廓超深的混血臉龐也成了媒體捕捉的焦點,Macy笑說,「回到台灣很多工作人員看到他都說他”帥斃了!”我在想乾脆讓他出道當最老的model,我就不用這麼辛苦當歌手了!」



img1493571728.jpg

img1493571761.jpg
 
問結婚11年的兩人維持婚姻幸福的秘訣?Macy表示,「可能我們沒有小孩,所以在生活上盡量保持每天開心得過,所以很多事情彼此都用幽默態度去看待,加上我們敏感度差不多,常常對人事物都有差不多的看法,算蠻有默契的!」Macy補充說,「還有就是彼此都有音樂的共同興趣,我愛創作唱歌,他則是有組樂團,到現在每周都還會練團,我都會去看他表演,有相同的嗜好對夫妻來說蠻重要的!」而問Macy兩人結婚這麼久沒想過要生小孩嗎? Macy則表示,「其實之前有試過”做人”,也想過要領養小孩,但都沒成功;加上年紀也大了,後來想想,把時間留給彼此也不錯!」老公Ken則在旁指著Macy大笑說,「老、老,老。」
 
而15年前因為被網路票選成”台灣最醜女明星”的Macy ,離台多年後這次回台宣傳,陳年往事再度被媒體報導而受到關注,問帥老公Ken對於Macy被評論長相問題有何看法?Ken表示,「兩個地方審美觀不一樣吧!在台灣美女標準是大眼睛、身材纖細;在美國則是長相有自己特色才稱做是美,我覺得Macy是個很unique的女生,她的長相在我眼裡就是漂亮。」問Macy哪一點最吸引自己?Ken笑說,「她的瘋狂個性及愛大笑最吸引我!」而在旁的Macy則說,「我媽媽曾經說,我都能嫁得出去,給大家很大的信心!讓我哭笑不得!不過聽工作人員說這個新聞出現後,很多人都覺得我到紐約找到帥老公的故事很”勵志”,讓我大笑!」Macy開玩笑說,「我想我退休後乾脆開個單身聯誼社,之後如果有年紀大又單身、想要找另一半的女生,請跟我到美國!」
 
趁著記者會,唱片公司特別準備了一支精彩的祝賀VCR,包括Macy的好友及之前曾經教過的”學生”包括蔡振南、羅大佑、金智娟、侯湘婷、傅薇、魏如萱、王心凌、丁噹、嚴爵、no name、許景淳等,都紛紛為她錄製祝福話語,讓Macy超級感動!當曾經當過許多歌手的教唱老師及專輯製作人的Macy,聊起當年做音樂時最讓她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她說,「我記得我第一次配唱製作的是蕭亞軒那首<最熟悉的陌生人>,因為我記得那時候在錄完這首歌時,才剛從錄音室回到家,就發生921大地震了!」而教唱的學生中,最讓她印象深刻的就是丁噹,Macy說,「有一次我回台灣參加相信音樂的尾牙,很多人都不認識,後來工作人員把我介紹給丁噹當她的歌唱老師,我記得她馬上拿起手機交換微信,也很有禮貌,是個很直爽的女孩子!」
 
除了眾星錄製VCR外,好友王治平老師更特別抽空前來站台,並帶了已經絕版、在二手CD店喊價到近萬元的當年Macy以”是娟”藝名出道的第一張專輯”是娟女子”來送給Macy,讓Macy開心不已!Macy表示,「王治平老師是我出道到現在認識最久的朋友,同時也算是恩師;因為當年我從木船民歌比賽出道,因為長得不夠好看,無法當歌手,所以一開始是擔任唱片公司的製作部助理,幫很多錄音室製作人跑腿買便當飲料;後來王治平老師覺得我很會唱,讓我幫林強的專輯合音,從此之後我就走上當合音的路,也因為王治平老師的引薦,讓我那時候有工作可以養活自己! 」 

img1493572341.jpg

img1493571804.jpg

img149357242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唱片公司    影片: 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